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德哈按头行动互助小组(13~14)

13.
“反思一下,海森斯,反思一下斯内普和马尔福为什么都向你开炮了。”

菲儿敲着桌子,恨铁不成钢地向她摇头。

“我……”海森斯瞠目结舌。

“人家斯莱特林刚输了比赛,斯内普就直接被你戳穿了心事,这跟直接扒光了他的衣服羞辱他没有任何区别。马尔福第一次比赛就输了个彻底,而且这段时间妹妹和好友都有了新朋友不理他,哈利还和他冷战,潘西老缠着他,还有天文课走神、变形课作业不认真被扣了五分这种接二连三的打击——你还能想象比这更惨、更让人心情不好的吗?”

菲儿掰着手指给她数,每说一句话就摇一次头,“你呀,你呀,你呀。”

海森斯彻底愣住了。她发现自己非但没有体谅过斯内普和德拉科的心情,最近甚至没注意过德拉科的课堂表现。

菲儿说得对。她沮丧地意识到,她或许才是不考虑别人感受的那一个。

“我是不是特别自以为是?”

菲儿拍拍她的头,“谁都有可能犯这样的错误啦,意识到了就还有救。”

“哎呀,”海森斯绞着手指,十分沮丧,“那哥哥和哈利还有可能和好吗?”

“当然了。”菲儿托着腮。“但是在这之前,还是先想想你怎么和你哥道歉吧。”

>>>

过了几个星期,在菲儿不懈的点拨和她辛勤地照做下,德拉科的态度终于有所缓和了。

圣诞节假期临近时他默许了海森斯在魔咒课和魔法史课上都坐在他身边,并且假期在家的时候甚至愿意给她一些魔药上的指点。

“最棒的是,他现在不再以为我想嫁到波特家了。”小女孩儿心情愉快地跟菲儿汇报着情况,菲儿的回信里也满是欣慰,并且提出,驯养一头龙,也许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困难。

“其实吧,我发现德拉科这人挺好哄的,只要顺着他来,你循序渐进地提那么几个小建议他也不是不听。但是哈利他……不过让一个男孩子哄另一个男孩子是不是也有点怪怪的?”

海森斯对着信封默默摇头,心想以后如果俩人真在一起了估计有的哄的。

到了圣诞节那一天,海森斯早早地醒来了,而且是被垒成一堆的礼物盒掉下来砸醒的。

她打了个哈欠,但是仍然很开心地爬起来,盘着腿在床上拆礼物。

克里斯汀——菲儿——德拉科——哈利——罗恩——赫敏——帕德玛——曼蒂——卢修斯和纳西莎。

小女孩儿举着一顶会根据温度变化调节自己厚度的羊绒帽子笑了起来。她把所有的礼物扒拉到自己身边,并且觉得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海森斯?你醒了吗?”

门外的传来德拉科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异样。

海森斯挑了挑眉毛,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德拉科居然来找她了。哇哦。

她赤脚跳下床,跑去开门。德拉科站在门外,右手插在口袋里,神情犹疑。

海森斯让他进了屋,十分好奇地看着他的口袋:“怎么啦?”

“如果一个……不,没事。”德拉科好像现在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似的,赶紧把手抽了出来,匆忙掩饰着自己的情绪,“我只是来叫你起床,爸爸妈妈已经在楼下了。”

海森斯眼珠转了一圈儿,隐约猜到了什么,但是没有揭穿。

她只是点点头,“好的,我马上。”

她下了楼,发现卢修斯已经回书房去了,而纳西莎在餐桌上,正切下一块涂了奶油的面包。看到她过来,纳西莎放下刀叉,俯身亲了她一下。

“谢谢亲爱的,你爸爸很喜欢那条领带,我也很喜欢那副手套。不得不说,它和我那件新的礼服真是配极了。”

小女孩儿眨眨眼睛,回吻了纳西莎。

“那太好了。我也很喜欢你们两个的礼物。”

德拉科坐在一旁,自顾自地喝着咖啡,看起来并不打算参与进这场商业互吹当中去。

但是纳西莎很快注意到了他。

“你呢,德拉科?今年的礼物还满意吗?”

“挺好的,”德拉科草草地点了下头,低头去挑起一片煎蛋,但看起来心思完全不在这里。

然而这种情绪并没有逃过纳西莎的眼睛。她调侃道:“你哪个朋友忘记给你送礼物了?”

德拉科的煎蛋从叉子尖上掉了下来。

“不……正好相反。”

“哦——”纳西莎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那么,记得回信,或者——需要我帮忙为他准备一件礼物么?”

“不需要,”德拉科快速说道,接着注意到了纳西莎和海森斯不赞成的表情。他犹豫了一下,低下头咕哝道:“我自己来吧。”

他兴致缺缺地推开面前的餐盘。

“我上楼了。”

海森斯目送着德拉科上了楼,在拐角处消失不见后,鼓起勇气凑到了纳西莎身旁,小声问:

“妈妈,你对麻瓜出身的巫师和血统背叛者怎么看?”

“你怎么忽然想到这个问题?”纳西莎的表情瞬间严厉起来。她把脊背挺得直直的,眼睛里虽然大概称不上厌恶,但至少透出了轻蔑的光。

哦——现在连家里最好说话的妈妈都是这个态度。海森斯不得不承认,战争确实改变了马尔福家不是一星半点,毕竟战后的纳西莎可要宽容得多了。

她掩饰住自己的沮丧:“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位权势很大、不得不结交的巫师是麻瓜出身或者不赞同纯血至上的理论,那我们该这么办呢?”

纳西莎皱着眉,看来很不想回答这种问题。

“如果马尔福家沦落到要靠巴结一个泥巴种或者亲泥巴种的败类过活的话,那真的太不幸了。”

“我是说,如果——”

“没有如果,海森斯,你最好停止你那危险的想法。如果被你爸爸知道了,他一定会非常生气的。”

“顺便一提——”纳西莎眉头皱得更紧了,“我听说你在学校里和泥巴种走得很近?”

“没有的事,妈妈,”海森斯快速说道,“我可是马尔福呀。”

她作出一副嗤之以鼻的态度,纳西莎的表情缓和了一些,但似乎并没有完全信服。海森斯沮丧地咽下一口煎蛋,在心里把“以妈妈作为突破口”这个选项划掉了。

14.
圣诞假期很快结束了。

德拉科和海森斯提早了一天返校,海森斯迫不及待地去找了她的朋友们,因此她也就错过了德拉科踌躇良久,慢慢走向格兰芬多塔楼的一幕。

她所能知道的是,到了晚饭的时候,在全霍格沃茨学生的注目礼下,哈利和德拉科,这两个吵吵闹闹了半个学期的人一瘸一拐地互相搀着进了礼堂,然后在两张长桌上背靠背坐下了。德拉科的眼圈上有点儿青,哈利的嘴唇肿了,但两个人看起来明显心情不错。

海森斯吓得立马从拉文克劳长桌上弹起来。

“妈的,真丢人。真、嘶——真没想到我有一天会和一个波特用麻瓜的方式——哎哟,别碰那儿——打起来,”海森斯跑来的时候德拉科正转头和哈利说话,看到她立马说道:“海森斯,你不许告诉爸爸。”

德拉科显然从没受过这么严重的伤,一边说话一遍龇牙咧嘴,而哈利则不在意地扯着他还在流血的嘴唇笑起来。

“笑什么笑!”德拉科恶狠狠地威胁他,“你是第一个敢打我脸、敢拉着我在地上滚来滚去的人,波特。我记住你了。”

哈利往他兜里塞了一块小面包,毫不在意地宣布道:“我想我终于找到和你相处的方式了,你看,在我们都发泄过之后对话就变得容易多了。”

“我还是保留我的看法,波特,”德拉科慢吞吞地叉起一块布丁放在嘴里,“虽然——行吧,我是为了你尽量不说韦斯莱、格兰杰以及其他人的坏话的,你最好记住这一点。”

罗恩坐在哈利旁边,看起来依旧不满于他的态度,赫敏抱着双臂,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只有哈利和极度震惊的海森斯知道德拉科究竟是做了多大的让步。

“天啊,天啊,”海森斯站在原地,用梦呓一般的语气说道:“哈利·波特。天啊。天啊。”

“当然,我也会试着理解他,给予他对应的尊重,包括不在人前拂他的面子,”哈利愉快地勾勾德拉科的小指,德拉科像被烫着了似的迅速把整条手臂都蜷了回来。

“毕竟我们俩前十一年过的是完全不同的人生,并且终于意识到如果要继续做朋友,得试着理解对方才行。”

“所以我圣诞假期在赫敏的点拨下寄了一封信给他——和礼物一起,”哈利白了一眼德拉科,“你迟迟不给我回信我还以为你真想和我绝交了呢。”

“你怎么知道不是,波特?”德拉科故作凶狠地挑起一块蛋挞塞进哈利嘴里,“听着,我来找你完全是一时脑子昏了——”

“他因为你的信,一整个假期都在魂不守舍呢,哈利。”海森斯毫不犹豫地出卖了哥哥。

德拉科看起来想对海森斯采取点什么措施,却被哈利笑吟吟的一句话彻底堵了回去。

“我也是,德拉科。”

>>>

也许是为了弥补错过的那几个星期,哈利现在不和罗恩、赫敏在一起的时候都尽量和德拉科待在一起,并且两个人开始试着以完全对等的身份和对方相处。

这对他们来说其实都不太容易——哈利前十一年一直是一个“被霸凌者”的身份,而德拉科则曾无比贴近霸凌者。

不过好在德拉科有了和哈利吵架后对两人关系的思考以及上学期和舍友布雷斯·扎比尼的相处,两个人的进展勉强顺利,尽管他一直在抱怨和精明的斯莱特林们相处的经验在蠢狮子这里一点都派不上用场。

而哈利为了表示友好,甚至主动告诉了德拉科和海森斯格兰芬多三人组最近正在做的事。

“我们在找尼可·勒梅,这就是最近为什么我愿意待在图书馆——我们怀疑三头犬看守的东西与他有关。”

“尼可·勒梅?”德拉科皱了皱眉头,手指摩挲着魔药课本的书脊,“好像在哪听过。等等,是不是——”

海森斯朝他点点头,然后看向哈利:“是不是——”

哈利惊愕地站起来。

“是什么?你们知道他?”

德拉科和海森斯点点头。

“魔法石的唯一制造者。”

而哈利的明显愣了一下。

“魔法石?”

德拉科十指交叉,靠向椅背,解释道:“魔法石,能把任何金属变成纯金,还能制造出长生不老药,使喝了这种药的人永远不死。”

海森斯补充:“只此一家,绝无仅有。而且勒梅和邓布利多关系也很好。”

“这么神奇!”哈利露出了一副“不愧是魔法界,果然什么东西都有”的表情来,接着他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

“看来三头犬看守的是魔法石,没跑了。谢了哥们儿,我得去告诉罗恩和赫敏。”

他跟他们挥手告别后,德拉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被哈利触碰过的地方,又露出了一副仿佛被烫到的表情。

—tbc—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