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记一次我妈与我的对话

我妈捧着笔记本来找我。

我妈:闺女啊,我看到你写的那些东西了,不过有几个词没看懂,你能给我讲讲吗?

我:……您说。

我妈:BL是啥?

我:哦BL啊,菠萝的缩写。我写的这类小说统称菠萝文学,菠萝外壳坚不可摧又充满棱角,表现在文章中就是批判社会现象,反映社会现实,厉害的菠萝文学创作者会通过文字来影响社会风向。以及菠萝头顶一片绿,象征明明自己喜欢这个角色却写着他和别人的故事,算是一种调侃。

我妈:GL呢?

我:great love,伟大的爱。

我妈若有所思。思完接着问:3p是啥?

我:p就是page,页数的意思。3p就是三页。

我妈:你写的不是菠萝文学吗,你标题上怎么又写了“天官赐福同人”,天官赐福同人又是什么?

我:《天官赐福》是一个四讲五美青年红军不抛弃、不放弃、爬雪山、过草地,历尽千辛万苦最后终于和他的同志一起摆脱国军势力的红色小说。同人是借用里面的人物名字进行二次创作。

我妈:太深奥了,不懂。

我:……就是我这样的。

我妈:哦,BL?

我:emmmmmm不是,同人可以说是BL下面一个小分类?

……

我妈过了一会儿终于不纠结了,开始问下一个问题:ooc是什么?

我(终于舒了一口气):是英语out of character的缩写,指二次创作时候不按原作性格,净瞎j……讲。

我妈:哦,怪不得你老说自己ooc。

我:……

我妈:我看你经常喊“xx赛高”,这是什么意思?

我:哦就是比赛谁长得高,比如“金光瑶赛高”,就是金光瑶这个人跟别人比身高,赛出来他最高,谁也比不过。

我妈:对了,我还看你老是在你文章开头嚷嚷着要开车。

我:哦,我科三不是没过吗,所以每天警醒自己,不要松懈,暑假再战。

我妈:最后一个问题,脆皮鸭文学是什么?

我:……妈你吃过脆皮鸭吧,脆皮鸭外红内白,红象征一腔热血,白象征冰清玉洁,写脆皮鸭文学的基本都是对俗世看得非常透彻却依旧保持自我思想的人,像什么曹雪芹啊袁枚啊,他们都是脆皮鸭文学大手。

我妈点点头明白了。

结果隔天,我就看见我妈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女儿是写BL同人的,写文章的时候还不忘开车,我很开心。不过3p太少不够看,多写几p吧。以后有事没事多看点脆皮鸭文学,涨涨知识。加油,女儿,妈妈为你骄傲。

……

……

……

……您开心就好´_>`。

评论(105)

热度(14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