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双玄】当他念起他的通灵口令

ooc预警√

(一)

“怎么会有如此胡闹的口令!”

明仪已经伸出的二指微微停滞,转而在太阳穴上揉了揉,流连了半晌,最终还是眉目紧蹙道:

“风师大人……年方二八,”

“风师大人风、风趣……潇洒,”

“风师大人善良正直,”

“风师大人……天纵奇才……”

最后四个字的发音被模糊了不少。明仪拖着念完后牙根微松,心道终于结束了。

然后他就听到了通灵阵提示:

“口令错误,您还有两次输入机会。”

“……”

明仪的拳头握了又松,他深吸一口气,字正腔圆地念:

“风师大人年方二八,风师大人风趣潇洒,风师大人善良正直,风师大人天纵奇才。”

这回通灵阵倒是没为难他,口令通过。

他不耐地叫了那人的名字,没过多久,另一端便传来始作俑者爽朗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明兄的夸奖,我就笑纳啦。”

(二)

明仪已经很习惯这一套了。

“风师大人如何如何”这几句口令他说得就像“再给我来二十碗饭”一样稀松平常。

对此,风师大人颇有微词。他常常抱怨明仪不走心,后来甚至亲自教他这几句应该以什么样的感情念出来。

“唉明兄,不对不对,“年方二八”这句应该真诚一点,毕竟本风师十六岁飞升如今的确是二八好年华,我没有骗人嘛……明兄你在听吗?”

“不听。”

“明兄你好好念嘛,我想听我最好的朋友夸夸我。”

“不念。”

(三)

贺玄终是狠不下心来难为师青玄。

杀了水横天后师青玄整个人就魔怔了,贺玄的话他再也听不进去半个字。

他的手指拎着师青玄的后颈,盘算着后面的事情该怎么处理。

师青玄是他复仇路上的一个变数。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跑来与他结交,还扬言要和他做最好的朋友,对他毫不设防,有过那么一瞬他甚至觉得在师青玄面前,问心有愧的竟成了自己。

不是不舍,不会不舍,贺玄一遍遍告诫自己。

只不过是没必要罢了。

隔天,贺玄把师青玄扔到了皇城,转身离去。

走到半途,想了想,终是把二指放在太阳穴上,习惯性地念道:

“风师大人……”

说了四个字,他停住,“我忘了,你已经是肉体凡胎了。”

贺玄回过身,最后遥遥看了一眼皇城的方向,微风吹过扬起了他鬓边的发,一时间看不清脸上是何种神情。

“好自为之。”

(四)

他多日未曾想起师青玄了,应当是。

直到某次花城与贺玄通灵时有意无意地提起,前几日一道天雷降下,又有一人飞升了。

上天庭十余年后终于迎来了新风师。而这位新风师却与诸仙不同,飞升后常把自己关在殿内,吵嚷着要去做凡人。

贺玄无话。他何尝不知花城意有所指。

踌躇一阵,还是断了花城的通灵,接了另一个人的。

“风师大人年方二八,风师大人风趣潇洒,风师大人善良正直,风师大人天纵奇才。”

黑水沉舟二指支着额头,不确定这号口令还能不能找到他。

通灵阵提示,口令正确。

黑水一个恍神,对面传来他熟悉的、带了点沙哑的声音:

“明……贺……贺公子?”

黑水沉下眼睑,右手食指指尖在大拇指的指腹摩挲。

对面叫了他一声之后也沉寂下来。他猜想师青玄大约是十分紧张的,只是在他面前克制了自己多话的本能。若不然,怎么能明明在通灵阵里,却似乎感受到了对面人的心跳。

“师青玄。”

“别糟蹋了我的命格。”

黑水还是延续了自己的风格,撂下两句话,不待那边有反应便退出了通灵阵。

言尽于此。

血海仇深,无以为偿。

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END—

这个算甜吗……
对我来说这俩这样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虽然内心无比渴望双玄谈恋爱但是毕竟家人和兄长的死这槛不是说跨就跨的呀_(:з」∠)_

评论(21)

热度(183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