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双玄】当时只道是寻常

老老老老老老老梗。
oooooooooooooc。

(一)

师青玄一袭白衣,摇着折扇笑道:“明兄,此去东瀛,可有带礼物给我?”

被唤做“明仪”的男子断然道:“没有。”

师青玄不死心,一迭声唤着“明兄”,大有种不给礼物就跟他没完的架势。

明仪瞥了他一眼,把手伸入广袖中,“东西给你,立马从我眼前消失。”

师青玄一边把手伸到明仪面前讨礼物,一边半真半假地抱怨:“明兄好生绝情。”

待礼物拿在手里,又话锋一转,耍无赖道:“不过那可不成,我还想跟明兄学几句东瀛话呢。”

明仪立即甩手道:“不教。”

“一句嘛,就一句。我想知道东瀛人见面怎么打招呼。”

“没门。”

“你不教我就天天来烦你,你吃饭睡觉如厕都要在你面前晃来晃去,看你教是不教。”

明仪岿然不动,“神仙不用睡觉和如厕。”

师青玄扯着他的袖子叫道:“好明兄!你就让我开开眼不成吗!”

“明兄……”

“明兄!”

“……”明仪被他烦得没办法,冷着脸道:“我只教一遍。”

“好,好。”师青玄满口应承着。

明仪直视着他的眼睛,低声道:

“愛している。”

师青玄怔然,下意识道:“东瀛话果真有趣得紧,这打招呼怎么说得像是……”

话一出口,他自己也觉得有些奇怪,便打了个哈哈道:“无甚。明兄你很好,谢谢你,改日请你吃饭。”

“愛している,愛している。”他看着明仪,重复了两遍,问道:“明兄,我方才说得对不对?”

明仪轻轻地点了下头。

师青玄这才高兴起来,得意道:“那我明日见到其他人便用东瀛话打招呼,吓他们一大跳。”

明仪马上道:“不准。”

师青玄奇怪地问:“为什么?”

“不准。”

师青玄偏偏就爱逗他:“你说不准,我偏要说。”

明仪回身便走。

“……”师青玄最终还是认了输,跺了跺脚,撇嘴道:“好罢,不与人说就不与人说,你急什么。”

(二)

“明兄,愛している!”

隔着大老远,明仪便听到远处有人喊他。待到听清了内容后,他黑了一张脸,揪住始作俑者便问:“不是说过不准与人说的吗?”

师青玄那折扇横在两人中间,笑道:“与他人自然是不说的,可明兄是不同的嘛。”

“我新学了东西想用得紧,反正这句的意思在这上天庭内只有你知我知,就让我天天说与明兄听罢。”

明仪神色动了动,最终还是冷着脸道:“随你。”

(三)

皇城。

“从东瀛归来的高先生来皇城讲学啦!”

前几日皇城百姓奔走相告的这个消息,师青玄左耳进右耳出,与其他事情一并抛至脑后,毕竟与他无关,他也无暇去管。

只是好巧不巧,这天师青玄沿途乞食,这一走,不小心就走到了高先生的露天讲坛边。

他本就是个爱凑热闹的性子,听了两句觉得这位高先生讲得还颇为有趣,便驻了足,津津有味地听了起来。

先生这一讲,讲的是东瀛的风土人情:“……东瀛人含蓄内敛,一草一木皆是剖白。直白表达爱意的句子只两句,好き,我喜欢你。愛している,我爱你。前句还好,后句可就不一般了,它的用时颇有讲究。”

先生环顾了一圈,反问道:“诸位可知这话用在何时?”

台下七嘴八舌问道:“何时?何时?”

先生啪地一声打开手中的折扇,缓缓道:“生离之时,死别之时。”

“……啊。”师青玄不自觉地张了张口,先前小心翼翼藏在心底的记忆忽然猝不及防地破土而出,把他撞了个措手不及。

他怔在原地。

当时的自己,一声一声喊着的原来是这个。

怪不得明兄……贺公子不教与人说。

其实他之前那句话,是想说“东瀛话果真有趣得紧,这打招呼怎么说得像是在表白心迹一般”。

现在看来,倒是歪打正着。

师青玄叹了一口气。忽然间就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沉重,也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轻松。

原来是这样。

这样,也好。

师青玄闭上眼睛,把风师扇重新往怀里拢了拢。

当时只道是寻常。

—fin—

我不会讲故事呀……_(:з」∠)_

评论(20)

热度(6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