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黑遍全霸图】不是硬汉的直男不是好霸图er

友情向,主F4,以及私设的一个有毒但是萌萌哒的霸图老板。
我还是那个不会讲故事的我,1551。

1.
霸图老板是个爷们,男的,直的。

无奈天生一副偏女性的声音,现实中还好,熟悉的人并不会拿这个开玩笑,但网络上大家两眼一蒙谁知道账号卡背后是男是女?因此老板每天被花式“小姐姐么么哒”“小姐姐连麦吗”的调戏刷屏,在尚未学会用变声器的时候,他讲话只好压低再压低,积攒了一腔怨念没处发。

等后来决心成立战队的时候,他痛苦地高喊:“我要建一支纯爷们儿战队!”

于是,直男……霸图战队诞生。

2.
韩文清是他盯上的第一个爷们。

实际上他还在网游里瞎混的时候大漠孤烟已经靠竞技场百分百的胜率一骑绝尘叱咤全服,只有让普通玩家瞻仰的份。

而老板是大漠孤烟的死忠粉。

虽然当时一叶之秋、扫地焚香名号也是响当当的,但老板偏不,他只粉大漠孤烟。强硬的战斗风格,永不低头的姿态,宽广的胸肌,炫目的红拳——“这就是我要找的硬汉啊!”霸图老板心旌摇荡,按住胸口,热泪盈眶。

至于——“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老板想都没想就一口回绝,“不行不行,听起来好gay,这和我们硬汉直男的风格不符。”

大漠孤烟本人更是老板预料之外的爽快。把条件谈清之后,半个星期不到就确认加入了。

老板拿着合同宛若帕金森,一遍又一遍舔着上面的韩文清的签名,对基友喊:“我包养了我的偶像!”

基友翻个白眼:“不要把正常的老板员工关系说得这么让人浮想联翩,还有我真的好担心你哪天会忍不住潜了他。”

霸图老板:“讨厌,人家只是想和他真人p♂k啦,嘤。”

3.
张新杰是战队里最不像爷们的爷们儿。

当时张新杰进战队的时候老板异常纠结。苗子吧是个好苗子,就是这战斗风格实在是太不霸图了啊,纯爷们儿哪有这么精打细算的。

张新杰本人看着也细皮嫩肉的,他要是进来了面对这整一战队的兄贵……啊不是,面对整一战队的直男硬汉要是不适应这可咋办哟。

所以,在签约的前一晚,他找到张新杰。

在张新杰隔着冰冷镜片的注视下,霸图老板竟然被打乱了思路。但凭着输人不输阵的原则,他底气不足地开口了:“那个,小张啊,那个,你……是直男吗?”

“……”卧槽我都说了什么鬼。

于是赶紧自我纠正:“不是,就是,你看霸图是一支风格很强硬的队伍,所以,嗯……”

张新杰点点头,说:“嗯。明白。”

老板很懵:“嗯?明白?”

然而老板并不知道张新杰明白了并不是因为自己颠三倒四的解释,而是韩文清一早就给他打过预防针。

因此第二天一座市散打冠军的奖杯静静地出现在了老板的办公桌上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问:“够了吗?不够我还有。”

“够了,够了。”老板赶紧打断他,冷汗涔涔。

“欢迎加入霸图。”

3.
张佳乐的“爷们试炼”是最奇葩的。

霸图全体讨论是否邀请张佳乐复出的时候,老板握紧了拳头:“战术上来讲我没意见,但我一定要验证他是不是个纯爷们!”

所幸霸图全员对老板对直男的蜜汁执着已经见怪不怪了。

于是老板在众目睽睽之下,拨通了张佳乐的电话。

老板捏着嗓子:“喂~是daddy吗~”

电话那头的张佳乐一阵恶寒:“呃,您是?”

“讨厌了啦~”老板哭哭啼啼,“人家是你亲亲宝贝女儿啦~人家好想你,快回来陪人家好不啦~”

张佳乐一声“卧槽”脱口而出。

与此同时,会议室里七八声“卧槽”和张佳乐同了步。

张佳乐定了定神:“我警惕性很高的,也不玩奇怪的play,你找错人了。”

没曾想老板来了这么一句:“没有呀,你不是张佳乐爸比吗?”

张佳乐:“……”

张佳乐:“好有道理,并不能反驳。”

张佳乐:“你哪位,黄少天还是方锐。”

老板一副泫然欲泣的语气:“爸比,我是你女儿啊,你怎么不认得我了?”

张佳乐怒摔手机:“张佳乐爷爷行得正坐得直,有没有女朋友我自己还不知道啊?哪有这么大闺女上赶着认爹的!”

“可是……我爹……真的叫张佳乐……”

老板放开了哭,萝莉音都出来了。

张佳乐懵了。

他小心翼翼安慰:“对不起啊大妹子,我话可能说重了点,但这真不是我。哎,信得过我的话,我帮你找好不好?”

“呜……好……”

“好啦好啦不要哭啦,你把详细情况跟我说说。哎,你周围有大人没?”

老板极其入戏,哭腔一板一眼:“嗯……还有……我妈妈……”

说罢看向韩文清。

韩文清顿时黑了脸。

张佳乐不明所以地哄劝道:“那把电话给你妈妈好不好?”

老板欢快地把电话递给韩文清,向他比了个“OK”的手势。

“对战队负责,对家人朋友负责,连对陌生人都这么有耐心爱心责任心!这个人就是我要找的纯爷们儿啊!”老板一脸幸福地小声bb。

韩文清脸色依旧很不好看地接过电话,直截了当地对着话筒说:“张佳乐,我是韩文清,我代表霸图邀请你复出加入我们一起夺冠。”

张佳乐一时不能适应这突如其来的转折,一口水喷出来:“我勒个大爷你们这是搞啥呢!?”

韩文清沉默了一下:“刚才是我们老板,有趣吗。”

张佳乐:“……”

张佳乐:我好担心我的未来。

4.
林敬言的入队差不多和韩文清一样轻松。

因为他早就霸图老板盯上了。

真要追溯起来,那是第六赛季的事了。某天林敬言经过一条河发现有个孩子不小心掉进了水里,他想都没想就跳下去把人捞上来了。捞完才想起自己是个公众人物,把孩子往急哭了的母亲手里一塞,趁没人反应过来赶紧逃跑。

本来是谁也不会知道的事情,就在下一场呼啸对微草的战后记者招待会上,林敬言猝不及防地收到了来自记者劈头盖脸的漫天询问。

“请问您勇救落水儿童是真的吗?”

“当时心里怎么想的?”

“有考虑伤到手的可能性吗?”

“有人说这事是炒作,您怎么看?”

“……”

林敬言:“……你们怎么知道的。”

其中一个记者举着平板:“孩子的父亲给您拍了正面照,现在全网全报纸都知道是您了!”

林敬言仿佛不知道该回什么一样沉默了。最后他说:“希望他们是确认了孩子没事之后才给我拍的照。”

这个话题持续走高了一段时间,夸的夸人品,喷的喷炒作,褒贬不一,众说纷纭。

直到后来孩子父亲顶不住压力坦言承认:“我是荣耀玩家,我知道他是林敬言,我就想借他火一把怎么了。这对他来说也不是坏事啊,他救我孩子是给他添正面印象,他应该感谢我把这事公之于众。”

林敬言的回应依然是很不卑不亢的。

他说:“希望有一天,救人能成为一件人人都去做的小事,而不是拿来炒作的资本。”

霸图老板全程视奸了这个事件,被林敬言感动得眼泪汪汪:

“这男人!真爷们!”

于是在第八赛季,综合了战队配合战术要求等各种因素之后,霸图果断向林敬言抛出橄榄枝。

“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要不要和我一块加入直男——呃霸图战队一起拿个冠军啊。”

5.
然而在霸图集齐了这么一群铁血硬汉后,老板终于意识到这样一件事——战队里一群纯爷们儿,只能衬托得自己更娘。

老板每天充满希望地去训练室外蹭阳刚之气。

然而偶尔会被韩文清抓包,然后打包扔回办公室。

老板咬着小手帕愤然想,哼这个不近人情的冷漠战队,我不靠你们也能爷们起来。

正好,过几天召开林敬言和张佳乐转会的新闻发布会,让你们瞧瞧纯爷们的发言,特牛掰!

6.
然而真到了那一天,他还是有点紧张。

上去之前,他压了压嗓子。嗯,是男人的声音。

看了看身上的西装。嗯,是男人的品味。

看了看身上的纸巾唇膏小镜子。嗯,都是男人的颜色。

出发!

霸图的老板不能给战队丢脸!

他握紧拳头,往台上走。

一步。

“嗨,要不要和我一起组建一个战队,只收纯爷们儿的那种?”

两步。

“莫斯科没有眼泪,真爷们不言败退!”

三步。

“干翻叶秋!干翻叶秋!干翻叶秋!”

四步。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
“清清杰杰冷冷我能跟你们亲一个吗一个就一个♡”
“不能。”

五步。

“大胆刁民,竟然打破我们的三连胜!”
“醒醒,老板,天亮了。”
“……哦。”

六步。

“切,不就是失败么。再来!”

七步。

“再来!”

八步。

“再来!”

九步。

走到了自己的座位,拉出椅子,坐下。

聚光灯真炫目啊,刺激得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老板默默想。但他没抬手擦,他站在这里代表的是战队的形象,他可不想现在揉眼睛,要是揉出眼屎被媒体抓拍到了怎么办。

新闻发布会开始,老板发言,全场寂静。

“请林敬言和张佳乐来到霸图,是战队经过充足的考量和权衡之后的结果,并不是出自同情或者其他什么理由。”

老板严厉地看了底下一眼。

“说实话,我觉得说出这种话的人就是对我们选手和战队的不尊重。”

“想必大家还是听过‘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句话,在座的老将们都是因为同一个目标聚集在一起的,他们比任何人都更清楚冠军的价值,他们比任何人都想要冠军。”

“霸图相信他们的实力,所以邀请了他们。”

“他们不想倒在这里,所以他们来了。”

“我们想用实力告诉大家,老将,也是很可怕的。”

“现在两位老将和霸图战队融合得很好,下赛季,目标,总冠军。”

“谢谢大家。”

张佳乐和林敬言眼圈红了。霸图老板吸吸鼻子,把话筒让给其他人。

7.
发布会结束,霸图老板躲在卫生间隔间里,偷偷擦脸上的水,卫生纸用了一包又一包。

等他离开隔间的时候,看着占据了半个纸篓的纸,终于向现实低头了。

“我果然还是全霸图最不爷们的人。”

“嘤。”

评论(34)

热度(204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