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HP/小天狼星乙女】四月星球 2

是沙雕文,是沙雕文,是沙雕文。

并没有严格遵守hp设定,并没有严格遵守hp设定,并没有严格遵守hp设定。

我很菜,我很菜,我很菜(重要的话说三遍?


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上学并不会发生多么了不起的事,也和普通麻瓜中学一样,最多不过是吃饭、吃不下饭、睡觉、睡不醒觉、上课、上课迟到、写作业、写不完作业、呼吸、呼吸道感染、食死徒从内部入侵、以及去年刚刚死掉一个教授的黑魔法防御课教室闹鬼这点事而已。


那只鬼在他们上课的时候猝不及防地出现在现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身后,大声bb:


“我......好......恨......啊......”


金发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头也不回,态度敷衍:“我更恨,我更恨。”


台下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们大笑出声,詹姆波特喊:“我最恨,我最恨。”


小天狼星跟着喊:“我才最恨,我才最恨。”


赫奇帕奇有人接着喊:“你胡说,你胡说。”


小天狼星顿了一下:“我没胡说,我没胡说。”


“你恨个p,你恨个p。”


“我要是有你三分之一的帅,我走路都横着走。”


“衣服都反着穿。”


“马桶都用360度无死角的发光玻璃做。”


“洗澡都用超级无敌放大版扩音咒唱歌。”


詹姆举手:“我作证,相信我。他都做过,千真万确。”


小天狼星拿魔杖敲詹姆的头:“有多远滚多远。”


詹姆双手抱膝:“遵命……哎哟,滚不动。帅哥,你吸引力太强了。”


小天狼星嘴角上扬。


“我作证,以上都是他跟我一起做的。”


哗啦,千万少女的梦碎了。


玻璃马桶和洗澡唱歌暂且无法验证,艾谱莉悄悄回头,只想看看他们的衣服是否真的穿反了。




那只鬼没刷成存在感,周围鬼气更阴森了。他一气之下,干脆飘到整间教室中间,着重强调:“我好恨啊!”


教师史蒂夫朝他摆了摆手。


“已阅。我们对你的遭遇深表同情,经商讨,提出建设性解决方案:建议上报其他部门。好了,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我......”


史蒂夫的语气开始飘忽:“我上学的时候,也有个你这样打扰学生上课的。你猜怎么着?我的老师二话不说,扒出他学生时代的日记在学校大礼堂当众宣读,读到“don‘t 在莪坟前哭💕脏了莪轮回の路”的时候,它居然就在大礼堂当众自焚了!我一看,诶这个处理方法不错,正好想着什么时候能派上用场。既然你来了,择日不如撞日,日记本飞la......哦,你走了。那没事了,同学们,我们继续上课。”



同学们面面相觑。有人偷偷把手伸到桌下,撕碎了自己的日记本。



“你们呀,别光忙着看热闹......”史蒂夫在重新回到课本之前,慢慢悠悠地再次开口,“某些纯血或混血的学生可能听说了,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是年抛。因为太不吉利了,实在没人愿意当,后来邓布利多就和我们约法三章:谁上学时不学好,谁就回来教黑魔法防御。”


史蒂夫的目光巡视了一圈,语气带了点儿幸灾乐祸:“啊哈,你们到时候恐怕也一样。快给我把课本翻到第12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他这话是什么意思?”莉莉不安地问艾谱莉。


艾谱莉悄悄回答:“听说这课被伏地魔诅咒了,因为他想教这课,邓布利多不让他教,他爱而不得,就诅咒其他人都干不过一年。其他人害怕被咒死,谁都不想来。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连邓布利多也解不开这个咒吗?”莉莉惊恐不已:“他不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吗?”


“权威并不是全能吧,也许。”


于是莉莉对魔法世界又多了一层敬畏。



上完黑魔法防御课,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艾谱莉和她的两个室友一起去大礼堂的途中,看见学校公告栏前熙熙攘攘挤满了人。


“食死徒.......”


“......神秘人......”


“有没有人......邓布利多.......”


“谁去报告.......”


“他们在说什么?”莉莉惊讶地驻足,另一个室友艾丽斯则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


“神——神秘人——”艾丽斯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完这句话,牙齿都在打颤。


“神秘人?”莉莉狐疑地看着那块告示版,“不是说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吗?”


“但是阻挡不了伏地魔的学生信徒呀,是不是?”


艾谱莉踮起脚尖——她是三个人当中最矮的——终于在茫茫人海的无情遮挡中看清了告示版上的字。


上联:纯血大法好。


下联:入土保平安。


横批:四十徒办公室招实习生,速来。


“我猜他想写‘入徒’,可是写成‘入土’了,”莉莉说,“我注意到,霍格沃茨没有语文课。”


艾谱莉点点头,“是应该加强文化教育了,十四徒都写成了四十徒。”


“不是十四徒,是十是四四是十徒。”


“不是十是四四是十徒,是四是十伺食狮徒。”


“不是四是十伺食狮徒,是打南边来了个食尸鬼食打北边来的石狮子徒。”


“不是食尸鬼食食食食……”


有人舌头打结了。


艾谱莉回过头,发现接她话头的是小天狼星、卢平、詹姆和彼得。


詹姆冲艾谱莉咧嘴一笑。


“怎么才来?我们看了好一会儿了,一直没人跳出来声称对这条广告负责,想必是斯莱特林的胆小鬼干的了。”


“斯莱特林不是胆小鬼。”莉莉冷冷地说。


“怎么,还惦记着你那个斯莱特林男朋友呢?”詹姆挤眉弄眼,“我看他可不怎么想你,他没来找过你,对吧?”


“他不是我男朋友!”莉莉皱起眉,“他来找我,为什么要让你知道?”


“哇,这么说,他真来找过你了?”詹姆夸张地拍了拍手,“看不出来,还真有种,鼻涕精!”


小天狼星也随声附和,大有想把莉莉惹哭的架势。可惜他们失算了,莉莉没哭,反倒出乎意料地笑了笑。


“至少比你有种吧。整天在别人身上找存在感,真可怜。”


“你说什么?”詹姆盯着她,“你再说一遍试试?”


“你想多听几遍吗?”莉莉和颜悦色地看着他,“我想,我的室友可以帮助你。可以吗,艾谱莉?”


艾谱莉歪着头,莉莉冲她眨眨眼睛。


“可以呀,无限复读。”


艾谱莉用魔杖敲敲自己绑头发的缎带,缎带忽然开口了。


“整天在别人身上找存在感,真可怜。”


“整天在别人身上找存在感,真可怜。”


“整天在别人身上找存在感,真可怜。”


“整......”


整不死你!


艾谱莉从詹姆脸上读到了杀气,他的脸都绿了。


莉莉头也不回地离开,艾谱莉则留下来继续看热闹。小天狼星丢给她一个谴责的目光,但在詹姆看不到的地方嘴角疯狂上扬。


艾谱莉朝他无辜地微笑着,然后缎带飘到詹姆的右手腕上,自己把自己打了个结。


“艾谱莉·怀特!”詹姆怒吼。


“到!”


“可以去死一死吗?”


“报告长官,不可以!”


“这是命令!”


“不行,长官,我还没有为光荣的恶作剧事业做出伟大贡献,还不能倒下。”


“那就罚你......”


“罚你把这一招教给我们。”小天狼星接过话头。


“不行!头可断,血可流,格兰芬多从不背叛朋友!”


“懂了,詹姆,”小天狼星转过身,“她说我们不是她的朋友。”


詹姆依旧在跟那根缎带斗智斗勇:“在她听那个红发女的命令的时候我就想和她不共戴天了。”


“别急嘛,还有下半句——你们指哪我打哪——莉莉和她朋友除外。咱们格兰芬多能不能团结点,不能内耗让阶级敌人渔翁得利。”


艾谱莉指指告示版,上面的“四十徒”熠熠生辉。


小天狼星的笑容消失了,他看着那几个字,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tbc-


感谢桑妮给我灵感qwq!

十四徒的灵感来自于和佩格的聊天。


本文为联文qwq

@北川有暖 《sunny day》cp德拉科·马尔福x桑妮·麦克米兰;

@暮汐 《lion heart》cp乔治·韦斯莱x塞西莉亚·普威特;

@七月没梨 《佩格莉塔的食谱》cp布雷斯·扎比尼x佩格莉塔·沙菲克。

欢迎一起食用(?

评论(24)

热度(6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