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风水先生】煞局

我小叮当今儿个就是要让花城鬼画符,就是要让谢怜哇啦哇啦念咒,不要跟我讲科学,我上一篇这么走进科学都和谐掉了,这篇我选择走远科学。

单元剧,渣反魔道天官人物大杂烩,本篇为魔道天官。
瞎几把写,狗血ooc,逻辑死。

主线人物:
谢怜:风水师,理论知识很强
花城:专职画符修道具,实践能力很强
没错就是个神神叨叨的半仙组合。

(一)

谢怜是个大三学生,也是个风水先生。

不要问为什么一个四讲五美的大学生会活得这么像封建残留——毕竟他祖上就是干这行的,据说还是正宗的道门正一一脉。谢怜是家里独子,老爹总念叨着要他不忘传统,继承家业。

实际上根本不用他爹唠叨。谢怜本身就对这些东西很感兴趣,平日里没事做就看看风水书,念念咒语,一年年下来硬生生把自己看成了一副仙风道骨的神棍样。

当谢怜刚刚小有成就的时候,他主要跟着老爹东奔西跑积累经验。现在经验积累得差不多了,还有了搭档,就总想搞点什么大事情。他甚至已经打算好了未来的生活——有委托的时候做做委托,没委托的时候上街派发一下他自制的护身符,据说大概也许可能有逢凶化吉的功效。

他的搭档名叫花城,是老爹给介绍的,是他师弟的儿子,谢怜小时候和他有过几面之缘,而且见面一试探,谢怜便发现花城是个知识广博且极好相处的人,于是两人交谈甚欢,全无隔阂,搭档一事当即便定了下来。

说来也巧,他们搭档的第二天,就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委托。

委托人是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本来是找谢怜他爹的,但是他爹借口有事,把任务直接推给了花城和谢怜。

于是现在的局面就变成了——这位青年坐在他们对面,愁眉不展地扣着手指问:“二位先生,可否帮帮我?我好像遇上事儿了。”

谢怜给他端来一杯茶,劝慰他:“来我们这里的基本上都是遇见事儿了。不用担心,说出来我和三郎一定倾尽全力帮你解决。”

青年喝了一口茶,神色稍定:“我的好朋友前几个星期搬到了我家旁边,他那房子装修好久了,最近才搬过来。我就挺高兴,而且最近刚好赶上假期——哦忘了说,我俩都是做警察的——就天天往他家跑,但是最近好像有点儿奇怪。我俩都开始莫名其妙倒霉,走路摔跤,差点被车撞,被狗追着咬,出门晨跑被人泼脏水,扶老奶奶过马路被讹钱,而且早上起来他说他还会浑身酸痛……昨晚我说我最近真是倒霉怕了,不敢住在自己家,他就问我要不要去他家凑合一晚,我当然是求之不得。半夜里我睡得正香,忽然听见一阵奇怪的声音,我睁开眼睛,发现我的手正掐着他的脖子,差点把他掐死……”说到这里,青年似乎很难过,“我当时很害怕,为了不让自己重蹈覆辙,我穿上衣服就跑出来了。后来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就到你们这儿了。”

谢怜听完,沉思了一下:“你或者你的好朋友是警察?那你们有没有得罪过……呃……想必不少吧。”

青年不安道:“……嗯。”

“那关于什么样的人有可能会报复你们,你有没有头绪?”

青年摇摇头。

谢怜换了个问法:“你朋友最近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青年说:“好像比平时更沉默了,我给他讲笑话他都不笑的。”

谢怜记着笔记,随口问了一句:“那他平时呢?”

“……也不笑。”

“……”

青年急忙解释:“虽然说不上来,但是我就是觉得他有点不对劲。”

花城突然插话道:“你觉得他不对劲,是他搬来之前还是之后?”

青年肯定道:“之后。”

花城立即望向谢怜:“哥哥,我想去那个人家里看看。”

谢怜还没搭话,青年就一脸尴尬地说:“可是我觉得他可能不会同意。毕竟他……他根本不信这些——呃,我没有冒犯你们的意思……”

谢怜:“哦好吧我知道了,那我……”

话说到一半,外面传来一阵敲门声。

谢怜站起来,花城已经抢先一步走到门口,一边说“这点小事就不劳烦哥哥了”,一边打开了门。

门外站着一个高瘦的黑衣青年。

还没等谢怜彬彬有礼地问出“请问……”,他们对面的白衣青年已经控制不住地脱口而出:“——子琛?”

花城挑了挑眉,没说话。谢怜奇怪地问:“你们认识?”

白衣青年尴尬道:“呃……我……他……”

花城眯起眼,接道:“说曹操曹操到,想必他就是你刚才提到的那位好朋友了。”

白衣青年有些慌乱地点点头,好像做了坏事被抓包一样:“子……子琛你怎么到这儿来了?你不是不信……”

黑衣青年往前迈了一步:“我是来找你的。”

白衣青年望着他脖颈上的指痕,愧疚地低了头,讷讷道:“找我?”

“嗯,出了昨天的事,我不放心你一个人。”黑衣青年转向花城和谢怜,眉头紧锁,“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宋岚,晓星尘的朋友。”

谢怜抢着说:“宋先生,我知道你不信神鬼,但是为了让你朋友安心,能否请我们去府上看一看?”

宋岚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晓星尘,叹了口气:“他跟你们说了?也好……不过今日家里比较乱,见不得客,容我收拾一下,明日上午请二位来?”

既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见花城和谢怜也没有意见,晓星尘便跟着宋岚往门口走。

宋岚经过谢怜身边时忽然往他的手里塞了一张纸,还被整整齐齐地叠成了四方的豆腐块状。

大门关上,谢怜还愣着,花城已经走了过来,紧紧盯着谢怜手里的纸:“哥哥,这是什么?”

谢怜小心翼翼地把那张纸展开。

“妄想性障碍鉴定书”几个字首当其冲映入眼帘,下面明晃晃地盖了某知名医院的公章。

鉴定时间是上个礼拜,被鉴定人是……

晓星尘。

翻来覆去看了半晌,花城率先打破沉默:“哥哥,你怎么想?”

谢怜说:“我没怎么想。硬要我想的话,我只能这样想:如果我们选择相信宋岚,那到这里就可以over了;如果我们选择相信晓星尘,那我们还有很大的追查空间。为了我可能拿到的人生中第一份薪水,我选择继续追查。”

花城鼓掌:“思路清奇,想法独到,不愧是哥哥。”

谢怜不好意思道:“没有啦,我乱讲的。”

花城接着问:“那哥哥认为,如果鉴定书是伪造的,宋岚为什么愿意还邀请我们去他家呢?”

谢怜赶紧摆手:“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啊,我没说鉴定书是伪造的。我发小慕情他爹就在这家医院工作,他们医院的章挺特殊的,伪造不来。”

花城若有所思。

最后他说道:“不论如何,明天去先去宋岚家看看吧。”

(二)

一大早,花城和谢怜就按响了宋岚家的门铃。

铃声响了三遍,才终于听见客厅有人走动的声音,紧接着,门开了。

“谢先生,花先生。”来开门的宋岚身上的毛衣显然是匆忙套上的,他礼貌性地朝着他们微微一点头,侧了侧身让开一条道让他们进去。

谢怜很不好意思:“对不起宋先生,是我们来得太早了。”

“没有没有,”宋岚客气道,“要不要来杯茶?”

谢怜赶忙道:“不用不用。不过,能不能帮忙把晓先生叫来?”

宋岚迟疑了一下,缓缓开口道:“关于昨天那张鉴定书。”

“……想必二位已经看了。其实今天请你们过来,主要就是想谈谈星尘的事,所以他还是不在场的好。”

“且慢。怎么,不允许我们顺便看看贵宅的风水了吗?”花城寸步不让。

“怎么会,”宋岚大度地一笑,“不过先说好,我不信这些。”

谢怜诚恳地说:“没关系,只要宋先生许可就好。”

宋岚点了点头,转回刚才的话题:“我们俩都是警察的事,星尘应该跟你们说过了吧?”

谢怜点点头。

宋岚继续道:“做我们这一行的,精神压力会比较大,有时会到需要看看心理医生的地步,这我也能理解。但是星尘的情况似乎不大一样。”

“我搬过来没几天,发现他日常简直是一副惊弓之鸟的状态,每天都跑过来跟我讲他如何如何倒霉,后来他甚至开始觉得我身上也有这样的事发生。说实话我挺担心的,而且前段时间正好轮到他休假,我就带他去医院看了看。”

“检查结果你们也看到了。”

宋岚叹了口气,眉头紧锁。

花城问:“在此之前,他没有类似症状?”

宋岚说:“现在想来好像有点苗头,不过我与他分属部门不同,日常见面机会不多,所以之前没能看出端倪。”

花城点点头,继续问:“那为什么不送他入院治疗?”

宋岚说:“是他自己不愿意的。医生说在家静养问题也不大,所以我就把他带回来了。”

谢怜茫然道:“可是他昨天来找我们的时候一点儿都没提这事。”

宋岚用手支着头:“这就是问题所在。这两天他病情似乎加重了,自我认知也出了问题,前天晚上我实在放心不下,就把他接到了我家,想着要带他去复查一下,谁知……”宋岚下意识地摸了摸颈间的青紫。

谢怜随口问:“那他昨天怎么不在你这儿?”

宋岚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前天出了那样的事情,你觉得他会同意睡过来?”

谢怜微微脸红:“是我唐突了。”

花城突然道:“不知道你这么耐心给我们讲这些有什么意义,你和那位晓星尘怎样我们也不关心,现在可以让我们看看贵宅了吗?”

宋岚似是有些无奈地站起身,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我只是提醒一下,怕你们觉得此行是白来一趟。”

花城不咸不淡道:“多谢关心。”

得了许可,二人便按照他们事先分工好的,花城主屋外,谢怜主屋内,仔细勘察起来。

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花城收了工具,看了一眼宋岚道:“无噪音煞、反光煞、穿堂煞,八角不缺,文公丈吉,犯忌极少,看来这开发商还挺懂风水。”

宋岚说:“这小区是星尘选的,全门全户都这个格局,他信这个。”

花城点点头。见谢怜马上也要完工了,他也就没有凑上去帮忙,而是打开手机玩起了俄罗斯方块。

半晌,谢怜收东西起身,彬彬有礼道:“屋内也没什么问题,不过我想冒昧问一句,这是宋先生自己设计的吗?”

宋岚摇头:“不是,找了个设计师。”

谢怜追问:“谁?”

宋岚思索了一下:“中介帮忙找的,好像……姓金?”

谢怜微笑道:“我觉得他设计得很好,非常好,下次我家装修也想找他来帮忙。”

宋岚好像愣了一下,下意识接道:“你去义城家装公司找他就行。”

“好,”谢怜拿出手机,“让我备忘一下。”

花城还在玩着俄罗斯方块,屏幕上方忽然弹出一条qq消息。

花城不动声色地点开,发信人是谢怜,上面只有言简意赅的一句话。

“遇上行家了。”

—tbc—

评论(27)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