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HP/小天狼星乙女】四月星球 1

小时候,老师让写一篇关于梦想的作文。

七岁的小明写: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

七岁的小红写:我想成为一名作家。

七岁的小波写:我想成为一名画家。

七岁的艾谱莉·怀特写:我想成为一名巫师。

老师说艾谱莉的梦想不切实际,让她重写。

她委委屈屈地屈服于强权之下,边哭边写:

“我想回家。”


后来小明变成了本杰明·富兰克林,小红变成了萧红,小波变成了波洛克,艾谱莉·怀特则收到一头奇怪猫头鹰的来信,登上一辆发出哐当哐当响声的红皮火车,踏上了学习如何做一名巫师的旅途。


1.

艾谱莉的车厢有点吵。


里面有两个黑头发男孩似乎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热火朝天,三言两语间便把两个人的慷慨激昂弄出了千军万马才有的气势。另一个黑头发男孩满脸厌世地翻着他的魔药书,看起来恨不得给自己一记闭目塞听。一个红头发女孩坐在魔药男孩旁边,安静地蜷缩在那里,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睡着了。


艾谱莉插不进话,也不想看书,也不想睡觉。她别无选择,只好对卖零食的女巫说:“来点巧克力蛙,要不爱动的。”


女巫看起来不怎么高兴,她把小推车拍得哐当乱响:“我敢保证这里的都是活泼的青蛙,你说的那种瘟蛙我们不卖。”


“行,行,那就随便拿吧。”


女巫见艾谱莉举手投降,立即恢复了慈祥的笑容:“其实你只需要咬断它们的腿,亲爱的。”


红头发女孩闻言立刻醒了,危险而恶毒的发言让她竖起了耳朵。艾谱莉毫不怀疑地相信下一秒她就会拿出一枚动物保护协会徽章并动手把她和那个女巫统统抓起来。


“尝尝看!放心,真的只是巧克力......”


等到女巫走后,艾谱莉眨巴着眼睛,把巧克力蛙分给因为警惕而什么也没有买的女孩一个,努力做出人畜无害的样子。


两个黑发男孩每人抱了一堆,倒在桌子上。


“你们吃吗?”其中一个客套地问了一句,艾谱莉和红发女孩摇了摇头,魔药男孩则头也没抬。


那个黑发男孩看起来想发火,但最终还是克制住了。


红发女孩犹犹豫豫拿起巧克力蛙,剥开了包装纸。巧克力蛙重见天日,摆了一个后腿登地的姿势,似乎正打算奋力起跳,给打算吃掉它的人来一个下马威。


但是红发女生的脸完全出现在它的视线中时,它滑溜溜的身子忽然黏黏糊糊起来,后腿并拢,抬头挺胸,彬彬有礼地叫了几声,艾谱莉没修过青蛙语都能猜到它在说“美丽的小姐,被你吃掉是我的荣幸”。


艾谱莉一把拽下已经蹦到自己脑门上的硬梆梆的青蛙,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这个看脸的世界的残酷。


旁边一个黑发男生的青蛙也发生了变化。它蛙皮泛红,直接把自己烧成了草莓味。草莓控的艾谱莉可怜巴巴地望着黑发男孩带着一副司空见惯的表情毫不在意地把它三口两口吞下,不禁心想以后一定要和他搞好关系,方便蹭吃蹭喝。


此时,魔药男孩把视线从书本上移开,和红发女孩交谈起来,艾谱莉这才知道他俩原来也是认识的。看着两边都其乐融融,年仅十一岁的艾谱莉再次深切感受到另一个伟大的人生哲理——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因为人类都不带我玩。


人类啊人类,什么时候带我玩?


艾谱莉侧耳留神,两个黑发男孩暂时在大快朵颐,没人说话。而魔药男孩似乎正在给红发女孩讲分院的事。


“你最好能进斯莱特林,”艾谱莉听见他说。


刚才问他们要不要零食的黑发男孩似乎是个关键字雷达,一听到“斯莱特林”几个字瞬间抬起头来:“斯莱特林?”


“谁想去斯莱特林?我才不愿待在哪儿呢,你呢?”他问另一个黑发男孩。


青春期男孩的报复心真重。艾谱莉想笑,但她旁边的黑发男孩没有笑。他说:“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


“天哪!”零食男孩战术后仰:“我还觉得你挺好的呢!”


艾谱莉能感觉到,黑发男孩的气压一下子回升了不少。


艾谱莉倒没什么感觉,即使她全家大部分也是斯莱特林的——当然不是指怀特,怀特先生是个麻瓜,她是指母亲一方的塞尔温家。


塞尔温本家人都出自斯莱特林,但也不是没有例外。塞尔温家的祖训不是纯血至上,连带着家族内部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排斥其他学院出身。赫奇帕奇的婶婶会牵着她的手,在乡间的小路上讲起诗翁彼豆故事集;拉文克劳的堂姐骑着扫帚一骑绝尘,谁都赶不上;斯莱特林的外公喜欢用嘶哈嘶哈的蛇佬腔吓唬小朋友,她和堂哥被骗了很久,长大才知道他根本就是瞎说。


家里暂时没有格兰芬多,妈妈说并不介意她做第一个。


正好,黑发男孩在声情并茂地夸赞着格兰芬多。魔药男孩总算给出了点反应——他哼了一声。


艾谱莉注意到,他鼻子很大,哼起来声音显得十分嘲讽。


黑发男孩一听,顿时不干了:“怎么,你有意见?”


“没有。如果你情愿肌肉发达而不是头脑发达——”


“那么你希望去哪儿?看样子你两样都不发达。”


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男孩忽然插嘴,给本已到临界点的气氛又添了一把油。


艾谱莉瞠目结舌地看着红发女孩忽然站起来。


boom。


爆炸了。


“走!西弗勒斯,”她高高地抬着下巴,“我们去另一间包厢。”


“哦哦哦哦哦……”胜利者们模仿着红发女孩的声音,还伸腿绊了魔药男孩一跤。


“回见,鼻涕精!”


——看来他们也注意到他的鼻子了。


艾谱莉自己倒没有离开的打算。她之前听过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针锋相对,况且这次争吵本就没头没尾,且暂时与她无关,她不想去管。而且更重要的是,坐在她旁边的男孩在门那一侧,而那个男孩会把巧克力蛙变为草莓巧克力蛙。


注视着两人走出包厢的背影,胜利者之一的终于扭头看向了艾谱莉,感兴趣地问:


“这么说,你也是格兰芬多了?”


“我不知道。”艾谱莉老老实实回答。


“不知道?”两个男孩兴趣更盛,“你是麻瓜出身,酷!”


“不是,我妈妈是巫师,”艾谱莉摇摇头,“她是斯莱特林,但她不介意我进格兰芬多。”


“明智的母亲,”对面的男孩竖起大拇指,“认识一下?我叫詹姆·波特。”


“艾谱莉·怀特。”


旁边的男孩懒洋洋地伸出一只手来。


“小天狼星·布莱克。”


艾谱莉依次和他们握了握手,心想自己距离草莓巧克力蛙又近了一步。



下了火车,就上了船。下了船,就进了学校。进了学校,就来到大礼堂。麦格教授说:“都给我站好,等分院。”于是他们就立正站好,等待分院。


詹姆和小天狼星依旧在艾谱莉旁边,盯着那顶分院帽兴奋不已。红发女孩和那个男孩则在离他们很远的地方。


“小天狼星·布莱克!”


按字母表的顺序,他是靠前的一个。詹姆拍怕他的肩,对他做了个口型。艾谱莉认出,那是“格兰芬多”。


小天狼星也一扫之前随意的态度,变得紧张起来。他看看詹姆和艾谱莉,又看看那顶分院帽,上台时步履沉重。


帽子遮住了小天狼星的脸,他们都看不清他的表情。帽子沉默了一会儿,宣布道:“S.......”


詹姆的表情凝固了,拳头狠狠砸向自己的大腿。


“他怎么会去斯莱特林!肯定是哪里搞错了!”


谁知话音刚落,帽子说完了下半句。


“すばらしい!格兰芬多!”


“不好意思,它最近背着我偷偷在追《海螺小姐》。”台上的邓布利多面不改色地胡掐道,“我会提醒它注意言辞的。”


然而他的声音实在不够大,不足以盖过格兰芬多同学几乎把屋顶掀翻的掌声和尖叫。有人惊叹于布莱克家百年一遇的格兰芬多,不过大部分人都是惊叹于他的脸。


“好帅一小孩儿,来给姐姐抱抱。”


“别插队,24号。”


“院草,退位让贤吧。”


“真希望他将来是级长,我愿意被他潜规则。”


小天狼星在七嘴八舌中落座,朝詹姆得意一笑。詹姆竖起大拇指,冲他大声喊:“等我!我马上就来!”


果不其然,他上去之后脑袋一沾帽子立刻被分到了格兰芬多。


不过出人意料地,莉莉·伊万斯——火车上的红发女孩也被分到了格兰芬多。望着魔药男孩独自前往斯莱特林的背影,艾谱莉感受到了实体版的冷漠凄清惆怅。


“艾谱莉·怀特!”


艾谱莉发现自己也双腿打颤。


毕竟是决定命运的时刻,哪能不紧张呢?她也不知道自己想去哪个学院,或许现在格兰芬多更多些——她看向两个男孩,他们抬起头,冲她招了招手。


艾谱莉把帽子扣到头上,没等帽子开口,她开始自我介绍。


“姓名艾谱莉·怀特,性别女,年龄11岁,兴趣是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梦想是成为草莓雪宝味比比多味豆,嗯.......还有什么.......哦,未婚。”


她一口气说完,紧张兮兮等待帽子的宣判。


帽子停了两秒钟,才慢悠悠地回:“谁教你这么说的,这是?”


“说什么......自我介绍吗?”艾谱莉紧张地问:“我堂兄伯纳德,伯纳德·塞尔温,他说这是你的规矩,不是?”


“伯纳德?那个调皮鬼,对吧?我记得他。他也有一些格兰芬多的潜质,不过显然,野心部分更突出些.......”帽子听到熟悉的名字,高兴地问:“你也是塞尔温家的,不错,让我想想。你有强烈的求知欲,诚实可靠,大部分情况下会选择明哲保身,但该一往无前的时候同样不撞南墙不回头……难以抉择的小姑娘。不过,总的来看,我认为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会更适合你,你说呢?”


“我......”艾谱莉想了想,“也许?”


“你选择哪个?”


“我选择......”她想起小天狼星和关于草莓巧克力蛙的宏伟目标,“格兰芬多,拜托把我分到格兰芬多。”


“好极了。勇气,对吧?”帽子笑眯眯地应允了。


“祝你好运——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长桌爆发出一阵欢呼,艾谱莉摘下帽子,步履轻松地朝格兰芬多长桌走。詹姆和小天狼星跳上跳下,朝她招手,就连莉莉都对她微笑了——也许是看在那只巧克力蛙的份上。


她坐在莉莉旁边,斜对面是小天狼星。他们端起南瓜汁互相碰杯,莉莉则低下头,自己去切一块苹果派。


“没事,咱们学院纠纷不上升个人。只要你想,你们照样可以一起玩。”


趁着宴会间隙,艾谱莉悄悄对莉莉说。


“真的吗?”莉莉犹豫地抬起头,“可是,西弗勒斯那么希望我去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创始人有强迫症,只收纯血。你是麻瓜出身,去不了斯莱特林。我是AB型,也去不了斯莱特林。所以咱们被分到格兰芬多,他老人家普度众生,有容乃大。”


“别难过啦,”艾谱莉递给她一块蛋奶挞,“吃了这个挞,忘了那个他。其实大部分课都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合上,你俩做不成室友照样做同桌。况且,本来也做不成室友?”


“谢谢,”莉莉似乎真的有被安慰到,她接过蛋奶挞。


“好啦,那我们算重新认识了。”艾谱莉一拍手,“我,你真正的未来七年的室友,艾谱莉·怀特,请多关照。”

-tbc-


是和亲友的那篇联文!!胡乱kuso,没头没尾,慎入。


但是欢迎大家去看亲友的《sunny day》、《lion heart》和《佩格莉塔的食谱》,她们超级棒qwq

评论(40)

热度(1605)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