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德哈按头行动互助小组(17~18)

17.
“听着,德拉科,我们必须把诺伯送走,养龙是违法的,还记得吗?”

哈利很有耐心地规劝着德拉科,而德拉科满脸写着不高兴。

“如果没有人告发就不算违法。”

哈利疲惫地叹了口气。“讲讲道理,它再有两个星期就会长得和海格的小屋一样大,到时候一定会被学生们看到的。”

“那就送到马尔福庄园!”德拉科坚持道,“如果有人胆敢举报我们,我爸爸一定会给他颜色看看的。”

哈利摇摇头:“会给你爸爸带来麻烦的。而且我想,龙应该也不会喜欢被驯养在巫师家里,它们喜欢自由。”

德拉科不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他恶声恶气地说:“不管,疤头。我就要这个。记着,你欠我一头龙。”

“好好好,”哈利举双手发誓,“将来我会为了你去申请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工作,然后尽力说服他们再次通过养龙法案的,行不行?”

德拉科哼了一声。“这还差不多。”

随后他又问:“你们要把它送到哪里?连我们家都不能养,还有哪里能养?它会过得好吗?他们给它吃什么?我能去看它吗?”

“查理·韦斯莱,”哈利解释道,“罗恩的哥哥,他在罗马尼亚研究龙。我们打算把它送到查理那里去,等它再大一点就放它回野生环境里。”

“把诺伯送回野生环境。”德拉科咕哝了一声,垂下眼睛。“我想它长大了就不会再认识我了。”

“它会认识你的,”哈利注视着他,慢慢说。

“没有生物会忘记一生中头几个对他们表达善意的人,德拉科。”

>>>

被德拉科一拖再拖,直到诺伯开始变得相当难对付,他们才终于找到了送走它的机会。

罗恩因为被咬伤了没有来,赫敏、哈利和德拉科主动承担了护送小龙的重任。

到了约定的那天晚上,哈利和赫敏带着装着龙的箱子钻到了隐形衣下面,而德拉科则提前去拉文克劳找海森斯帮忙施了幻身咒。

因此,赫敏看见他时惊讶得差点儿喘不过气来:“天啊,这可是课程中没有的魔法!”

德拉科拉着隐形衣下哈利的手(以确定他们彼此的位置),一边往塔上走,一边十分勉强地嗯了一声。

他还是不愿意与赫敏说话。尽管他已经答应过哈利不会口出恶言,但自小的家庭教育和某种占有欲让他至今仍然没法接受哈利和海森斯麻瓜出身的好友们。

哈利轻轻给了他一肘子,假装什么也没发生地继续问了下去:“海森斯到底是怎么会这么多魔咒的?”

“她喜欢这个。”德拉科摇摇头,“不过,如果她不以好玩为标准学这些魔咒的话我会勉强承认她还是有点本事的。”

哈利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不过因为隐形衣的关系,这个眼神并没有被接收到。而赫敏则挥了挥自己的魔杖,看起来迫不及待也想试试幻身咒似的。

三个人抄了近路,大汗淋漓地在十二点半的时候成功把箱子运到了塔楼顶。

“龙。”赫敏不客气地瞪了箱子一眼,箱子里发出巨响,看得出里面的生物十分吵闹。而德拉科则瞪了她一眼。

幻身咒渐渐失效,赫敏已经可以很清楚地看见德拉科的表情了,于是她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

哈利痛苦地揉揉眉心。他不该带这两个人出来的,该死,自己怎么能忘了他俩水火不容呢?但这个时候再后悔肯定不是什么最佳选择。于是哈利竖起食指放在嘴唇上,让他俩闭嘴仔细听周围的动静。

过了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四把扫帚忽然从天而降。

德拉科此时正专心致志地蹲在箱子前,抓紧一切时间和诺伯做着最后的告别。他试着用晚饭时从餐桌上拿的香肠来喂它,诺伯好像知道自己要走了,进食过程中只是发出了几声简短的嘶叫,甚至都没有超任何人喷火。

“这条龙状态不错。”查理的其中一个朋友饶有兴趣地看着它宣布道。

“当然不错!”德拉科像龙一样发出了一声低吼,“我们都只给它最好的!”

“放心,我们也绝对不会亏待它的,”他们大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把龙从看起来并不打算放手的德拉科手里接过来。

“如果我听说你们谁伤害了它或者什么的,我一定会告诉我爸爸。”

对于这种程度的孩子气的威胁,他们只是微笑着冲德拉科点了点头。

“放松点,我们和你一样喜欢龙。而且别把它想得那么弱,它可不是什么毛茸茸的小猫咪。”

哈利和赫敏站在一旁拉住了德拉科,代替神情沮丧的他跟他们挥手道了别。

四把扫帚架着箱子腾空而起。赫敏稍稍退后了一步,而哈利拉着德拉科的手,和他一起注视着他的龙在黑暗中逐渐缩成一个小点,然后消失不见。

18.
回去的时候,哈利则一手拉一个尽量保持安静地从楼梯间穿行。德拉科很明显心情不佳,一路上都没说过一句话。与他相反的是,赫敏脸上带了少有的轻松,似乎正为摆脱了大麻烦雀跃不已。哈利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好,他努力板着脸去和德拉科保持一致,内心却和赫敏一样松了一口气。

八楼——七楼——很好,没人发现。幽灵们不在,连画像都睡着了。

他们松了一口气,走过一个拐角。

“嗨。”

海森斯靠在那里,面色阴沉地冲他们打招呼。

哈利倒退两步,想起他们把隐形衣忘在了塔楼顶,于是他一把捂住了德拉科的嘴,防止他发出声音。赫敏也吓了一跳,结结巴巴用气音问:“你……你怎么会在……”

“要不是笨蛋德拉科今天找我来施幻身咒,我还不知道你们最近在忙什么大计划呢。”海森斯咬牙切齿地讲,“一条龙?嗯?”

赫敏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她低下头,问:“他告诉你了?”

“没有,但是我今天晚上一直跟着你们。”海森斯干脆地说:“毕竟,需要我提醒你们吗?你们四个最近有多神出鬼没。”

“一直跟着我们?”哈利松开了德拉科,后者则用愤怒和怨恨的目光在哈利和海森斯身上逡巡,哈利并没注意到,只是问:“我记得我们隐形了来着。”

“哦,你们都没注意,我的幻身咒有缺陷,每次总会露出点儿什么,”海森斯指指德拉科,不高兴地回答,“这次是右手拇指的二分之一截指甲。”

“你就靠这个跟踪了我?”德拉科不敢相信地看着她,微微提高了声调,“你这是卑鄙的——”

“谁卑鄙!”海森斯忽然爆发了。

“你说谁卑鄙!我有用的时候才想到我!平时什么也不告诉我!不肯承认我,就知道批评我、贬低我!我告诉你,我最恨这些了!”

“还有你——你——你们!知道其他人有多担心你们最近的状态吗!我、菲儿、克里斯汀担心德拉科和哈利之间是不是又出了什么问题,珀西很奇怪赫敏最近怎么不来找他问问题了,弗雷德和乔治托纳威给罗恩带了一瓶万能的治咬伤的药膏——尽管他们的小弟弟根本不肯告诉他们他是被什么东西咬伤的,潘西和布雷斯问过克里斯汀好几次为什么德拉科每次回来袍子都破破烂烂,还有文森特和格雷戈里——他们问我德拉科最近怎么不找他们玩了!他们甚至在反思是不是自己哪里惹到你了!”

“结果呢?你们之间有了个小秘密就不要其他人了?其他人在做什么你们肯定连看也看不见了吧?”

“你真的很过分,德拉科·马尔福。”她说到最后已经平静了,只是眼睛里依旧带着失望的怒火,依次从僵直在原地的德拉科转向愣住了的哈利和看起来快要抽泣的赫敏,“你们也一样,哈利·波特,赫敏·格兰杰。”

“我要去睡觉了。”

“从此大路朝天,各走半边吧——既然这个小团体这么不需要我们的话。”

海森斯转身向相反方向走了。

不过她很快希望她没有这么做。

因为费尔奇的脸忽然从看起来是一个扫帚间的地方探出来,把气得忘记补幻身咒的她和不远处的三个人逮了个正着。

“啊哈!看我抓到了什么,”费尔奇的眼睛闪着恶意的光,他走过去戳了戳哈利的腰,“不听话,是不是?”

“跟我去见你们院长吧。”

>>>

三堂会审。

斯内普、麦格、弗立维。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

海森斯低着头,无比希望自己从未出生过。

“一晚上有三个学院的四个学生不睡觉!这种事情我以前从未听过!”麦格教授鼻翼微动,眉头紧锁,显然十分气愤。

海森斯盯着自己的脚尖,感觉到身边的赫敏明显瑟缩了一下。

“格兰杰小姐,我原以为你头脑更清醒一些。至于你,波特先生,我原以为你是十分看重格兰芬多荣誉的。马尔福先生和小姐,你们原本轮不到我来管教,但是我必须说,我对你们的组织纪律性非常失望。”

“五十分,”她宣布道,”我要给我自己的学院扣掉五十分。外带禁闭,每个人。”

“禁闭我同意,”斯内普慢吞吞地发言了,“但是扣分未免也太过了,米勒娃。”

“哦?”麦格正在气头上,她怒气冲冲地转向斯内普,“你想包庇他们吗?”

“我认为还是弄清楚原因比较好,米勒娃。”弗立维温和地开口了,然后转向自己学院的学生。

“马尔福小姐,能跟我们说说你们今晚为什么要出来吗?”

天啊,这题超纲了。海森斯张了张嘴,还没说话,却被赫敏抢了先。

“万分抱歉,弗立维教授。海森斯是去找我们的,我们对学校很好奇,就想趁没人的时候自由地逛一逛。海森斯知道后就一直想劝我们遵守校规,但是由于我们事先并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赫敏捂住脸,海森斯僵硬地偏了偏头,有些不敢相信。赫敏这是在给她开脱吗?

好吧,其实她也有不对。包括先前在走廊上那番不经过大脑的委屈的气话。海森斯叹了口气,愧疚慢慢涌了上来。她知道她刚才应该是真的伤到了赫敏。她应该更加委婉一些、心平气和一些的。

“好吧,扣吧,”只听斯内普圆滑地说:“就给斯莱特林扣掉两——”

麦格怒视着他:“西弗勒斯!”

“——那就二十分吧,”斯内普收起笑容,冷冷道:“马尔福先生平日里很懂得分寸,我完全有理由相信他是被波特怂恿了。”

“什么?”麦格立刻毫不示弱地跟他对上,“需要我提醒你马尔福先生课上课下冒的险并不比波特先生少吗?”

弗立维立刻用魔杖一指门口,“去睡觉,孩子们。我送你们回去。顺便,虽然你是好意,海森斯,但我必须也得给拉文克劳扣二十分。”

接着,他离开座位,把正在气头上的两个院长关在了屋子里。

—tbc—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