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裴水/双玄】山海间

一篇4k字,已经和正文无差的大纲【←你滚】

占tag致歉。


师无渡和贺玄死后/消散后回到了过去同一时间点,师青玄和贺玄十岁那年。

 

但是他俩互相不知道对方也回来了。

 

师无渡回到过去之后立马接受现实,他先给自己定了四个小目标:好好修道,早日飞升,快速换命,做掉贺玄。

 

可是很不幸贺玄跟他想的一样一样的,这一次回来后什么功名也不考了,天天修道天天修道,十二个时辰里有十个时辰都在修道。搞得他爹娘觉得他脑子魔怔了,但是被十岁身百岁心的贺玄孝顺得没话说,就由着他去了。

 

可惜压不住师无渡照顾弟弟分心加上贺玄命格太好,贺玄早师无渡一步飞升,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动手,师无渡也飞升了。

 

师无渡是水师,贺玄是个掌水的神官,都带着过去记忆但是互相不知道对方也带了的俩人从对上第一天起就开始不对付,师无渡有事没事爱呛贺玄两句,贺玄从不理会其他神官的眼光却唯独对师无渡冷嘲热讽

……

……

……

啊?等等??

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

??

怎么越看越像双水??

我的明光将军呢??

我的风师娘娘呢???

 

……

 

裴水双玄股绝不认输。

好的,继续。

然后就是水哥点了青玄的将,贺玄本来想这辈子就别跟他们兄弟俩扯上关系了,但是某天看见青玄在水师殿门口跟别的神官谈笑风生还跟水哥介绍哥这是我朋友,然后贺玄一下子就boom了。

 

然后他正好要去执行一个任务需要副手,他自己殿里无人可用(因为没点过任何人),所以顺水推舟指名了师青玄,然后君吾就允了。大家都当他是跟师无渡有仇所以才这么干,师无渡气得半死,千方百计想阻挠,但是被师青玄劝下来了,说哥憋怕这次就当我帮你探个底了。

 

不过这次任务也确实不危险,师无渡给他带了满身的法宝,要求师青玄时刻跟他通灵报备行动状况之后终于放人了。

 

然后一路斩妖除魔执行任务的时候师青玄发现贺玄其实是个大大的好人啊,所有的活他都一个人干了,听自己在一旁絮絮叨叨时还从不打断,偶尔会发表一下意见,虽然话不多但字字珠玑。

 

师青玄对贺玄的好感度简直biubiu往上up,任务完成后拉着贺玄在人间逛,逛着逛着就遇见了白话真仙,师青玄被吓到了,贺玄去逮没逮着,一脸阴沉地拉着师青玄回去了。回去后贺玄直接把师青玄丢给师无渡,转头去寻找不吞噬白话真仙就能除掉它的法子。

 

然后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自打师青玄跟着贺玄出任务之后师无渡有气没处发,原先的另外俩毒瘤现在还一副跟他不熟的样子,因此他现在除了听祈愿就是闷在水师殿,一脸生人勿近。但总有不怕死的,比如裴茗。他觉得这个水师飞升上来后对自己好像自然而然流露出一点亲近之意(虽然很快被藏住了),而且师无渡这个人很有意思,他那份横劲也很对他胃口。于是开始有意无意去水师殿串门,时不时约他对坐小酌。

 

师无渡虽然觉得挺奇怪的,但是这个人和他毕竟前世关系挺好,所以也没大防备。而且弟弟不在身边和裴茗一块喝酒解闷也好,只是两人熟起来后有次喝着喝着喝到有点断片儿,下意识以为身边是师青玄,猛地拉住裴茗的袖子:青玄有什么任务你喊我,你想干什么你哥还会不陪你吗,贺玄他接近你是不怀好意你看不出来吗。

 

然后嗖地化了女相。

 

裴茗快吓死了。跟师无渡相处的时间里他觉得师无渡的想法举动顶合他胃口,只是没想到他还有这爱好,这简直……太棒了。

 

师无渡的女相虽然不一定比他泡过的妹子好看,但是是他最喜欢的清冷禁欲型美人,而且因为醉了酒面色酡红别有一般风情,所以师无渡迷迷糊糊往他身上靠的时候当即就有点经受不住。把人送回寝殿后,在落荒而逃和留下照看之间犹豫了一秒,本着“照顾妹子”的心理擅自留了下来。

 

然而神官是不用睡觉的。因此裴茗托腮看师无渡的女相硬生生看到了师无渡酒醒。

 

师无渡睁开眼睛之后懵逼了三秒,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声如黄莺。然后看到了裴茗,三秒之内理清思路后面无表情下了逐客令。

 

然后裴茗就愉快地滚了,留师无渡一个人心烦意乱。

 

幸好此时师青玄和贺玄出任务归来,听到师青玄又遇到白话真仙之后他也没心思想自己出的糗了,安顿好弟弟后也开始考虑怎么解决这个事情。

 

想着想着,他就和贺玄想到一起去了。最后的局面就变成,他们掩了气息去皇城最好的酒楼喝酒,师青玄左边坐着岿然不动的贺玄,右边坐着气得咬牙的师无渡,对面坐着热情来帮忙的裴茗。另外还宴请了一众托儿,天天敲锣打鼓大摆宴席。

 

这么摆了两天,白话真仙果然露面,但整个酒楼都被他们布了天罗地网,来了个瓮中捉鳖。白话真仙这东西主要是难抓,抓到之后又是四位神官联手,很顺利就被歼灭了。

 

然后师青玄过了好长时间安生日子,忙忙公务,喝喝小酒,然后趁哥哥不注意的时候悄悄溜出去找贺玄。

 

裴茗还是来找师无渡喝酒,师无渡也不好拒绝,毕竟除掉白话真仙裴茗也有份。两人对酌时皆是客客气气心照不宣不再提那日事。

 

然后突然有一天贺玄把师青玄带到人间一处荒郊野岭,看到一个阵,一个人正在渡天劫。

贺玄冷着脸一指,爱妃看这就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拿你的命跟他换,快点。

师青玄吓死了,说这这这不行啊我怎么能占人家的命格。

贺玄说……贺玄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那个人就被几十万安倍几亿伏特的天雷电焦了。

师青玄:???

贺玄说你还不快去再过一刻生魂离体他的命格就没用了。

师青玄:??啥玩意啊咋回事儿啊。

贺玄说他有飞升的命格却没有相应的修为,天劫来的太早了命格中断了。所以如果你换上他的命格重新渡劫飞升应该ojbk。

师青玄还是很犹豫,然后贺玄不容分说画了个法阵,一边画一边教育他:现在这样不害人不害己你放心干,难道想让……你哥还为你操心吗。

师青玄觉得他话里有话但一时好像也察觉不到什么不对,于是勉强同意了。

换命成功。

 

天劫马上就来了,师青玄虽然措手不及,但好歹修为在身,受了轻伤后渡劫成功,填补风师位空缺,位列仙班。

 

师无渡:???你们踏马背着我干了什么

 

师无渡心情复杂。虽然弟弟飞升了他很高兴,但是不管怎么说他这次是欠了贺玄一个人情,他也不是不知好歹,尽管十分不愿意,但是他内心有一点不与自主地承认现在的结局比当时他的换命要好得多。

 

然后师青玄就搬出了水师殿,住进了自己的风师殿,找起贺玄来更加方便。然而一段时间后他发现都是自己找贺玄贺玄都不主动找他,陪他玩或出任务也心不在焉,师青玄想问好几次都没能问出口。有一次借着玩笑话问贺玄我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贺玄沉默半晌,说,不是。

 

然而这个问题贺玄一向不置可否,师青玄也就打算向往常一样打个哈哈过去,但是贺玄接着说了下半句。

 

“是心悦之人。”

师青玄:???你说什么?????我把你当好兄弟你居然想上我?

 

师青玄落荒而逃。然后把自己关在风师殿,不敢见贺玄。师无渡也只当他和贺玄闹了矛盾,自己也比较喜闻乐见,就只安慰了弟弟,也没往深处想。

 

然后师青玄就自己想了很久,他本就是个心思通透的人,被贺玄一点发现自己确实对贺兄抱有类似的感情,但他还是不大确定,也不敢说。就这么过了几日,贺玄叫他出来,他本来想回绝,但是因为想见贺玄还是去了。

 

结果贺玄把他带到了博古镇。

 

两个人隐了身形,进了一家屋子,看到贺玄的妹妹已垂垂老矣,躺在床上拉着一位同样风烛残年的老人的手安然辞世。

 

师青玄看到此情此景有点手忙脚乱不知道该说啥,贺玄摆摆手示意他什么也不用说。接着他向师青玄坦白了他前世和今生的故事。【不过他比较怂,前世是当做一个梦来讲的】

 

顺便解释了他之前为啥表现这么奇怪——因为那段时间正好遇上妙儿离世。他穿回来只顾修道,妙儿对他没有产生那么深厚的感情,所以此生妙儿同妹妹一样嫁了个良人,生活幸福美满。贺玄虽然已经爱上了师青玄,但对妙儿的记忆是在的,所以不免唏嘘。也就迫切地想趁时光正好跟师青玄表明心意。

 

师青玄听完脸颊和双眼都是红的,然后也就不再藏着掖着,也向贺玄坦白了自己也想和他在一起。

 

然后双玄HE。

 

在师青玄搬离水师殿天天跑贺玄的寝殿的那阵,师无渡第一觉得欠了贺玄的人情不好管,第二是没空管。因为他管辖的海域出现了一点问题。

 

于是他亲自下界查看,发现有一只近绝水鬼在他的水域闹事,掀翻过往船只,吞吃他的信徒。师无渡当即大怒,到了水鬼府邸,想与他决一死战。但是近绝没这么好对付,在对方的地盘上,他又不是武神,所以始终处于守势。此时君吾得知此事,灵文殿也查出这个绝恐怕师无渡一个人应付不来,裴茗了解情况后立马主动请缨,缩地千里赶往那片海域。

 

师无渡不想让裴茗看见他这幅稍显狼狈的样子,但是裴茗眉尖一挑说怕什么你醉酒的样子我都见过了。他没敢说女相怕师无渡倒戈让他一挑二。然后经过各种一言难尽,两个人终于联手端掉了这只水鬼的老巢,但是裴茗受了伤。师无渡知道自己又欠了他个人情,便问他这个人情你想要我怎么还,如果要功德的话多少都给你。

 

裴茗握着他的手说你看我像是贪人功德的人吗,别的不求,只求看一眼水师兄的女相。

 

师无渡给他气笑了,问他你干什么这么执着于我的女相。

 

裴茗很认真地说因为水师兄的女相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美人儿。

 

然后就被浇了个透心凉。

 

【BADENDING

 

裴茗说,功德算什么,救命之恩,难道不该以身相许吗。

 

师无渡说,呵,裴将军终于饥渴到连男人也想染指了?

 

裴茗说,不是男人,只是师兄你。

 

裴茗说,或许我是看到你的女相才生了歪心思,但是现在不是了。

 

裴茗说,不知道师兄是否愿意与裴某携手一生呢。

 

师无渡说,你有病吗。

 

裴茗说,那好,如果这个要求师兄不允的话,那么我重新提一个——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这个呢?

 

然后就被浇了个透心凉。

 

裴茗:……

 

师无渡扇着扇子,转身故作镇定道:你……随意。

 

裴水HE。

 

 

☆本篇师青玄不女装。

☆标题取自剑网三特效挂件山海间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若是不平将如何?
——想办法填平罢。
——你连坑都不填,还想平山海?
——……哦好有道理,告辞。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4)

热度(2490)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