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德哈按头行动互助小组(5~6)

*本章之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女主都管德拉科叫哥了,称呼变来变去太混乱了。
*不存在兄控妹控设定,德拉科这小混蛋还是比较适合和他掐架。

5.
包厢门再一次被打开,这一次进来的是德拉科,带着克拉布和高尔。

“嗨文森特,嗨格雷戈里。”海森斯跟他们打招呼。

这两个父亲的朋友仅存在于罗恩叔叔的故事里,自从克拉布叔叔不在人世之后高尔叔叔也和他们家疏远了。虽然从没有主动提起,但海森斯知道父亲并没有像表现出来的那样不在意。

所以她决定至少她这边要先友好起来。

然而克拉布和高尔惊异地看着海森斯。

纯血家族以姓为尊,他们之间互相较少叫名字,尤其是他们和马尔福家小妹妹之间似乎也根本没有那么熟。

“见到哈利了?”海森斯意识到他们不领情,尴尬地轻咳一声,转移了话题。

“没有。”德拉科显然不怎么高兴,“转完了前半截车厢没见他人影,还被帕金森缠住了。我们打算吃点东西再转后半截。”

“给,”海森斯把妈妈烤的小蛋糕推到德拉科身前,顺便拿起来几个跟她的小伙伴们一人分了一块。

德拉科这才注意到两个女生,眯起眼睛看了看他们。

海森斯介绍:“这是我的新朋友,艾莎·菲尔德和克里斯汀·林,我们同级。”

然后又转向克里斯汀和菲儿,“这是我哥哥德拉科,这是他的朋友文森特·克拉布和格雷戈里·高尔。”

菲儿友好地打了招呼:“你们好。”

克里斯汀也冲他们点了点头。

海森斯很担心德拉科马上就要问一些关于血统的问题了,不过好在他没有。

他只是审视了一下,最后向她俩点头致意。

“我想我该去找哈利了。”

“我也有点想去,”海森斯看了一眼她的两个新朋友,“你们要不要一起去见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克里斯汀立马把书合上了,“大难不死的男孩?”

菲儿显然也是知道这个名字的,她立即站起来。

“哇哦,我都不知道你们居然是朋友!”

“所以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菲儿兴奋地点头,而克里斯汀则犹豫了一下,再次打开了书。

“你们去吧。”她说。

海森斯失望地拉开包厢门。德拉科将克拉布和高尔留在了包厢,带着海森斯和菲儿继续探索起后面的几节车来。

“嘿,德拉科,海森斯!”走到第五个包厢时,包厢门被打开,一个拥有乱糟糟黑发的男孩探出头来,咧开嘴笑了。

“我在想你们怎么还没过来,毕竟火车上已经传开了,德拉科·马尔福正在疯狂寻找哈利·波特。”

哥哥的脸颊又开始泛红了。

“我找你找得那么辛苦,而你却躲在这里和——”他往包厢里看了一眼,一个满脸雀斑的红头发男孩正惊奇地看着他们。

德拉科绷紧了下巴,“一个韦斯莱?哈利,你真是——”

“真是太棒了!”海森斯忽然开心地叫了一声,张开双臂,抱住了哈利——顺便给了她那看起来不会说什么好话的哥哥一个小幅度肘击。

海森斯真挚地看着他:“很高兴看到你终于有了新朋友,霍格沃茨那么大,只认识哥哥和我会很孤单的。”

哈利不好意思地“噢”了一声,海森斯的拥抱让他觉得无所适从。

海森斯很快注意到了这一点,在轻车熟路地给了面色十分不好看的德拉科又一个肘击之后快速离开了哈利。

“我们可以认识一下吗?”她轻快地看着红头发男孩,指指自己,“海森斯·马尔福。”

又指指后面两个人,“我哥,德拉科·马尔福,我的朋友,艾莎·菲尔德。”

红头发男孩的表情更吃惊了。

他无声地看了哈利一眼,哈利笑着冲他点点头。

“呃……?你好……?”红头发男孩十分不确定地伸出手,“罗恩·韦斯莱。”

又疑惑地添了一句:“你们好像和我听说过的不太一样。”

“哦,马尔福家。”海森斯理解地点点头,“不过耳朵听到的不一定是真实。”

“什么?”罗恩跟海森斯握了握手,看起来更疑惑了。

“海森斯!你怎么回事!他——”德拉科终于出声了,带着愤怒的颤抖,“他可是——”

“——比你帅,是的,我们都知道。”一直在旁边看热闹的菲儿忽然开口,理解地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当然啦,你也不用太失望,你也挺帅的,真的。”

“——我不是想说这个!不过,该死,你说谁比我帅?”德拉科的注意力被迅速转移,满脸不可置信:“他?一个韦斯莱?比我帅?你们都瞎了吗?”

罗恩站起来,他和德拉科一般高。“你有什么意见吗?”

“哦别,别因为这个起冲突。”哈利安抚着他的朋友,尽管看得出他有点儿想笑:“罗恩是很不错,但是你也是真的很好看,德拉科。”

德拉科猛地转头看了一眼哈利。绿色的眸子满满真诚的笑意。

他皱了皱眉头,“哼”了一声走出车厢,重重地带上了门。

而海森斯看向菲儿,热泪盈眶。

队友!朋友!好姬友!

她刚刚在外面请求过菲儿替她兜着点,因为她那心高气傲的哥哥不知道会说出什么样不好听的话来,没想到菲儿领悟能力这么棒!海森斯乐观地想着,差点儿觉得转变德拉科的思想指日可待了。

这时候,罗恩忽然盯着大门,有些不安:“我惹他生气了吗?”

海森斯赶紧回过神来:“没有,我们家很重视外貌和仪表,他只是不能忍受被人指出这方面不足罢了。”

“对不起——哎,我只是以为——”菲儿也不安地绞着双手,海森斯凑到她耳边,笑吟吟地夸她:“别道歉,谢谢你,你真好。改天我跟你讲讲我哥你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四个人闲聊了一会儿,哈利顺便把他刚买到的零食分给了大家。

“哦,是阿格丽芭。”海森斯不太开心地把手中的卡片放下,“我比较想要伊格内塔。”

“天啊!你吃到了阿格丽芭!我就缺这个!”罗恩忽然极其热情地凑到她身边,眼睛闪闪发亮:“我有七张伊格内塔!如果你愿意的话也许可以——”

“哦,可以,为什么不可以呢?”海森斯开心地把卡片递给罗恩,“它是你的了。”

“谢谢!”罗恩欢呼雀跃地把卡片收下,又递给海森斯另一张,然后看向哈利和菲儿。

“你们为什么还不吃?”

菲儿一副喘不上气来的神情。

“天啊,他们会动?”

她指指卡片,又指指巧克力蛙。她紧张地把盒子扣在手里,她的巧克力蛙微微鼓动着身体,看起来十分想要逃跑。

哈利也没有好多少。他拎着巧克力蛙的一条腿,那可怜的家伙正在拼命挣扎,蹭了哈利一手黏糊糊的巧克力。

“就正常吃就行了,就像这样——”海森斯一口咬下青蛙的头,它又挣扎了两下,不动了。

菲儿紧张地看着她那盒,似乎觉得太残忍了:“这是巧克力,不是真的青蛙,对吧?”

“当然,”罗恩也咬了一块青蛙腿示意给他们看,“只是施了魔法罢了,别害怕。”

哈利和菲儿这才松了口气。

罗恩翻来覆去看着他的阿格丽芭,像是在做什么思想斗争。

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我不敢相信,她是你的朋友?”

海森斯疑惑地跟两个小伙伴交换了一下目光。

“谁?”

“菲尔德和马尔福。”罗恩吞了一下口水,似乎很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问人隐私什么的,我只是有点好奇……”

菲儿奇怪地看着罗恩:“你到底想问什么呀?”

罗恩又咽了一下口水,“大家都说马尔福一家非常厌恶麻瓜,而菲尔德看起来是麻瓜出身,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之前跟你说的到底有没有听进去呀,罗恩?”海森斯叹了一口气,“耳听不一定为实。实际上还有人说马尔福和韦斯莱不对付呢,你瞧,我们现在不是很友好地坐在一个包厢里么?”

罗恩面红耳赤地反驳了一句:“确实不太对付,我爸爸和你爸爸。”

“那改变可以从我们开始,罗恩,”海森斯站起来,“为了洗清以往的流言和误会,为了证明姓氏不应该是导致仇恨的原罪,为了证明血统不应该成为人们交友的标识,我们也许应该重新认识一下。”

“海森斯·马尔福,为消除偏见而来。”

6.
当晚些时候海森斯和菲儿再次回到他们的包厢时,他们惊奇地发现克拉布和高尔在吃东西,而克里斯汀已经放下书本,和德拉科相谈甚欢了。

“……我认为熄火一分钟二十三秒时加入豪猪刺是最好的选择,这会让它的药效一切都刚刚好。”克里斯汀平静地宣布,“我已经熬过好几次了。”

“是吗?”德拉科漫不经心地反驳,“那你有没有发现再迟个两秒放会有一种惊人的副效果?它会让长雀斑的人——”

“嘿,你们在讨论什么?”海森斯一屁股坐在克里斯汀旁边,菲儿紧挨着她坐下来,两个人都颇有兴趣地看着他们。

“疥疮药水。”克里斯汀依旧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德拉科,“请继续。”

“——雀斑变淡不少。”德拉科把剩下的话补充完,眼中透着得意,“我无意中发现的,这一点可没有哪本书提到。”

克里斯汀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拿出羽毛笔开始演算。

“天啊,他们已经会改进了!”菲儿捂住嘴小声说:“我还只是在书上见到过它呢!”

“哦,至少你知道这个,”海森斯茫然地看着菲儿,“我连疥疮药水是什么都不知道。”

海森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向德拉科:“而且,我感觉我被我亲爱的哥哥背叛了,啊呸,去你的兄妹一生一起走,谁先预习谁是狗。”

德拉科假笑了一下,“我是看你预习了魔咒,我才开始预习的,狗。”

然而小女孩儿已经背过身去不理他了。

>>>

红色的火车已经停了。海森斯跟着哥哥和朋友们下了车,上了船,穿过一片巨大的湖泊,来到一座她梦中能想到的最神秘、最美丽的城堡,跟着神情严肃的麦格教授,惴惴不安地走过小房间,穿过门厅,来到了有着四张学院桌的富丽堂皇的餐厅里。

麦格教授拿出一顶破破烂烂的帽子,即使海森斯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了,依旧避免不了地紧张起来。

如果没有被分进斯莱特林,爸爸妈妈会不会很失望?小女孩儿不安地和身后的菲儿手拉着手,看着前面克里斯汀和德拉科挺直的脊背。

我永远都不可能像他们那样从容!小女孩儿沮丧地想着,尽量不让自己考虑这件事。

“艾莎·菲尔德!”

海森斯轻轻推了被叫到名字的菲儿一把,给了她一个鼓励的微笑。

“赫奇帕奇!”

太好了,是她想去的学院。海森斯舒了一口气,不过紧张的情绪依旧没有消去多少。

“克里斯汀·林!”

克里斯汀步履稳健地上去了,依旧是那样从容。

“斯莱特林!”

哦——看,果真有特殊踩点技巧的都是些斯莱特林。也许她会成为我的室友?

小女孩儿胡乱想着,一边想一边留神去注意分院。

几个她熟悉的名字——潘西——赫敏——文森特——格雷戈里——德拉科——都是原本的学院,那么——

“海森斯·马尔福!”

海森斯战战兢兢走上台扣上帽子,内心祈祷自己刚才上台的姿势没有太丢脸。

“哦,一个马尔福。本来不应当有别的选择,但是你十分特殊——勇敢,坚韧,还有乐于掌握知识的愿望——我想,格兰芬多也许更适合你,你觉得呢?”

“不!”小女孩儿内心发出无声的尖叫,“求求您!我爸爸妈妈会打死我的!”

“不愿意?那就——”

“拉文克劳!”

啊?它说什么?

海森斯木然地摘下帽子,朝冲她欢呼的那一桌走去。

蓝色的领带……蓝色的……蓝……

蓝?

海森斯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更恐怖的事情了。

德拉科几乎是一瞬间就从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冲过来,令人厌烦地嚷嚷着:“海森斯!我要写信告诉爸爸!”

海森斯几乎是下意识地掏出魔杖,以同样的音量冲她哥哥嚷嚷回去:“别吵!让我安静一会儿!”

“魔杖?你居然——你是想跟我决斗吗?”德拉科也把手按在魔杖柄上,“你最好考虑后果,海森斯。”

海森斯咬着嘴唇,委屈得差点哭出来的时候,兄妹两人同时听到麦格教授点到了“哈利波特”的名字。

德拉科没再说话,只是紧紧盯着台上。海森斯也倔强地咬着嘴唇,听哈利的分院结果。

果不其然——“格兰芬多!”

背后传来魔杖划过空气的声音。德拉科脸色苍白,狠狠地咬着牙,显然是情绪更坏了。

海森斯不想触他的霉头,默默把魔杖收起来,在拉文克劳长桌上找了一个空位子坐下了。

最坏的结局了,她叹了口气。她在这个学院没有一个朋友,明天甚至可能会迎来一封吼叫信。

>>>

“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这边走——”

一位看起来很好相处的女级长来招呼他们去公共休息室,海森斯尽量缩着头,不让哥哥在人群中发现自己。

她觉得自己没法儿忍受又一顿训斥了,她回到宿舍还必须写信告诉爸爸妈妈。而她摘下帽子那一刻就打定主意,永远、永远不告诉任何人分院帽根本没考虑过把她放到斯莱特林,甚至更可怕的是,她差一点儿还进了格兰芬多。

“嘿,海森斯!”

海森斯听见自己的名字吓得一激灵,抬起头一看,还好是哈利。

“怎么……?”

“我在格兰芬多了!”哈利似乎不想掩饰自己的兴奋,“你说过,它是个喜欢谁就要勇敢说出来的学院——”

“啊?”小女孩儿傻乎乎地仰着头,不明白这有什么关联。

“我觉得我朋友里有一个斯莱特林就够了,他拐了十八个弯关心我,我再去拐十八个弯去关心他就太麻烦了,”哈利笑着摸摸她的头,“我还是倾向于直接说出来,比如——”

他抬起头,看到德拉科正站在不远处。

“——嘿亲爱的,等我一下好吗?我有东西给你!”

他这句话声音喊得实在是足够大。

海森斯觉得一瞬间所有涌出礼堂的队伍都停滞不前了,许多高年级学生和认识他们的人都扭过头来看着他们。

周围的喧哗声也渐渐小了,大家更多的是窃窃私语,互相兴奋地撞着胳膊肘,对哈利和德拉科指指点点。

“亲爱的……?”

“天啊,他在叫另一个男孩?”

“你说他是不是要给他情书?”

“说不定是什么甜蜜的礼物呢——”

海森斯现在根本不敢抬头看德拉科了。哈利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压低声音咕哝了一句:“怎么回事?”

然后胳膊就被人拉住了。

哈利回过头,看到是德拉科后松了一口气,打算从兜里掏什么东西的时候,德拉科却松开手倒退了两步,用冰冷的灰蓝眼睛紧盯着他。

“你以为你在做什么?”

—tbc—

评论(8)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