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昔日清清今在否

无逻辑,无cp粮食向,瞎jb扯。

荣耀电子竞技发展到第十七年,霸图老将宋奇英宣布退役。

退役第二天,宋奇英按约定搭飞机去杭州找邱非、乔一帆约饭。邱非退役比他早,现在在嘉世当着指导,乔一帆倒是还没退,但看状态估计也快了。

宋奇英拎着行李下了飞机,只看见乔一帆,没看见邱非。

“邱队呢?”他问。

乔一帆打开后备箱,帮他把行李塞到车里。

“没来,嘉世那边有点急事要处理,他让我们先等等。”

宋奇英随口问:“那要去找他么?”

乔一帆看了他一眼,表情有点收不住。

“好啊。”

·

他们站在嘉世俱乐部门口等闻理来接。

宋奇英小心地望了望周围,没有可疑的人。但他还是向上拉了拉口罩。

刚退役的影响力尚未消失,要是暴露了身份,就冲着他着霸图前队长的身份在杭州就够喝一壶的了。左兴欣右嘉世,羊入虎口啊羊入虎口。

虽然现在的新粉已经完全不知道霸图和兴欣嘉世到底有什么渊源了,再加上自己和邱队乔队私下里关系不错,敌对感也被冲淡不少,但“宿敌”这个身份本身也已经成为了一大卖点,不是想消就能消的。

宋奇英有点出神,乔一帆把手在他眼前晃晃。

“天太热晒傻了?”

宋奇英严肃地回看他一眼。

“不是,我在想,我来杭州这一趟能为霸图刺探到多少情报。”

乔一帆笑笑:“为老不尊,霸图风气都被你给带坏了。”

“难道你们兴欣就很好了?”宋奇英反唇相讥。虽然他本来不太爱耍嘴皮子,霸图的传统是用实力说话。但是相处下来他渐渐发现,兴欣总有办法让他开口。

开口就开口,宋奇英无所畏惧。霸图的传统就是知难而上,霸图的汉子更是绝不回头。

“闻理怎么还不来?”宋奇英低头看表。距离他们来到门口已经过了十三分钟。

“快了吧。”乔一帆拿出手机,准备给闻理震个铃。

号刚刚播出去,手机铃声突兀地在附近响起。

“……”

“……”

宋奇英和乔一帆对视一眼,闻理慢悠悠地走过来。

看见两个人的表情都像要吃了他似的,闻理开始卖乖巧。

他说:“我其实也刚到,真的。”

乔一帆问宋奇英:“你信吗?”

宋奇英摇头。“不信。”

·

闻理带他们去找邱非。

办公室门口,闻理停下脚步:“青训营那边我还有点事,回见。”

乔一帆顺口道:“留下来一块吃吧。”

闻理脸上的表情立刻变成坚定拒绝。

闻理:溜了溜了.jpg

留下有点纳闷的乔一帆和宋奇英。

你们两个对我们一边一个,还怕我们把你们吃了不成?

邱非在里面似乎听到点动静,他打开门。

宋奇英的鼻腔立即被一股奇怪的味道充满了。

“这什么生化武器!”乔一帆叫道,表情扭曲。

邱非脸色有点不好看,感觉像是把一句到嘴边的“你们进来坐”硬生生吞下去了似的。

最终他反手关上办公室的门。

“走,约饭。”

乔一帆走在邱非身后,越想越不对。

于是他悄悄给宋奇英做口型。

“你说刚才邱非不会是想自己煮东西招待我们吧?”

“你说啥?”宋奇英没学过唇语,get不到他的点。

邱非回过头,面无表情。

“想说什么大声说。”

乔一帆带着一脸小心翼翼:“我想问……”

宋奇英无比娴熟地接上:“你刚才是不是打算毒死他。”

然后补充:“早说啊,我帮你,兴欣的人少一个算一个。”

邱非的表情变成了咬牙切齿。

“我想毒死你们俩。”

·

“所以说,你刚才本来想煮火锅给我们吃?”乔一帆笑出声。

邱非有点难堪,不知道嘴上嘟囔了一句什么。

“好啦好啦,都是电竞宅男,我们懂我们懂。”乔一帆适可而止,拍拍他的肩。

宋奇英专心调着店里的火锅蘸料,没理会那两个人。他这一点很好地继承了张新杰前辈——承包了几乎全联盟的口味。

肉一下锅,三个人就放开了。一边吃一边天南海北地扯犊子。聊着聊着,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了韩文清身上。

“韩文清,韩文清。”乔一帆翻来覆去念了两遍。是五年没怎么提过的名字,念完之后甚至油然而生出一丝陌生感。

“说起来,”邱非嘴里含着肉发音模糊不清,“前段时间进队的新人还问过我韩文清是谁。”

“哇。”乔一帆哇了一声就说不出话来了,他觉得他没资格说那句“真没想到”。

“真没想到。”宋奇英替他说了。

“我告诉他了。”邱非低头看盘子,又解释一句,“我们那个选手小,刚15,接触荣耀才两年。”

乔一帆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以后干脆弄个战队历史考试,搞不零清的不许他们进队。”

“有什么用?”宋奇英说。

余下两个人的表情一瞬间僵住。

其实是这个理。

远古大神再大神也已经是过去了,记住了能对技术提升有帮助吗?很显然不能。要提过去时最多提一句xx战队队长曾经在xx赛季带领全队取得冠军,没得过冠军没当过队长的要让人记住名字就更难了。

“不光咱们电竞选手,哪个职业都一样。”宋奇英宽慰他们。

“不对。”乔一帆忽然说。

“应该记住。”

说完转头问宋奇英:“霸图口号是什么?”

宋奇英回答:“一如既往。”

“谁提的?”

“韩队。”

“霸图和兴欣嘉世为什么是宿敌?”

“因为……韩队和叶前辈。”

“这不就结了?”乔一帆两手一拍,说,“大漠孤烟还在,勇往直前的打法还在,连霸图建立的时候韩前辈养的那只王八都还在你们训练室扑腾着,就想把人忘了?门都没有。”

宋奇英和邱非沉默。

半晌,宋奇英说:“不是王八,是鳄龟。”

·

宋奇英把手指按在手机上摩挲许久,一狠心还是拨通了那个在他手机上一直高居第二位的号码。

响了第二下就被接了起来。

“喂?小宋?”

宋奇英张了张口,低声喊了一句:“队长?”

“……”宋奇英可以想象对面人皱起眉头的模样。

“……什么事?”

见韩文清没有直接对这个称呼有什么表示,宋奇英胆子大了不少。

他深吸一口气,报告道:“韩队,我昨天退役了。”

“嗯,我看了,”韩文清在电话那头说:“这几年带霸图辛苦了,你做的很好。”

“谢谢队长。”宋奇英握紧话筒,想着今天和乔一帆的对话。他有很多想说的,但是真正对着话筒和他昔日的队长,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

“队……队长,”他咽了口唾沫,说:“我想去看看您……行吗?”

韩文清好像有点惊讶,但是他说:“好,只要你不嫌我家小孩烦。”

“怎么会,”宋奇英忽然有种彻底放松下来的感觉,本以为这种安心感自从韩文清退役之后就再没有了,可现在又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

于是他说:“队长,明天见。”

昔日清清今在否?

在啊在啊在啊。

—fin—

评论(30)

热度(4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