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师无渡×你】落花

太喜欢水师兄了忍不住偷偷(单方面)和他恋爱一秒钟!

嘘不要告诉老裴和青玄——

 

题目取自“落花已作风前舞,流水依旧只东去”“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意恋落花”,总之就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嘛师无渡你这个薄情郎——(bushi

 

 (一)

 

你第一次见到师无渡,是在通往道观的小路上。

 

你提着给自家兄长的食盒,费力地往前走着。身上的布裙是姊姊穿了不要的,对于刚及豆蔻的你来说长了些,因此不时会踩到裙角。跟裙角搏斗了一刻钟,你终于忍不住,有些气恼地把食盒重重地贯在地上,一不做二不休,把裙子下摆挽到膝盖边,打了个结。虽然露着小腿不甚雅观,但总算是好走许多。

 

你开心地拎起食盒,盘算着再走几步才能见到哥哥的时候,旁边传来一声轻笑。

 

你一下子有点慌,警惕地望了望周围,声音有些颤抖地喊:“谁?”

 

这句出来你自己也觉得很没底气,不由得把食盒往怀里搂了搂,心头一下子涌上姊姊哄你睡觉的时候给你讲的鬼故事来,不由得两腿直打颤。

 

“你怕什么,我难道还会吃了你?”

 

清冷的嗓音再次响起,不过这次近了许多。

 

你战战兢兢地抬起头,对上一双好看的眸子。

 

来人穿着和兄长同样的袍子,你暗自舒了一口气,看来不是山精鬼魅。

 

“小哥哥,你是前面那座道观的人吗?”

 

他微微点了一下头。

 

你高兴起来,“我第一次来,可以告诉我前面大概还有多远吗?”

 

“……”来人沉默了,打量了一下你,开口道:“你上去干什么?”

 

你昂着头,大声道:“给我哥哥送饭!”

 

来人用目光掂了掂你手中的食盒,毫不留情道:“照你的脚程,大概还有一个时辰罢。”

 

你愣住了,看看已经升到头顶的太阳,急道:“那……那怎么办?”

 

那人闭口不答,你试探性地问道:“你带我上去好不好?”

 

他掸了掸身上的白袍,反问道:“我为什么要带你?”

 

你被问懵了,想了一会儿才小声道:“你……你饿不饿?这个食盒里我自己的一份给你吃。”

 

听了你这话,他不知想起了什么,扬了扬嘴角,竟冲你勾了勾手指,俯下身,指了指自己的背。

 

“上来吧。”

 

你不知道他为什么就忽然转变了态度,不过仍然开开心心地往他背上跳。

 

他忽然一只手拦住了你,指指你的裙子,揶揄道:“你若想这样进道观,师某自是没意见的。”

 

你这才想起自己是露着小腿的,顿时脸红了,赶紧把裙子放下来,把裙角拍了又拍,才小心翼翼地爬上他的背。

 

他的肩膀并不很宽,人也偏瘦弱,一副标准少年人的身板,不知怎么地你却觉得很安心。

 

“我……我好啦。”你惴惴不安地攀上他的肩,大气也不敢出。

 

他站起来,“嗯,坐稳了。”

 

(二)

 

从那之后,你时常上山来给兄长送饭。经历过这次之后你学乖了,吃过早饭就出发,再没耽误过时辰,当然,也没再偶遇过那个少年。

 

不过,你倒是经常遇到一个小你三岁的男孩子走同样的路上山。你本是个活泼的性子,见得多了便主动上去搭话,一来二去便熟稔起来。当你得知他就是那天背你的那个少年的弟弟时,不由得感叹缘分的奇妙。

 

“虽然你还没完全长开,但仔细看看,你们兄弟俩的眉眼还真像。”

 

你感叹地跟他讲,而他也羞涩地红了脸。

 

“我哪有哥哥好看。”

 

“有的有的,我们青玄长大了一定特别好看。”你揉着他的头发,牵着他走进山门。

 

“师家哥哥——你有一个弟弟送到啦,请查收——”

 

一道白衣身影掠过来,轻飘飘地点了地,向你颔首,“多谢。”

 

“哦哟,好生分,”你笑着把青玄交到他手里,挥挥手,“我也去找我哥了,明日见。”

 

他点点头,“回见。”

 

你躲在没人看见的角落,悄悄红了脸。

 

(三)

 

就这么过了一年多,你和师无渡已经混熟了。

 

与他本人相处下来,你发现,他身上多得是少年人的狂气,谈吐间都是一副睥睨天下的姿态。有些人不喜这性子,而你偏偏就吃这一套,觉得依着这少年的胆识和气魄,合当如此。

 

有天你回去晚了些,遥遥看见他站在一处山坡上,白衣翻飞,负手而立。

 

“师家哥哥。”你唤他。

 

他头也不回地“嗯”了一声,你吭哧吭哧地爬上坡,和他并肩站着。

 

“这是在做什么?”

 

“看星星。”

 

“看星星?”

 

“再过几年就看不到了。”他呼了一口气,眉眼熠熠。


“为何?”

 

“我可是要飞升做神仙的。”

 

你愣怔着点头,觉得他可真好看,他飞扬的眉角一划就是万千星河。

 

晚风吹过,一树桃花落得纷纷扬扬。你把心思藏在心底,无人知晓。

 

(四)

 

一日,你照例叫了师青玄一起上山。

 

你们像往常一样闲聊,聊着聊着,你问起他将来的打算。

 

“我要和哥哥一起做神仙!”

 

小小的他握着拳喊,把你逗笑了。

 

他看见你笑,以为你不相信,扁扁嘴,委屈道:“我没骗人。姐姐也不相信我吗?”

 

“我信呀。”你心情很好地点点头,想起和师无渡看星星的那个晚上。

 

“那姐姐将来跟我们一起到天上做神仙,好不好?”

 

你笑着揉揉他的头,刚想答话,忽然一个嘶哑难听的声音如惊雷般响起:

 

“碧落黄泉,永不相见!”

 

师青玄惊叫一声,立马拉住你的袖摆,抖如筛糠。

 

“什么?”你茫然地看着四周,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来:“明月隐树,长河晓天。碧落黄泉,永不相见!”

 

“……青玄?”

 

师青玄把脸埋在你袖子里,你隔着衣料感受到一阵湿意。

 

你的心被跟着揪起,一把抱紧他,不断在他耳边道:“青玄不怕,青玄这此生必定兄长在侧,知交在旁,飞升得道,一生顺遂,我们不要着了旁人的道。”

 

“你是信它还是信姐姐?”

 

师青玄抽噎着抬起头,“我……我……”

 

你又讲了几句后,师青玄终于破涕为笑。

 

“我信姐姐。”

 

(五)

 

自打安慰了遇到烂嘴怪的师青玄后,师无渡对你的态度愈发好起来。你心下欢喜,便时常携了青玄,在道观门口等师无渡修习完归家。一来二去,连你的兄长都打趣说“怕不是转眼就成了师家的人咯”,你摸着脸,一边想着“有这么明显吗”一边翘起了嘴角。

 

你白日里等着师无渡,晚上悄悄躲在房间里绣鸳鸯,一边绣一边心里偷着开心,掰着手指计算日子,想着绣完就向那个少年表白心迹。

 

没想到,变故陡生。

 

平地一声雷。

 

那时你和师青玄正像平时一样提着食盒朝山上走。忽然间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你们俩惊慌失措地找了个地方避雨,不知过了多久,云开雾散,祥云缭绕,懵懂间你想起老一辈口中的传说,看来这是有人飞升成仙的征兆。

 

“我可是要飞升做神仙的。”

 

不知怎么地,你想起你的少年的那句话,心里一颤。

 

“青玄!”

 

天上传来一声呼喝,声音由远及近,一名白衣少年翩然而至。

 

“青玄,我来点你作将了。”

 

你和师青玄愣愣地看着他,眼前的师无渡,就是你曾经幻想过的神祗的模样,分毫不差。

 

“哥!哥!太好了,你终于飞升了!”师青玄反应过来,高兴地扯着你的袖子嚷道:“姐姐你听见了吗,我哥来点我们了!”

 

“不是‘你们’,是‘你’。”师无渡打断他。

 

师青玄急道:“哥,你不是……”话说一半,他看了师无渡的脸色,咬紧嘴唇,不说话了。

 

你却清脆地笑着,“我一个女孩子跑到天上做什么,你两兄弟好好做神官,我每天给你们上供啊。”

 

“走了走了。”

 

你蹦蹦跳跳地转身,甚至就维持这一脸笑容回到了家。

 

你哼着歌儿进了房间,关上门,刹那间,泪如泉涌。

 

他眼里万千星辰,却独独没有你。

 

(六)

 

你已至及笄。

 

父母想张罗你的亲事,被你婉言谢绝。你盘起头发,去亲戚家的酒肆做了一名当垆女。

 

常客里面有一名青衣小公子,来时摇着扇子乘着风,眉眼依稀是故人。


他常常邀你喝酒,你像往常一样笑着摸摸他的头,“卖酒的喝醉了的话,那生意还做不做了。”

 

他也笑,“我倒是觉得你该醉一醉。”

 

你为他斟酒:“你这小子懂什么。”

 

他深深看了你一眼,端起酒盏,一饮而尽,“那你说说看,为什么还不嫁人?”

 

你笑着啐他,“老娘二八好年华,还早得很呢。”

 

一旁的客人大声嚷嚷着:“哎,我要的罗浮春怎么还没上来?”

 

“来了——”

 

你转身拿酒,听见自己心里的一声叹息。

 

再等等罢,等这少年老在我心底。

 

-fin-


【最后一句出自钱姑《无人赴约》】


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但却不是最好的郎君。


私设哥哥还是有一点喜欢“你”的,要不然青玄也不会是这个反应。最后结局就当他觉得人神殊途,不想耽误”你“吧。

评论(27)

热度(4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