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黑遍全仙京】鬼神也要现代化

背景:诸天鬼神一直活到现代
注意:有cp向,cp为花怜,双玄,谷戚,风情【?】
高亮:恶搞,ooc,逻辑死,一发完
#我踏马八成是个黑粉#

<<<

花城推开千灯观的门,看到谢怜坐在神台上,一边小口啃着苏打饼干,一边慢慢敲着笔记本的键盘。

——不要以为神官是封建时代产物,现代社会的信仰多元化让他们依旧保持着数量庞大的信徒。同时,天庭办公也引进了凡间的现代科技,每个神官都各自建立了自己的论坛和公众号,使得倾听祈愿更加方便快捷。对此最高兴的是明光将军裴茗——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以一人之身同时与搭讪五十个姑娘完全不再是梦想。

花城走上前,驾轻就熟地把谢怜揽在怀里。

谢怜伸手去桌上的饼干盒里拿了一片新的,递到他面前,“三郎吃吗?”

花城笑吟吟地把谢怜的另一只手捉到自己面前,衔住了他咬了一半的饼干:“还是哥哥的这一片比较好吃。”

谢怜慌忙把另一片饼干塞到自己嘴里,去推他:“好啦好啦。”

“还没办完?”花城凑在他身边看了看屏幕。

“没有,”谢怜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祈愿的特别多,而且……天,这都是些什么。”

说到一半,谢怜不小心戳到了他和花城共同的主页里,被几天没翻看的祈愿板吓到目瞪口呆。

“求花城主和太子殿下保佑我找到男朋友!”

“求花城主和太子殿下保佑我和男朋友长长久久~”

“花城主有没有男人生子的秘方呀0w0那个,我……我想……”

……

谢怜拼命往下拉着页面,可似乎都是同类的内容。

他看得耳根泛红,慌乱地转向花城,“三郎,好像有越来越多的信徒误会我们是那个……保佑同性爱人的那个……”

花城沉着脸看向屏幕,把手覆在谢怜按着鼠标的手上:“哥哥不必介怀,我自会处理。”

谢怜犹豫了一下,一脸复杂道:“啊?处理?算了算了……只是我大概知道风信是什么心情了。”

说到这里,他就很想看看风信的祈愿板。

不过非管理者是不能看到其他神官的祈愿的,于是花城给他出主意:“哥哥不妨去微博上看看。”

微博?

谢怜玩不惯这种社交式平台,先前虽然注册过一个账号,但几乎不怎么上线。

微博也开通祈愿功能了?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谢怜打开了微博。

此时,好巧不巧,裴茗的腹肌照正明晃晃地挂在首页上。

……

花城眼疾手快地遮住谢怜的眼睛。

谢怜:“……三郎?”

花城轻飘飘地道:“没什么好看的,别污了哥哥的眼。”

说罢,干脆利落地一键屏蔽了裴茗。

谢怜:“???”

花城向下滑了一下鼠标滚轮,这才松开了挡在谢怜面前的手。

于是谢怜就看到一个明媚而不失矜持、张扬又不失秀气,五官大气、妆容精致,梳着丸子头的女生的自拍。

本着非礼勿视非三郎不看的原则,他赶紧自己闭上眼睛:“三郎,我记得我没关注过除了灵文以外的女……”

说到一半,谢怜忽然想起了什么,睁开眼睛大惊道:“青玄??”

尽管早已不是在职风师,但他这位朋友,似乎在奇怪的方向越走越远了。

关于为什么没认出来,谢怜给自己辩解道:“因为照片里没有黑水啊。”

毕竟这种情况真的很少见。

以往师青玄来找他玩的时候,都会极其热情地给他分享自己新拍的照片,照片中无一例外会出现那位黑水沉舟,多数情况下是安静地充当人肉背景,少数是被师青玄拉来强行合照,还有极少数,是被师青玄拉来强行女相女装。

花城在一旁道:“他拍照这时间,黑水还在给我打工还债呢。”

……好的。

谢怜好友不多,因此他顺便点开了热门。

热门第一条,又是一个老熟人——戚容。

戚容的头像上,居然加了V。

谢怜震惊了:“可是之前他整天只会发脏话啊??”

顺着他这条微博点进去一看,“知名搞笑幽默博主”,再往下,一溜儿微博全是戚容自制的熊猫头表情包。

底下上万条评论都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大的脏话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新脱俗的骂人话”……

“……呃。看来我这表弟终于找到用武之地了,”谢怜喃喃道。选择性地忽略了“狗花城”“狗日的谢怜”这种表情包后默默浏览了几秒,带着一言难尽的表情,顺手点开了戚容的唯一关注人。

然后秒关上了。

谷子的主页上全都是我爹如何如何我爹如何如何,戚容的缺点也全部被当成了优点来夸。百年前如此,百年后似乎依旧如此,并且似乎有了变本加厉的趋势。

谢怜决定不做评价。

花城在一旁挑眉道:“哥哥,需不需要我找人黑了青鬼的主页?”

谢怜笑笑:“不用,把他骂你的那几条删掉就好。”

花城眸光微动,把身子凑过去,似乎想讨一个吻。

谢怜从来不会拒绝他。

二人温存了一会儿,谢怜猛地一拍额头,“哎,我不是来看风信的吗!”说罢,就从关注人列表找到了风信。

谢怜刚点进去风信的微博,眼睛就瞎了。

好巧不巧,他们正赶上了风信慕情的微博提问环节,可是……可是这些都是些什么??

比如说。

粉丝提问:“周末到了,二位将军打算怎么过呢?”

风信本人回应:“还能怎么过,他不上门来挑事就不错了。”

粉丝转发:“周末坐殿只为见宿敌一面,究竟是千年恩怨还是千年情劫”。

慕情本人回应:“我挑事?每次都是你们巨阳殿先动手吧?”

粉丝转发:“玄真将军对问题避而不谈恐有内情”。

粉丝提问:“真没想到二位将军是这种关系,那么请问二人现在进展如何?”

风信本人回应:“我操了,我真的操了!我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粉丝转发:“南阳将军出口劲爆,风情恐已发生肉体关系”。

慕情本人回应:“滚!!!!!”

粉丝转发:“玄真将军亲口承认滚床单,风情股将迎来史上最大涨幅”。

粉丝提问:“原来二位将军已经进展到这种程度了,那么请问二人谁攻谁受呢?”

风信本人回应:“woc……你们脑子有病!??”

粉丝转发:“南阳将军霸气怼粉真男人——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风情续一秒”

慕情本人回应:“什么乱七八糟的!?”

粉丝转发:“玄真将军含羞带怯惹人怜——曲直亦有公论,攻受自在人心”

……

谢怜目瞪口呆。

他缓慢地转向花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现在信……信徒都这么恐怖的么?”

花城慢条斯理地揽住他。

“哥哥,那不是信徒。”

“那是cp粉。”

“我也没想好拿她们怎么办。总之哥哥一定要记着,下次见到她们,直接绕道走。”

谢怜咽了一口口水,心惊胆战道:“哦。”

谢怜现在觉得自己和花城的祈愿版挺好的。

—END—

评论(76)

热度(13572)

  1.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