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妯娌相声台

cp曦瑶/忘羡。主曦瑶。全员存活背景。


短打,复健,其实就是想看看自己还会不会写相声x





魏无羡:这里是“妯娌相声台”,鄙人姓魏名婴字无羡,这位是我的搭档,金光瑶。今天呢,就由我俩给您说一段相声。


金光瑶:说得不好别嫌弃。


魏无羡:既然是讲相声,那就得有捧有逗。


金光瑶:那是自然。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自个儿说自个儿的多没意思,比比谁更长么?


魏无羡:谁更长?谁比得上你家泽芜君更长?


金光瑶:小心着,你瞅瞅那边,聂导这就给你发了张黄牌了。


魏无羡:啊?我又怎么你们了。我说的是泽芜君的腿长,你道是什么?


金光瑶:原来是二哥的腿啊,那是挺长。别说腿了,随便两根腿毛都够给我织一张床。


魏无羡:这话信息量可够大的啊。怀桑赶紧给他掐掉,要不然泽芜君冰清玉洁的形象就要毁于一旦了。有多少深闺少女的美梦都要被......等等,你这故意的吧?


金光瑶(微笑):您说呢?


魏无羡:那行,这段儿甭掐了。哎哟喂,这醋味儿可真够酸的。


魏无羡:继续刚才的话啊。刚说到了哪儿来着?


金光瑶:捧逗。


魏无羡:对了,捧逗。别的不说,就这逗,我还真行。千军万马,十方恶霸,九州奇侠,高岭之花,包括这万年一个表情的蓝忘机,压根儿不在话下。


金光瑶:当时我也在现场,我证明。


魏无羡:是不是?我,天生逗哏,你,天生捧哏,天造一对,地设一双。


金光瑶:这话可不敢乱说。没看底下有俩人眼里正冒火着么?一闪一闪亮晶晶,万蓝从中一点绿。你不要命,我还要呢。


魏无羡:哈哈哈哈,敛芳尊求生欲很强啊。


金光瑶:那可不。就跟我这捧哏是怎么炼成的一样,可不就是在夹缝中生存,叫人给逼的嘛。


魏无羡:说起来,敛芳尊吃的苦确实不少啊。大家都知道的就不说了,咱们就说说日常。打个比方,就说这吃吧。您瞧瞧他,烤个地瓜,氧化的;炒个土豆,发芽的;就连吃口嘎拉果,都是波尔多液含量超标的。


金光瑶:......我这么惨的吗。


魏无羡:是啊。你那时候当账房先生,穷啊,伙食不好,净捡人客栈不要的食材,回去加工加工,凑合就给吃了。等到开始修仙的时候一检查,嗬!不用结丹了,已经有了。肚里是整一张元素周期表,人家的内丹是金的,你是比金丹还厉害的黑丹,坚硬如铁,刀枪不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凿都凿不动。


金光瑶:那是结石了啊!


魏无羡:是啊。后来多亏了泽芜君,柔情似水,力大无匹,碎石小能手,治病小郎君,他一出手,诶嘿,霎时间雨停了,天晴了,你又觉得你行了。


金光瑶:能结丹了?


魏无羡:那倒不是。


金光瑶:啊?


魏无羡:能结婚了。


金光瑶:你等等,怎么就能结婚了?


魏无羡:他给你治你里头的病,那他手指不得伸进去嘛。蓝家人,力气又大,技术又好......你懂。


金光瑶:我不懂!


魏无羡:啊?敢情泽芜君技术不好啊?


金光瑶: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是我没有证据......根本不是一码事好吗!


魏无羡:来来,舞台让给你,请详细描述。


金光瑶:这有什么好详细的,不就那么大点结石?人家在外边内力一震就碎,连渣子都没留。


魏无羡:嗨,这么回事儿啊。


金光瑶:对啊,真不明白你到底在期待些什么。我俩谈上恋爱,那都是很后面的事儿了。


魏无羡:有多后?总不能有我和蓝湛后吧?


金光瑶:那倒没有。我想想看啊,大概是有了孩子那会儿吧。


魏无羡:哟,你俩玩儿的原来是先婚后爱带球跑?怎么,咱们这本书原来还是abo设定啊?


金光瑶:去你的,我说的是金凌。


魏无羡: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呢,居然当着底下师姐和金孔雀的面说金凌是你儿子?


金光瑶:我认真插一句哈,你当年到底怎么从蓝老先生手底下毕业的?


魏无羡:毕业?没毕业,肄业了。


金光瑶:原来如此。


金光瑶:那我还是给你解释解释吧。我刚才的意思是,兄长和嫂子有了金凌之后,我才和二哥在一起的。


魏无羡:其实我刚才就是抖了个机灵。


金光瑶:我信。


魏无羡:言归正传。刚才说到哪儿来着?


金光瑶:你又不记得了。


魏无羡:没办法,转眼奔四的人了,还重活了一次,你就体谅体谅。


金光瑶:这就是你上次让金凌给你让座的理由?


魏无羡:老人家了,站久了容易腰酸背痛。


金光瑶:坐久了也容易腰酸背痛。


魏无羡:可让我逮着你一回,聂导,他随地开车,赶紧发他黄牌。


金光瑶:我说的是撇点撇点横竖横的那个坐,不是你天天进行的那个做。请你思想阳光一点,健康一点,台下还有未成年呢。


金光瑶:以及,应该不需要我提醒吧,上次金凌屁股底下坐的是金家家主位,你让他站起来的那一刻,兄长岁华都已经拿在手里了,他以为你要逼宫。


魏无羡:那我不是没坐吗!


金光瑶:是啊,多亏含光君及时把你给拉住了。我再悄悄提醒你一句,那凳子上有机关,可以自动识别家主,不是家主的人坐上去会被千年杀。


魏无羡:好险,差点儿晚节不保。你们金家简直机关重重。


金光瑶:那可不。


魏无羡:上次我来金麟台,看见书房墙上挂了泽芜君的春宫。


金光瑶:嗯,你上次来金麟台,看见书房墙上挂了......不是,你等会儿,给我说清楚,你看见什么了?


魏无羡:泽芜君亲手所画的春天的宫殿、夏天的草屋、秋天的楼阁、冬天的亭台,全是敛芳尊住过的地方。有问题么?


金光瑶:没事了。就是求你别随便简化。


魏无羡:请你思想阳光一点,健康一点,台下还有未成年呢。


金光瑶:得,报复心还挺强。


魏无羡:过誉了。


金光瑶:没在夸你。


魏无羡:总之就看到了墙上有四幅画。


金光瑶:然后呢?


魏无羡:我就往前走了两步。


金光瑶:走两步,没病走两步。再然后呢?


魏无羡:我就踩中机关了。说真的,在自己书房里还放这么狠的机关,是个狼灭。


金光瑶:怎么狠了?


魏无羡:害得我被迫吃了好大一碗狗粮,还不狠?整个人飘飘忽忽跟做梦似的给吸到那画里,走马观花被迫看了泽芜君和敛芳尊两个人的初见、再见、又见、老见,相知、相爱、相守、相伴,从年少欢喜到连枝比翼,从金风玉露到细履斜晖,从天光乍破到暮雪白头。最后画面一转,还出了个画外音。


金光瑶:说什么了?


魏无羡:“我们两个神仙眷侣、金玉良缘,轮得到你这妖怪来反对?走开,不要来玷污我的魔仙堡!”


魏无羡:听了这话,我立马麻溜儿滚了。不反对不反对,我哪敢反对啊。


金光瑶:说实话,原来我书房竟有这等机关,我自己都不知道呢。


魏无羡:都赖泽芜君。


金光瑶:怎么又赖我二哥?


魏无羡:画是他画的,机关自然也是他设的。


金光瑶:听这画外音,语气不像啊。


魏无羡:那是因为他不擅长这类奇技淫巧,后来他请了一个擅长此道的人来,这机关才算落成了。


金光瑶:他还能找到这等人才?谁呀?


魏无羡: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金光瑶:合着就是你啊!





评论(82)

热度(3472)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