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多cp黑遍】金凌的作文为什么总是不及格

·cp忘羡/曦瑶/轩离。

·一个傻叼段子……全员存活背景。



金光瑶揉了揉眉心,第二十五次叹了口气。


“阿凌啊……”


金凌立正,站好,大声道:“在!”


金光瑶看着手里的文章,斟字酌句道:“你这篇,编的吧?”


金凌眼神乱飘:“没.....没编啊,都是真的。”


金光瑶看向金凌的目光一言难尽起来。


“我让你写关于亲情的文章,你这篇写的是谁?”




金凌的标题是“我的舅舅”,内容是这样的。




“我的舅舅从小就疼爱我,我非常喜欢他,把他当做我的崇拜对象。舅舅他古道热肠,刀子嘴豆腐心,经常扶老奶奶过马路,街坊邻居也都十分敬重他。于是我便立志向他学习,誓要成为一个爱帮助别人的人。可是,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彻底改变了这个看法。


那天雨下的很大,很大。


舅舅带我御剑夜猎时,发现迎面另一把剑飞来,我看了看四周,发现三毒的品级高于对面那把剑,如果直接撞上去,对方会狗带;如果闪避,周围都是针叶林,自己会狗带。就在那一瞬间,舅舅跟我做出了同样的判断,但是他依旧闪躲了,在被针叶林刺穿的那一刻,他紧紧把我护在身下。我没有受伤,而我的舅舅却英勇牺牲了,徒留我一个在大街上失声痛哭绕梁三日不绝于耳。


那天雨下的很大,很大。仿佛要和我的泪水同流合污。


我痛彻心扉,痛改前非,从此学会了冷酷,不再事事为别人着想。因为我的舅舅的悲惨结局就是前车之鉴。


现在的我变成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机械,毕竟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太过冷漠,我所拥有的除了金钱,并没能剩下什么。”




金光瑶:“......暂且不说现在在莲花坞里活蹦乱跳的那个是谁,就这个事件而言,就算编,阿凌,你不觉得你也应该编个不ooc的吗……”




金凌虚心请教。




“那应该怎么写?”




金光瑶谆谆教诲:“你现在的阶段,写文章最重要的就是真实,不要讲故事。在用心体会人物感情的基础上真情流露,才能打动人心。”




金凌若有所思。




隔天他又交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小叔叔”。




“除了舅舅之外,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小叔叔。小叔叔为人谦虚,成就满满却从不居功自傲,每次我问起他,他总是谦虚地把一切归功于泽芜君。


‘小叔叔,你能建成这么多座瞭望台,好厉害啊。’


‘多亏了二哥。’


‘小叔叔,你能和这么多家主搞好关系,好厉害啊。’


‘多亏了二哥。’


‘小叔叔,你为什么捂着腰?’


‘多亏了二哥。’


......咦?好像有哪里不对。


一定是错觉。”




金光瑶把文章扣在桌面上:“.......”


他语重心长道:“阿凌啊,我腰疼是因为二哥指点了我剑法,我底子差,运动过度,才会腰疼。阿凌要是好好练剑,并不会如此。”


金凌点点头,状若乖巧。




金光瑶欣慰地把文章翻过来,继续往下看。




“......按小叔叔所说,他今日一切的成就,都少不了泽芜君的帮衬。我还发现,不管白天还是夜晚,泽芜君一直陪伴在小叔叔身边从不缺席。因此我明白了,一个金家人的成功也少不了和蓝家人秉烛夜谈抵足而眠。


所以今晚我约了蓝思追在我的寝殿见面。我将来,也一定可以做一名成功的继承人。”




金光瑶:.......


金光瑶:我不是。


金光瑶:我没有。


金光瑶:二哥,下次清谈会,蓝家请帖没了。




金凌的文章再次被打了回来。


金凌委屈,但金凌不说。


他独自一人牵着仙子在金麟台上遛弯儿,忧伤地看着不远处魏无羡和含光君成双成对的身影。




......魏无羡?对啊,他还有这个大舅舅可以写啊!




于是金凌摩拳擦掌,铺开宣纸,一挥而就。




“我的大舅舅是一名断袖。


他长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两个滴溜溜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是一名断袖。


据说他年轻的时候经常撩一撩姑娘、给人家丢一丢花,却是一名断袖。


他和我娘关系很好,尽管是一名断袖。


他特别特别怕狗,但是是一名断袖。


他特别喜欢吃辣,无辣不欢说的就是他了,可是那么喜欢吃辣的一个人,却吃成了断袖.......他那种不畏世俗、勇敢追求真爱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也要向他学习,成为一名......”




金光瑶看完后温和地一笑:“金凌。”


金凌举手:“在!”


金光瑶继续微笑:“你说你要学你大舅舅什么?”


金凌:“断......”


金光瑶:“嗯,什么?”


金凌:“断蛟刺虎的魄力!”


金光瑶摸摸金凌的头。


“好孩子。”




金凌:我哪儿敢说话。




鉴于金凌的作文太过放飞,金光瑶这次直接给他规定了不许再写乱七八糟的,就写“我的父母”。




金凌抱紧仙子,瑟瑟发抖地又双叒叕铺开了纸。




真情实感。


真情实感。


zqsg。




金凌默念三声,深呼吸了一口气,饱含情感地写道:




“我恨我的父母。”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和我的父母一起逛庙会时遇见一个民间画师的那天。”




“当时的我还很幼小,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我只是兴奋地拉着爹娘,希望画师能给我们画一张全家福,我爹答应了,然而,转头我就听见他跟人说:‘先生,请务必把我和阿离画的好看一点。’”




“我:???等等?”




“然而画师和父亲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仿佛一拍即合:‘瞧好了您呐!’”




“待到画师着完最后一处墨,父亲看着貌若天仙的父亲和母亲以及连上色都没上的潦草线稿的我,居然说他画的传神,赏了他一千两!!!!!一千两!!!!!!”




“我懂了,我在我父母的爱情中只是个卑微的配角,我退出。”




金凌真情实感,一气呵成,如怨如慕,如泣如诉,握笔的手微微颤抖。




金光瑶看了都流泪,来找金光瑶的蓝曦臣看了都沉默。




金光瑶缓缓开口:“其实子轩兄他只是太爱嫂嫂了......”




金凌委屈,满目沧桑得不像个十岁的孩子:“我懂。”




一旁,来做客的蓝曦臣忽然开口提议道:“如不嫌弃,让我来为金小公子和阿瑶作画吧。”




金光瑶摆手:“多谢二哥。不过给阿凌画就行了,我就不多麻烦二哥了。”




“怎么是麻烦?”蓝曦臣已经执起画笔,“金小公子不是想要全家福?阿瑶自然也要算在内。”




金光瑶征询了一下金凌的意见后,笑道:“既然是二哥美意,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金凌本来是很高兴的。


谁不知道泽芜君墨宝千金难求啊!!小叔叔书房里那几幅他垂涎已久了!!!


毕竟泽芜君很少为谁作画,他目前看到的也就只有小叔叔有几幅,而且好像还要几幅有几幅,他,金凌,居然能和小叔叔一起上泽芜君的画!这.......


好像有什么不对?????




望了一眼泽芜君看他小叔叔的眼神,默默翻了个白眼。


忽然觉得自己看到了结局。




金凌悲伤地提起笔,在他的下一篇作文里写道:


“我,似鸽线稿,么得感情,也么得钱。”



评论(159)

热度(8221)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