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HP/卢平原女】倒霉狼人和玛丽苏恋爱了 5

完结了,搞短篇居然也能拖俩星期,我真能咕(?


20.

虽然干掉伏地魔及其党羽的任务不是玛丽来完成,但玛丽并不能袖手旁观。不仅因为凤凰社原本有她的战友,更因为现在有了几个新的战友。


詹姆,莉莉,小天狼星,莱姆斯,彼得,艾丽斯,弗兰克......每一个都是玛丽再熟悉不过的名字,每一张面孔上都严肃得不能再严肃。


她从那些人的面孔上一一扫过去,怀疑毕业的时候他们是不是背着她偷偷约定了格兰芬多手牵手,谁不入社谁是狗。


上一批凤凰社社员正好光荣退休,此情此景,玛丽想起一句老话,并不自觉念出声: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有人耳朵尖,好奇地追问:你说什么?”


由于解释太麻烦了,玛丽随口敷衍:“我说你是铁打的,特别厉害,会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玛丽回头,看见彼得惊愕地看着她。她想说点什么来补救,彼得摸着自己的脸飘飘然走了,留下身后的笑声散落一地。



詹姆和莉莉结婚了,就在这个秋天。

弗兰克和艾丽斯也是。

艾丽斯他们倒是比詹姆要顺利得多,两个人互相看对眼,毕业之前以让詹姆气得跳脚的速度在一起了。


“我们也让詹姆气得跳脚。”卢平提出。


“我们也让詹姆气得跳脚。”玛丽向詹姆做了个鬼脸。


可惜这会詹姆不为所动,他牵着莉莉的手就好像牵住了全世界,就像一个昏君一样对外界的一切充耳不闻。


“真好啊——月亮脸,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结婚呢?”


“等你成年,”卢平对她许诺。


“真的?”玛丽高高兴兴地用小指勾了勾卢平的小指,心里清楚这永远都不会实现。



21.

我想去钟塔。


那就去。


不要幻影移形,要走着去。


于是玛丽和卢平手牵手,顺着泰晤士河,从日出走到日落。


他们在路上没有碰到过一个巫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孤零零的。一路上,他们看到了举着报纸的小孩子,捧着热面包回家的男人,刚从百货商店出来的摩登女郎,和被导盲犬牵着的老人。每一个人都背着自己的故事,有人步履匆匆,有人慢慢踱过,从远方走来,向远方走去。


玛丽和卢平走在人群中间,并没有谁会多看他们一眼。于是他们自得其乐,觉得自己与其他人没有任何不同。


已经是深秋,但玛丽不觉得冷。因为她随手买了一包热乎乎的甜饼,和卢平一人一半分而食之,中间还有的糖浆顺着指缝流下来,他们用亮闪闪的泰晤士河水冲洗过后,依然残留着满满的枫糖香味。


当玛丽和卢平到达大本钟钟塔底下的时候,已经月上柳梢头。玛丽打得一手好算盘,正好要和卢平人约黄昏后。


在此之前,她先把一只盒子塞在了卢平手里。


“猜猜里面是什么。”


卢平刚要疑惑盒子是从哪里来的,忽然听到里面传来“咚咚”的响动。于是他想起几年前的一个咒语,不禁微笑起来。


“学会了?”


“学会了,”玛丽眨眨眼,里面是一只猫。它像玛丽一样瞪圆了眼睛,感兴趣地从缝隙里望着这个世界。


“很漂亮。”


“有我漂亮吗?”玛丽抬起毛茸茸的脑袋,把箱子举到头顶。一人一猫瞪着卢平,让他不禁笑出声来。


“和你一样漂亮。”



月亮出来了,猫咪喵喵叫。树枝在脚下影影绰绰,玛丽和卢平肩并肩坐在钟塔顶,卢平偏头问:“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和我说?”


“你真敏锐。”玛丽称赞他,“还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卢平对答如流:“你的生日。”


“记得这么清楚,那我就更不好意思瞒着你了。”


玛丽老成地叹了口气,“你想不想知道玛丽苏的故事?”


22.

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玛丽苏便诞生了。


神创造了这个世界,但不想管理它,便交给玛丽苏代为管理。一开始有很多玛丽苏,可是后来他们在竞争中相互残杀,只剩下最后一个。最后一个玛丽苏寿命耗尽时,她的能力被下一个诞生的玛丽苏继承,继续掌管着这个世界。神对世界越来越疏于管理,后来一个接一个诞生的玛丽苏也越来越放纵自己,玩弄世界,破坏世界,她们无所不能,觉得自己就是神......


看起来他们的确相当于神了。


不,他们不是神。神是严谨的创造者,他要求世间的一切都符合逻辑。玛丽苏是他失败的作品,空有强大的躯壳,大多数内心空洞且蛮不讲理。


那么神为什么让他们一直留在这里呢?


因为世界太多了。星球外有星球,宇宙外有宇宙,空间外有平行空间,神管不过来,也没法子去管。


可......


你听我往下说。玛丽苏本身应该是修正逻辑的存在,可是现在变成了世界最大的漏洞。所以世界产生自己的逻辑以后,会慢慢把玛丽苏排除在外。玛丽苏间的自相残杀也许是世界的逻辑之一,而现在诞生出我来也算是逻辑之一……能明白?


不太能。卢平承认。


总之,我的任务是帮世界和玛丽苏做一个了断。我要阻止从此以后的玛丽苏的诞生,让这个世界保持逻辑。


方法月亮已经告诉我了,需要给世界三个祝福,祝福世界保持逻辑、祝福世界不再产生玛丽苏,然后......


然后,什么?


然后......你会阻止我吗?



卢平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后他问:“如果我阻止了,你会不做吗?”


“不会,”玛丽快速地说道,“我就这么一说,你就这么一听。因为选择权在我,不在你,我不会把这个选择权交给你的,‘世界和女朋友你选哪个’这题太傻了,比‘月长石和比比多味豆有什么区别’这种问题还傻,太降智了,不想让你做。”


“那我.....”卢平试了几次,怎么也没办法将完整的话说出口。喉咙似乎哽住了——奇怪,他明明是想要祝福世界上最勇敢的玛丽,史上最合格的格兰芬多,但话到嘴边,怎么就说不出了呢?


“我收到了,”玛丽眨了眨眼睛,紧紧攥着卢平的手,“谢谢你,莱姆斯。谢谢你。”


“以及,还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你的——”卢平咬紧牙关,重复道,“——生日。”


“那么,我能预支一样东西吗?”


“什么?”


“一个吻,莱姆斯,”玛丽的眼睛亮晶晶的,向来惧怕月亮的卢平忽然觉得月光很美。


“kiss me,please.”


月亮融化了。


23.


“一忘皆空。”


月光笼罩了钟塔,玛丽拿魔杖指着天空,给世界施了一记遗忘咒。


世界安静了一瞬,又恢复了喧嚣。玛丽站在塔顶,开始念叨。


“再见爸爸,以后好好刮胡子,别背古诗十九首了,你用不着。”


“再见妈妈,我喜欢你做的罗宋汤。下次出门也许可以试试淡蓝色毛衣,它很衬你的肤色。”


“再见校长先生,送你的羊毛袜放桌上了记得拿。”


“再见詹姆,你的新鞋子真酷。”


“再见莉莉,下次见面给你编头发,如果有下次的话。”


“再见艾丽斯,我喜欢你的星星耳坠。替我向弗兰克和纳威问好。”


“再见小天狼星,你怎么还是单身狗,真可怜。”


“再见彼得,你好像有点斑秃。”


再见......


再见,再见,莱姆斯·卢平。


“玛丽苏给予世界的第三个祝福,是‘我走以后,所有人都会彻底忘记我’”这是她没能对卢平说出来的话,但不是出于好意。她不希望卢平的存在干扰她的决定,她已经下了很大的决心了,刚才因为一个吻差点缴械投降。


但是她觉得,或许并不是每一个人在赴死前都会悲怆一番。


她的手指划过身旁卢平熟睡的眉眼,抬头俯瞰整个伦敦。


光影璀璨,星河流淌。风不萧萧,水也温柔。


玛丽走了,身边没有站着任何人,又站了整个世界的人。


24.

玛丽偷偷回家了一趟,看着爸爸妈妈安详的睡颜,她使劲看使劲看,仿佛要把他们的模样刻在心里。


——虽然早就刻在心里了。


她还去了戈德里克山谷,她看到小天狼星也和他们在一起。


他们全都在楼下,谁都没有发现她。只有婴儿床上的哈利在睡梦中发出几声呓语。


玛丽摸摸他的头,就像温柔的莉莉曾经对她做的那样。


“他们说只有玛丽苏才能打败汤姆苏,”看着哈利圆圆的脸庞,温柔而坚决地说道,“我觉得他们都说错了。”


“只有人才能打败苏。”


双面镜的镜片一闪,邓布利多的表情带着他熟悉的凝重。


“现在?”


“现在。”


“你......”


玛丽冲他眨眨眼睛,“我是格兰芬多,不是吗?如果您真的支持我,就给我一个师长的祝福吧。毕竟知道真相的现在只剩您一个了。”


邓布利多动了动嘴唇,几乎是哽咽着说道:“祝你好运,孩子。”玛丽闭上眼睛,感觉到渐渐被温暖包裹。


她带着无尽的轻松,感觉全身有数不完的力气。


她低下头,最后一次亲吻了哈利的脸颊。随后纵身一跃,从波特家老宅的窗口向下,到半空中化为尘埃,回到原初,成为了世界的组成部分。


她的回归让摇摇欲坠的世界变得稳固,世界不再颤抖,他缩成一团,在玛丽的怀里睡着了。


世界中的人们也恢复了短暂的宁静,夜里的风开始流淌,它编织的是梦境中才有的寂静与温柔。玛丽慢慢拍打起世界的后背,用很轻很轻的声音唱起儿歌助眠。


“玛丽有只小羊羔,小羊羔,小羊羔。

玛丽有只小羊羔,雪白的羊毛。”




莱姆斯·卢平在梦里沿着一条小路找玛丽,走着走着就忘记了。

他停在原地,脑海中忽然响起一首儿歌,卢平记得它,叫《玛丽有只小羊羔》。


“......不管玛丽到哪里,到哪里,到哪里。

羊羔总爱跟着她,总爱跟着她......”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个。不过托这首歌的福,他从钟塔顶醒来了,心情忽然很好。


他哼着歌走回家,走在他梦中出现过的小路上,影子被弯弯的月亮照得模糊。



艾丽斯盯着家里的每一张合影,疑惑地问她的丈夫:“亲爱的,你有没有觉得这些照片的这些区域——”她比划了一下,“有点空?”


弗兰克伸出头,看了一眼,微笑道:“你上学期间不就是喜欢这么拍?小天狼星还说你不懂得拍照的艺术。”


被他一提醒,艾丽斯瞬间想了起来。笑着反驳:“他才是呢。多看了两本麻瓜摄影书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


纳威·隆巴顿睡在婴儿床上咂了一下嘴,看起来是做了个好梦。



莉莉和詹姆邀请了小天狼星来聚会,他们最后一次在戈德里克山谷一醉方休。詹姆出言讥讽这群人里只有小天狼星和彼得没有女朋友了,被小天狼星用卢平反驳了回来。詹姆一愣说诶是吗我怎么记得他有个女朋友来着,无所不能到让人羡慕嫉妒恨——


莉莉,他当着你的面羡慕别人的女朋友。小天狼星窃笑。


没事,我相信他。况且哪来的卢平完美女朋友,你们男人就爱幻想这些。莉莉微笑着反驳。


小天狼星认输般地举起酒杯。


败给你们两个无坚不摧的爱情了。他说。敬我们当中唯一修成正果的波特夫妇。



露芙金先生和夫人倒是记得他们有个女儿——刚出生不久后就夭折了,甚至还没来得及起名字。


玛丽,玛丽。


这个名字在人们脑海中被一点点擦除,然后重新写上了新的记忆。


记载着汤姆苏和玛丽苏的资料凭空消失了,又或许它们本来就不该存在。


又过了几个夜晚,世界从尘埃中醒来。太阳不见了,月亮出来了,神和他的产物离开了,留下人类自生自灭。


莉莉和詹姆踏上玛丽曾经走过的旅途,小天狼星和彼得将面临人间的审判。残破的汤姆苏消失了,带着希冀等待下次归来时将一切重新开始。


而哈利在佩妮家门口被风吹醒,还不知道他将来要终结的是怎样的宿命。


他只是看到月亮举起指挥棒,听到世间万物齐声唱:“世界是神造的,历史是人写的。”


哈利带着崭新的故事,迎来了佩妮姨妈的第一声尖叫。

-end-

评论(4)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