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德哈按头行动互助小组(19~20)

19.
拉文克劳二十分,斯莱特林二十分,格兰芬多五十分——

海森斯躺在床上,想着这一切辗转反侧。

她为什么要这么鲁莽地跟出去呢?甚至是——他们是因为她才被发现的。如果不是因为她耽搁的几分钟,或者她的声音惊动了费尔奇,他们根本不会被抓住也说不定。

可是你其实并不反对他们被抓住,对吗?你只是担心你自己。她心里有个声音小声讲。你只是跟着他们,而他们害得所有人担心时自己却在和龙在一起、不知道违反了多少条校规,他们本就该得到教训。

可是他们也并不是存心这样的,而且赫敏为你开脱了!一道更有力的声音响起来,充斥了她的脑海。

邪恶的声音没有丝毫动摇。不,赫敏是愧疚,对于忽视身边人感情的愧疚。

你怎么敢把她对你的友情说成是愧疚!他们之前也只是像重视每一个朋友那样重视海格,不告诉大家也只是不希望他因为养龙暴露而被抓进阿兹卡班!

海森斯脑海里两种声音交叠出现,越吵越烈。她无措地紧紧地拉着被子,盖住了自己的头。

第二天早上,只有赫奇帕奇们的情绪最为正常。

格兰芬多们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家沙漏,或是旁敲侧击、或是直截了当地提醒哈利和赫敏不要再违反校规了。而德拉科姑且算斯莱特林一年级的领头人,没人敢对他说什么。只是高年级学生还是会不满地瞪他,毕竟斯莱特林们很少因为夜游这种理由被扣去分数。拉文克劳也同样。二十分不多不少,但海森斯并不像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因此帕德玛代表了拉文克劳的学生委婉地要求她去重新读一读霍格沃茨的校规。

海森斯苦涩地点着头,默默告诫自己暂时不要去管闲事了。考试周将近,她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学习。

卢修斯对他们兄妹的功课要求很严格。她倒也不担心其他科目,只是魔药和草药她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只得拉着菲儿和克里斯汀一趟又一趟跑图书馆,用自己的长项魔咒来和他们的长项交换。

哈利、罗恩和赫敏也好不了多少。格兰芬多的分是扣得最多的,虽然也没有人过分苛责,但他们自己依旧因为过意不去和考试将近而默默学习着。赫敏还为了这段时间的事拉着哈利和罗恩跟所有关心他们的人道了歉,虽然依旧没说他们究竟在干嘛,但所有人都大度地表示了没关系。

而令人惊讶的是,德拉科似乎也把那天晚上的话听了进去。他开始注重和他斯莱特林的同学们相处,并意外地发现布雷斯·扎比尼和他很合得来。更值得铭记的是他终于明确拒绝了潘西的追求,并告诉她如果她不再继续这么干的话他很愿意试着和她做朋友。

潘西大哭一场后接受了这个提议。她开始光明正大地以朋友的身份走在德拉科身边,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仰慕地看着他的背影。

除了即将到来的禁闭,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海森斯叹着气,心里明白这是躲不掉的。经过这些天的反思,她的良心终于把她所有不好的念头都压了下去。她的确做错了事,应该受到惩罚。

因此,在费尔奇不怀好意地笑着把他们四个人往禁林方向带时,她也只是紧张地握紧了赫敏的手臂,没有露出任何不满的表情。

前来接应的海格跟他们打了招呼,向他们简单交代了今天晚上的任务。

“你们的任务是找到独角兽。禁林里的一只独角兽被什么东西打伤了,伤得很重。这已经是一个星期里的第二次了,上星期三我就发现死了一只。我们要争取找到那个可怜的独家伙,使它摆脱痛苦。”

德拉科恐惧地往哈利身边靠了靠。

“别怕,只要跟我和牙牙在一起,没什么能伤害你们的。”海格宽慰他,“那么,我们兵分两路。两个女孩子跟着我,两个男孩子带着牙牙,行吗?”

哈利立即说“行”,而德拉科则咕哝了一句“擅长魔咒的都在你们那边了”,被哈利迅速地捣了一下肚子。

海格严肃地看着他们:“如果谁找到了独角兽,就发射绿色火花,明白吗? 如果有谁遇到了麻烦,就发射红色火花,我们都会过来找你的。好了,我相信你们没问题,走吧。”

几个人沿着被树木和泥土遮盖的小路往里走,然后在第一条岔路前分开了。

“别怕,孩子们,”海格沉重地吸了一口气。“我本来不想带你们来这儿的,因为晚上的禁林实在不适合小孩子进入。但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最近教授们都很忙,我不能因为这种事情打扰到他们。只要是禁林的生物,我相信我们能够对付。”

“可是它伤害了独角兽!”赫敏努力作出勇敢的姿态,但是声音里还带了点儿颤,“有谁能伤害一头独角兽呢?”

海格的脸色看起来更沉重了。

“对,没错。独角兽是一种很有灵性、自愈能力很强的生物,我想不出来有什么能伤害它们。说实在的,以前这种事从没听说过……”

两个女孩子拉紧了手。

他们默默地往前走,谁也没再说话。一路上,他们遇到了马人罗南和贝恩,海森斯饶有兴趣地望着他们,虽然并没好意思上前搭话。

“他们真的很有意思,”海森斯悄声对赫敏说,“我希望我也能预知未来。”

——虽然某种程度上她已经做到了。

在走过一条铺满石子的小路时,赫敏忽然一把抓住了海格的手臂。

“看!红色火花!”她焦急地摇晃着他的手臂,“哈利他们有危险!”

“你们俩在这儿等着!”海格立即喊道,“待在小路上别动。我去去就来。”

她们目送着他在低矮的灌木丛中消失不见,都害怕地握紧了自己的魔杖。

“哦,海森斯。”赫敏在她耳边低语着,“虽然我很抱歉你被抓住——但是现在真的很庆幸我不是一个人。”

“我也是。”海森斯捏捏她的手掌以示安慰,然后把魔杖举得更高了些。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周围灌木丛中忽然传来响动,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看向那里,却感到相反的方向有风掠过。

“小心!”赫敏一把按倒海森斯,然后朝一个黑影大喊:“统统石化!”

黑影灵活地躲开了赫敏的攻击,朝他们扑了过来。海森斯也反应过来,加入了战斗的行列。

“昏昏倒地!”

“速速禁锢!”

“障碍重重!”

两个女孩儿一面战斗一面后退,同时压抑着内心的恐惧。

月光下,她们看清了自己的敌人——一个狼人。他受了不轻的伤,从腹部往下滴着血。然而这并没有多少帮助,狼人嚎叫着向她们扑来,因为受伤而显得更加狂躁不安,而她们发射的咒语不是被躲过就是毫无效果。

“天啊,听说狼人身体强健,很多咒语拿他们没办法,”赫敏的声音听起来很绝望,“没想到是真的!”

“再这么退下去我们就要远离那条小路了,”海森斯紧张地说:“再深入就太危险了,必须得想个办法。”

“有了——”赫敏深吸一口气,“你先这样,然后我们一起——”

海森斯想也不想地点了头。

“三——二——一——”

“滑道平平!”

在禁林这种地形里施展这个咒语效果并不是太好,尤其是针对狼人这种四足动物。但是她们让狼人打了个趔趄,这就足够了。

接着,两道石化咒一起击到了狼人的心脏部位,狼人总算僵住不动了。海森斯稍微松了一口气,又补了一个昏迷咒。

“走吧,蜜恩,我们总算摆脱他了。不过,他怎么会受这么严重的伤?”

“赫敏!海森斯!快跟我走!他们发现独角兽了!”远处忽然响起海格的声音。

他回来了。

20.

“快跟我——我的天!”

海格匆匆赶过来,看到了僵直在地上的狼人。

他惊讶地长大了嘴,立马蹲下来检查她们的伤势:“天——有狼人袭击你们了?”

“是的,不过不要紧,”赫敏赶紧安慰海格,“不是找到独角兽了吗?它在哪儿?”

“赫敏,海森斯——”海格看起来极为后怕,“我永远也不会原谅自己!我差点儿害你们丢了命!”

“没那么严重,海格,”海森斯拉着他的手,示意他带路,“我们都能自保,你看,倒下的是他,不是我们。”

“哦,当然,我为你们的能力感到骄傲,”海格大声地擤擤鼻子,“但是,我没想到会这样——天啊——两个一年级学生!狼人!他身上的伤——你们干的?”

“不是,”赫敏赶紧摇头。

“我知道了。”海格的表情异常沉重,“有一些不属于林子的东西出现了……而我竟然敢把你们放在这里!天啊!我真的——我——”

“说说你是怎么发现独角兽的吧,海格,”海森斯赶紧把话题岔开。

“不是我发现的,是哈利和德拉科。”海格情绪十分低落:“他俩把火花颜色记混了,找到那头独角兽的时候它还活着,德拉科给它施了治愈魔咒,但是不得不说作用不是那么大。德拉科说你很多魔咒都使的很好,所以我赶紧回来找你们——怎么了?”

海森斯一下子攥紧了海格的胳膊。

“他——他说我魔咒使得很好?”

“是啊,怎么——?”

“他真的这么说了?不是嘲讽什么的?”

“是啊,他语气挺认真的。”

“这样。”海森斯低下头,偷偷笑起来。

“我们快走吧。”

当他们到达目的地时,除了哈利和德拉科,还多了一个年轻的马人。马人长着白金色头发,眼睛闪着蓝色的光泽。

“你们好,我是费伦泽。”

“你好。”他们有礼貌地和他打了招呼。

“该说的我已经和波特家男孩说过了,”费伦泽朝海格示意道,“如果有必要,我会站在你们这一边。”

“还有你,女孩。”他忽然把脸转向海森斯,“行星的轨迹已经发生改变,做你想做的事。”

海森斯吃惊地问:“什么?”

费伦泽摇摇头,只是哀伤地扬起前蹄,“再会。”

“他长得有点像你,德拉科。”海森斯望着费伦泽离开的方向,心里咯噔一下,觉得费伦泽关于她本来的身份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什么。她试图随意说个什么转移话题,然而看向德拉科的时候却发现她多虑了。

德拉科脸色苍白,浑身颤抖,似乎根本就没听清她在说什么。

“怎么了?”海森斯一边低头去查看独角兽的伤势,一边问德拉科。海格和赫敏的注意力也由那番话转到了男孩们不同寻常的情绪。

“伏地魔。”哈利突然开口,吓了他们一跳。

“我们看见他了。是他袭击了独角兽。他想借它的血续命。”

“什——么——?”海格几乎要咆哮起来了。在他不在的时候,伏地魔和狼人分别袭击了他的学生。

“不不,海格,冷静下来,他没有伤害我们。”哈利赶紧解释,“费伦泽帮我们赶走了他。”

“还有更糟的!”德拉科忽然抬起头来,声调都发起了抖,“他看见我帮哈利了!黑魔王——黑魔王看见我明明跑了却又折返回来把哈利拉走了!”他的睫毛恐惧地闪着,“我们家会倒大霉的!爸爸会打死我的!可是我——我一开始不知道是他——”

哈利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如果知道是他,你就不会管我了,是不是?”

“什么——不——当然不是,”德拉科勉强从牙缝里挤着话,“可是我必须考虑家人,如果我早知道会把家人置于危险中,我会用更加委婉的方式来提醒你。”

哈利垂下头。

过了很久,他才轻声说:

“你是对的,德拉科。我真的很抱歉,但是谢谢你。”

德拉科抓紧了自己衣袖,停了一会儿,几乎是十分艰难地挤出了三个字。

“不用谢。”

—tbc—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