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德哈按头行动互助小组(15~16)

15.

自打马尔福兄妹告诉了哈利关于尼可·勒梅的信息后,格兰芬多三人组就再也不需要整天泡图书馆了。这对德拉科来说是个好消息(当然,他自己是决计不承认的),因为他有更多时间和哈利在一起了。

“不得不说,我发现我并不讨厌和你相处,疤头,”黑湖旁的大树下,德拉科斜眼看着哈利正在冥思苦想地编造着的魔药课论文,看了一会儿仿佛终于看不下去了似的抬手帮他划去几个错误。“至少指点你的功课能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谢谢,德拉科。”哈利习惯了他随口给自己起外号,权当没有听到。他笑眯眯地从书包里拿出一盒酸奶涂层饼干,晃了晃。“来点儿?”

德拉科挑剔地看着它:“这是什么?”

“指导我论文的谢礼。”哈利把包装撕开,拿出一块饼干递给他。

“……”德拉科端详着它的外观,“我没见过这个,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很少让我吃零食。”

“你现在可以吃了,”哈利心虚地也给自己拿了一块,“我小时候一直想吃这个,但是姨夫姨妈从不给我买。”

“你小时候想吃这个?”德拉科再次展现了他非凡的捕捉重点的能力。他把那块可怜的饼干拎在指尖,瞪着哈利:“你该不会要告诉我,这是麻瓜玩意儿吧?我告诉你,我死也不会碰这——”

“哦……是的,”哈利轻声细语道:“但是它是我小时候最想吃的零食,就在刚才,我第一次得到了它。所以我就想,也许你愿意——和我分享这个第一次,满足一下我童年的愿望?”

“哈利。”德拉科脸上混杂着愤怒和难以置信:“别吃这个了,我可以给你买更好的。”

“这不一样,德拉科。”哈利摇摇头,咬住了嘴唇。“这是我小时候的执念。我无数次在橱窗外看到它,然后无数次看着别人拿着它从我面前走过。而我现在不但有了它,还有了我愿意与之分享的人。”

哈利低下头,笑了。“想一想这种感觉吧,德拉科。你小时候无数遍想象过的事情、后来终于成真了的那种感觉。”

德拉科几乎是一瞬间就僵住了。

哈利可以确定自己是成功了。因为海森斯告诉他,如果这么说的话德拉科一定没法拒绝,因为德拉科应当比谁都明白这样的这样的感受。

小时候无数遍想象过的、后来终于成真了的事情——

哈利·波特从传说中走出来,和他成为了朋友。

……尽管哈利本人十分惊讶于自己对德拉科能产生这样的影响。

海森斯对这件事意外地上心,她之前向哈利提出过要改变德拉科对麻瓜的看法,并且迅速与菲儿、克里斯汀和赫敏一起列了一个初步的计划表。经过他们的再三讨论后,把“让德拉科接受麻瓜零食”作为了计划的第一步,并由菲儿和海森斯进一步敲定了实施细节。

“他会接受的,如果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话,”在威逼利诱哈利提供了他自己最想吃的麻瓜零食清单之后,海森斯信誓旦旦地向他保证。并且在哈利的瞪视下,勉强把下一句“如果你掉几滴眼泪效果可能会更好”咽回了肚子里,改口道:

“咱们每天给他带一点不同的零食,总会有让他心动的那一款。他从爸爸那里接收来的对麻瓜的负面印象太多了,是时候来点儿正面的了。”

罗恩和哈利都对“零食能改变一个人的看法”持怀疑态度,不过哈利还是尽量配合了他们这次尝试。

于是,当德拉科皱着眉头,勉强把饼干咬下一个角来的时候,哈利观察他脸色的动作几乎可以用小心翼翼来形容了。

他试探着问:“怎么样?”

“一点也不好吃,”德拉科凶巴巴地对他说。端详了半天,看起来十分勉强地又咬了一小口。

“难吃死了,哈利。真想不到你小时候竟然会想吃这玩意儿。”

再一口。

“做工粗糙,我敢打赌,它甚至没有一个纳特贵。”

又一口。

“涂层太酸,难道那些麻瓜自己尝不出来吗?”

“……”

哈利小声问:“还要一块吗?”

德拉科板着脸,似乎在和自己做什么斗争。

最后他说:

“我不能让我的朋友一个人吃太多这种垃圾玩意儿,波特。”

>>>

在哈利给他带了薯片、可乐、蓝莓干、爆米花、水果脆皮饼干等等一系列(由菲儿友情赞助)的东西后,德拉科已经学会很自然地把手伸到哈利兜里掏零食吃了。

当然,他也会把家里送来的小蛋糕和小饼干拿出来和哈利他们分享,坚持要让哈利见识什么才是真正的美食。

“但是他现在应该已经臣服在麻瓜零食的威力之下了,是不是?我们非常成功。”菲儿乐不可支地撕开一包薯片,开心地宣布道。

海森斯点点头,并递给克里斯汀一块蔓越莓夹心饼干。

虽然事先说好了零食都是给德拉科的,但是他们自己最后终于也没有抵御住诱惑。就连赫敏这个牙医的女儿,也开始在低头和不低头之间摇摆不定。

最终,罗恩用一句话击垮了她——“别担心,巫师们不会有你那个龋——什么——齿。”

“那太好了。”赫敏快乐地打开一瓶果粒酸奶。

然而他们几个完全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行动最终波及了整个霍格沃茨。

最先沦陷的是格兰芬多。格兰芬多们本就勇于尝试新事物,在哈利、罗恩、赫敏的无意推动下,零食像瘟疫一样在全年级迅速蔓延开来。而全面沦陷的标志,是级长珀西被人发现在公共休息室的角落里偷偷尝试一种新口味的玛莎曲奇。尽管他本人提出抗议(“是弗雷德和乔治硬塞给我的,我事先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其他人可不在意这个,他们欢呼着用麻瓜零食填满整个塔楼。

第二个是赫奇帕奇。赫奇帕奇们本就热爱美食,且乐于分享。菲儿的口袋里总是撞着不同口味的糖果,并且乐意把它分享给每一个对它感兴趣的人。当她有一天一上午分完了整个口袋的糖,并有二十个人跑来问她是从哪买的时,她眨着眼睛笑了。

“这可真神奇。”

接着是拉文克劳。当海森斯回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总能看到一些学生在里面兴致高昂地聚众讨论着类似于“麻瓜们不用魔法究竟是怎样把每块小熊饼干都做得一模一样(“是模具”,麻瓜出身的曼蒂告诉他们)”的问题时,她终于承认,巫师们对麻瓜的好奇和无知比她想象中要严重多了。

继拉文克劳之后,看起来最稳的斯莱特林也没能撑住。其中,德拉科竟然占了大半功劳。

德拉科身为纯血巫师的骄傲让他不能忍受斯莱特林只有他一个人为麻瓜玩意儿所折服,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拉了其他人下水。

首先沦陷的是克拉布和高尔,其次是他的倒霉室友布雷斯·扎比尼、他的狂热迷妹潘西,然后是整个一年级、二年级——乃至七年级。

最开始是偷偷的,但低年级们惊讶地察觉到连自己的学长学姐都已经不知不觉屈服了的时候,便也不那么在意了。

因此,潘西抱着一桶爆米花蜷缩在扶手椅上兴致缺缺地翻着一本关于魁地奇的书时,克里斯汀推门进来,她甚至连头都没抬,旁边还摆着一瓶的开着盖的、滋滋冒气的可乐。

“麻瓜零食怎么样?”克里斯汀路过她,意有所指地问。

“糟透了。”潘西放下书,翻了个白眼,傲慢地说:“但是我想通了,我们有时候也有必要了解一下下等人究竟在过一种什么生活。”

克里斯汀笑了,丢了一盒麦维他巧粒脆给她。

“是啊,很有必要。”

16.

在找到事情做之后,他们都觉得时间似乎嗖一下就过去了。哈利在之前的魁地奇比赛中顶着斯内普毫无理由罚球的压力战胜了赫奇帕奇,尽管知道斯内普做裁判的本意是想保护他,但他依旧为他的瞎偏袒感到愤愤不平。

他甚至向德拉科抱怨:“他就不能别这么讨人厌吗?”

德拉科则拖长了声调指出:“知足吧。你已经是这几年斯内普教授最上心的格兰芬多了。”

“唉,斯莱特林。”哈利叹了口气,“都一个德行。除了克里斯汀。”

德拉科斜了他一眼。

“我呢?”

“非常讨厌。”哈利想都不想地脱口而出,然后在德拉科沉下脸之前又迅速给他一个安抚。

“但是我仍然挺喜欢你的。”

而德拉科看起来并不满意的样子。

“你们格兰芬多都那么随随便便把喜欢挂在嘴边吗?”

“哪有,我只对我的朋友们这么说,”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一袋芒果干,冲他晃了晃,“格兰芬多就是要勇敢把感情说出来,海森斯说的。”

德拉科看起来并没有被安慰到。

直到最后,他说:“好吧,带我去看海格的龙,我就原谅你。”

哈利惊讶地张大了嘴。

“你是怎么……呃……知道的?”

德拉科则得意地抬起下巴。

“斯莱特林无所不知。”

然而无论哈利怎么软磨硬泡他也不肯告诉他更多了,他只是嘲笑着哈利刚才的傻样。

“好吧,”哈利最终妥协,“不是我故意不告诉你,只是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分风险,我不能让海格被开除。”

“难道我会去告密吗?”德拉科不耐烦地嚼着芒果干,“还是说你根本不把我当自己人?”

“别傻了,德拉科,你知道我永远不会这么想。”哈利好脾气地安抚他,并且在他的再三要求下,答应了带他去看龙。

>>>

“他真的很喜欢龙,是不是?。”

哈利和海格打了招呼之后,德拉科果真信守承诺只身前来,甚至没有告诉海森斯、克拉布和高尔。

海格惊异于德拉科对龙的态度,因为他表现得甚至不介意龙喷的火烧毁了他的袍子角。德拉科看起来比他自己还痴迷于那条龙。

“不得不说,马尔福家的小辈给了我太多惊喜了,他们跟他们老爸一点都不一样。”他捻了捻胡须,笑眯眯地对哈利说。然后给他俩沏了两杯茶。

“龙是男人的浪漫。”回城堡途中,德拉科用一种咏叹调的语气对哈利发表着演说,“没有一个男人能抗拒这种浪漫。我改变看法了,我觉得海格真的是一个很有品味的人。”

等他们回到大厅,哈利已经听了十七遍类似的独白了。

他果断抛弃他回到了格兰芬多餐桌,在德拉科即使吃饭也想要探过头来说些什么的时候,他更果断地掏出魔杖,对着他念了个静音咒。

“闭嘴,求你。”

—tbc—

打一巴掌给一个枣吃(×
麻瓜零食倒也不一定多好吃,就是巫师们没见过,觉得新鲜。毕竟它们的制作方法和理念是完全不同的。

以及,关于你德讨厌麻瓜这事,我理解的是,这份厌恶完全出自家学渊源,他本人对所谓麻瓜是渣滓的概念就只是一个概念,应该也没有多少实感。毕竟前十一年卢修斯和纳西莎不可能主动让儿子接触他们瞧不起的人,他也就没多少机会见识传说中的“渣滓”。所以进了霍格沃茨后,哈利的身世、哈利为了赫敏跟他吵架、海森斯跟菲儿更加要好,于是哈利的姨妈姨夫、赫敏、菲儿这样的麻瓜出身巫师就成了他讨厌的人的一个具象化体现。不是讨厌麻瓜出身的巫师或者麻瓜本身,而是讨厌他们背后带来的现实影响。
……虽然他自己目前应该还没有意识到吧。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