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德哈按头行动互助小组(0~2)

简介:原著时间线十一年后,设定德拉科没有结婚,一直喜欢哈利,哈利年少时曾对德拉科心动过,但是各种误会之后那一丝心动也被消磨掉了。哈利随后正常爱上金妮,和金妮在一起。女主是德拉科养女,是一名黑发碧眼的战争遗孤。经历过战争的德拉科不愿对女主采取纯血至上教育政策,甚至默许女主和哈利、罗恩、赫敏等人接触。
后来女主不经意间发现父亲喜欢哈利的秘密,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带着父亲的日记本回到父亲和哈利初见的时候,还稀里糊涂被安排上一个德拉科胞妹的身份。虽然非常不明觉厉,但是终究不忍心父亲孤身一人的女主决心改变这一切。
避雷:有原创女主,全文女主视角。傻白甜雷玛丽苏ooc,自娱自乐自己爽,你能想象的雷点我这里都有。

0.

圆形屋顶的房间内仿佛被施了黑暗咒一样伸手不见五指,只有参差不齐摆放在烛台上的几根蜡烛的影子映在墙壁上,反射出一小块非常有限的、蓝滢滢的光。整个房间找不到任何缝隙,却能隐约感受到有风的流动。

十一岁的女孩垂着头,右手紧紧握着兜里的魔杖,左手慢慢伸进怀里,不断摩挲着一本精致小巧的笔记本。

极度静默的环境下,女孩可以听到某个房间里隐约传来钟表的滴答声,并且越来越大。

“来者何人?”隐约可以听见这样的询问。

“海森斯·纳西莎·马尔福。”女孩紧张不安地回答。她并没有被父亲教导过不可以回答陌生人的问话。

“我就在这里。”

一声长叹。

钟表忽然疯狂转动,当声音大到几乎可以将心脏炸裂、完美掩盖了女孩恐惧的呐喊时,一切又重新归于宁静。

1.
海森斯在炫目的阳光中醒来。

她茫然地从地上爬起,下意识去内兜抓她的魔杖,却摸了个空。

旁边站着的浅金色头发的男孩眯了眯眼睛,不悦地注视着面前的女孩作出在地上爬来爬去这种极度不雅的姿势。

“海森斯?”

“嗯?”被叫到名字的女孩条件反射答了一句,一抬头又被吓得倒退了两步。

“你是谁?”

“我是谁?”男孩重复了一句,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我假使你刚才那一跤没有把脑子摔坏,马尔福小姐。你是想趴在那里让所有的人看你的笑话吗?”

“马尔福小姐?”海森斯摸摸脑袋,“你是我的新仆人吗?”

男孩的脸色顿时很不好看,他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你敢这样说你的哥哥?”

“我哥哥?”海森斯更糊涂了,她非常确信自己的养父德拉科并没有一个和她差不多大的、且长相如此马尔福的儿子,“你真的不是认错人了吗?”

“海森斯·纳西莎·马尔福!”男孩提高声调,“我不知道你在发什么神经,我只知道如果你现在停止你那些幼稚把戏的话,我们就可以早点得到我们的新袍子了。”

男孩绕过她,向摩金夫人长袍店走了两步。回头没有听见脚步声,便不耐烦地再次回过头去伸出一只手。

“还要我拉你起来吗,小姐?”

“要。”海森斯在养父身边六年已经非常习惯了斯莱特林式关心,面前这个小哥哥也实在是像极了自己的养父。她友好地冲着他咧嘴露出一个非常不马尔福的笑,把手搭在了那只手上,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

男孩嫌恶地挣脱了一下,却没挣脱开。“矜持点,分院帽要是知道你这样,一准让你去格兰芬多。”

“饶了我吧,”海森斯吓得拼命摇头,“我去格兰芬多会被父亲活剐了的!”

“知道就好。”男孩咧开嘴露出一个得意洋洋的笑来,“咱们全家进的可都是霍格沃茨最好的学院,你可不要学小天狼星舅舅,家族的败类。”

男孩嫌恶地皱了一下眉头。

“尽管他后来有点用处……提供消息给黑魔王,现在还去阿兹卡班了……”

“啊?”海森斯觉得自己一点儿也跟不上他的思路,“慢着慢着,你说小天狼星……舅舅?他还在阿兹卡班?”

“我说,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男孩十分不悦地摸了摸她的额头,“不会是得了什么麻瓜传染病,把脑子烧坏了吧?”

海森斯呆楞地看着他,脑子里一个极度恐怖的想法慢慢浮现。

她缓慢地抬起手,指了指面前的男孩。

“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

男孩十分不耐烦地点了点头。

“干嘛?”

她又伸手指了指自己。

“海森斯,海森斯·马尔福。”

男孩看起来已经在发脾气的边缘了。

她试探地叫了一声。

“哥哥?”

“怎么?”德拉科一只脚已经跨进摩金夫人长袍店了,显然不想和他仿佛患了什么疾病的傻妹妹多待一秒。

海森斯尖叫一声,再次毫无形象地一屁股坐在地上。

梅林的袜子啊!我现在在一个疑似二十年前的地方,和我小了二十岁的爹在一起,他还自称是我哥哥!

>>>

父亲——也许现在已经是哥哥了——正在皱着眉头被一个陌生的女巫丈量身长。

“你不过来吗亲爱的?”和蔼的摩金夫人冲海森斯笑了一下,挥手示意这里还有空余的脚凳。

“嗯——好的。”海森斯恍惚地蹭到脚凳上,在女巫的指点下张开双臂。

“亲爱的,再往右站一点,对,就是这样……”女巫嘟囔着指挥着海森斯和卷尺,与此同时一支羽毛笔和剪刀正在飞快地工作着。

“哇——酷。”此时摩金夫人带了另一个男孩来到了店堂后面,男孩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这些物品自己操作,眼中写满渴慕。

“叔……哈利波特!”海森斯看清了男孩乱糟糟的黑头发、额头上闪电形疤痕和缠满胶布的眼镜,当即尖叫起来。

哈利叔叔——哈利叔叔。

父亲日记本里那个年少时永远无法企及的梦。

海森斯小时候常常做噩梦,梦见亲生父母的死亡,梦见一个红眼睛男人尖锐的笑。

而父亲作为一个大脑封闭术厉害的人很少做噩梦,以至于海森斯从小到大只目睹过一次。然而那一次就足够令人印象深刻。九岁的她茫然无措,只记得父亲在床上翻来覆去,紧紧皱着眉,嘴里喃喃念叨着“哈利”,她跪坐在旁边,一点办法也没有。

哈利·波特。

她百思不得其解。在父亲自己的讲述里,他一直致力于同这个名字的主人作对,而在梦里他却一改先前的傲慢,用令人揪心的语气喊出另一个人的教名。海森斯想知道答案,于是在下次跟着父亲去魔法部的时候偷偷跑去问了赫敏阿姨。

而赫敏阿姨听了她的话甚至停下了她的羽毛笔,眼中慢慢浮现出海森斯看不懂的神色。

半晌,她最终摇头。

“不要告诉别人。”

于是海森斯以“保密条件”为要挟(更像是撒娇)和赫敏阿姨交换了情报,骄傲的父亲和他死对头的各自不曾说出口的东西得以初见端倪。在海森斯九岁到十一岁里每一个日子里,她偷偷翻父亲的日记,偷看父亲的冥想盆,偷偷继续和父亲曾经的死对头来往,当她了解了一切之后,偷偷想象如果家里有一对相爱的人会是什么样子。

会是什么样子?海森斯见过许多桩完满的爱情。爷爷奶奶四十年相濡以沫,向来漠然的爷爷叫起“西茜”时温柔的眼神毫无遮掩;潘西阿姨无论加班多晚,回到家总有一句“欢迎回来,亲爱的”和一个火热的吻;就连不解风情的罗恩叔叔也会在赫敏阿姨忙碌的时候递上一句笨拙的关心,在她疲惫的时候递上他的肩膀。而……

而现实是,海森斯做了噩梦,一喊就会有父亲一边嫌弃一边结结实实把她抱在怀里。但父亲做了噩梦,小小的海森斯用尽一切力量也没法安慰他。

父亲想要的并不是我。黑发碧眼的海森斯看着黑发碧眼的哈利叔叔,以及他旁边温柔的金妮阿姨,感到悲哀而无能为力。

海森斯并不觉得父亲是不爱她的。不爱她不会在她害怕得哭泣时安慰她,不爱她不会下班时绕路霍格莫德给她买她最爱的滋滋蜂蜜糖。

只是他太需要另一个人来爱他了——一份平等的、全身心的、势均力敌的爱,尽管父亲总是沉默地扬起他高傲的头颅,看起来是打算永远不承认这一点。

九岁的海森斯不懂,也许二十一岁的海森斯会懂,但此时此刻十一岁的海森斯依旧懵懵懂懂。

她只知道她现在也许是在梦境里,而梦境开始得刚刚好。

“哦?你就是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的尺寸已经量好了,他慢吞吞地走下脚凳。

“也许你愿意认识我,我是马尔福。”

海森斯当机立断打断了她爹——现在是她哥,热情地伸出手来。

“好巧啊我也是马尔福!”

“海森斯·马尔福,这位是我哥哥,德拉科,”她开心地握住男孩的手摇了摇,“很高兴认识你。”

接着她凑到男孩耳边,鬼鬼祟祟撇了德拉科一眼,小声道:“我必须替哥哥道个歉,请原谅他的无礼,他一向不擅长交朋友——瞧,他现在其实是在害羞呢。”

黑发男孩顺着海森斯的目光看过去——德拉科确实正望着他们的方向,脸颊泛起淡淡的红色。

于是他没有犹豫地主动走上前,伸出手,露出一个同样紧张的笑容来。

“可以交个朋友吗?我是哈利,哈利·波特。”

2.
然而德拉科脸红并不是因为海森斯胡诌的害羞。

看着妹妹一副自来熟的样子蹭到自己想结交的人面前,两个人相谈甚欢——该死,他们到底有什么好谈的!

德拉科没好气地感受到一阵不受重视的烦躁。

然后事情就朝着令人惊讶的方向发展了。在他开口狂喷毒液之前,哈利波特居然主动伸出了他的手。

“可以交个朋友吗?我是哈利,哈利·波特。”

德拉科吃惊地皱了皱眉,不由自主地用上了他傲慢的、拖长了的语调,看着那只手。“即使是哈利波特,如果你是想泡我妹妹的话——”

“我想我明白你妹妹为什么说你不擅长交朋友了,”哈利叹了口气,但是没有把手放下来,“你太多疑了,我真的只是想和你交个朋友。”

“我不需要你帮忙!”德拉科恶狠狠地看了一眼海森斯,“这么爱多管闲事,祝你被分到格兰芬多!”

海森斯心里哀叫一声——爸,我真没想到你小时候居然这么带不动!

好吧,虽然长大了也一样,该死的典型的斯莱特林。

“格兰芬多?”哈利疑惑地歪了歪头,“那是什么?”

“是霍格沃茨根据人的性格划分的其中一个学院,”海森斯悄悄和哈利讲,“一共有四个,‘喜欢你就要勇敢说出来’格兰芬多、‘喜欢你就要和你从诗词歌赋讨论到人生哲学’拉文克劳、‘喜欢你就要亲手给你烤小饼干’赫奇帕奇、还有就是我哥这种,典型的‘喜欢你就要骂你宁愿被你误解成嘲讽也不愿意被人看出他是在关心你’斯莱特林。”

“四大学院的人只是表达喜欢的方式不一样罢了,其他没有什么区别。”海森斯拍拍哈利的肩膀,窃笑了一下,“我们家家风以含蓄为主,所以哥哥才不能忍受我去格兰芬多。”

“原来如此。”哈利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看着德拉科,重新露出一个笑容来。

“真的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吗,德拉科?”

“别这么叫我!”德拉科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很恨地看了一眼海森斯,“行吧,既然你……”

他看起来非常不情不愿地握住了那只瘦小的手。

“你好——等会儿,你这手怎么回事?”

他皱着眉头把哈利的手翻到自己眼前。

哈利不安地缩了缩,似乎想要挣脱。

“别动!”德拉科命令道,“让我看看……”

接着,他倒吸一口凉气。

“你在做仆人的活计!瞧瞧你的手!还有你的衣服……你的眼镜!”

他每说一句话都皱一次眉头。“你确定你是哈利·波特?H-a-r-r-y,P-o-t-t-e-r?”

海森斯捂住脸,她觉得她这个情商低的哥很明显每一句话都在往人心窝里插刀。但是出乎意料地,哈利并没有反驳,也没有生气,甚至很习以为常地点点头,“哦,是的。不过,如果我以前就知道我是个巫师的话我可能会用魔法偷个懒——哎哟!”

德拉科猛地抓住了哈利的手臂。

“不知道自己是个巫师?你这话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哈利缓慢地眨着眼睛,“我从小在姨夫家长大,他们都是麻瓜,而且很不幸,他们都挺排斥魔法的。”

“所以他们就——这样对你?”德拉科用挑剔的眼光打量着哈利不合身的衣服和瘦小的体型,眼睛里明明白白写着对麻瓜的愤怒和鄙夷。

“是啊……不过,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哈利试图安慰他的新朋友,“至少我会做很多家务,即使学校离家很远我也能保证生活完全能自理。”

“霍格沃茨不需要你生活自理!我们是学生!不是仆人!”德拉科拽着哈利的手转头走出长袍店,完全忘记了纳西莎跟他说过要他们在这里等她。

哈利不安地看了海森斯一眼,不明白自己哪里惹到了德拉科。海森斯冲他咧嘴笑了笑,自己也跳下脚凳,跟在他们后面。

“嘿哈利!有新袍子了?”一个大块头出现在门口,手里举着两支冰激凌,有些吃惊地看着和哈利手挽手的男孩,“你是——”

“您好,我们是马尔福,您是学校的老师吗?”海森斯有礼貌地开口,虽然她已经知道他是谁了。而德拉科继续往前走着,显然没心情跟谁搭话。

海格皱起眉头,“马尔福?”

“他们挺友好的,海格。”哈利回头冲他一笑,“别担心我。”

“哈利,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我想我至少应该提醒你一下——马尔福一家可是黑巫师。”

哈利茫然道:“那是什么?”

“是会使用黑魔法的巫师,”海森斯插嘴道。由于她在马尔福家长大,她并不觉得黑魔法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东西,但是她知道现在这么说显然不太合适。因此她只是说:“以前用过,并不代表现在也会这么做。时代不同了,教授。马尔福家永远知道如何选择正确。”

海格看了她一眼。也许因为她叫了“教授”,所以语气便软下来了一点儿:“你还小呢,姑娘。顺便说一句——我可不是什么教授,叫我海格就行了。”

“海格。”小女孩儿开心地笑起来。

海格还举着冰激凌,有些局促地看了看马尔福兄妹。

“抱歉,冰激凌不太够,我没想到……”

“没关系,我们可以自己去买,”海森斯指指哈利,调皮地一笑,“您再不递给他,冰激凌就要化完啦。”

>>>

“什么?今天还是你的生日?”

当四个人吃着冰激凌漫步在对角巷时,海格提出要送哈利一份生日礼物,德拉科便又炸了。

哈利笑着安慰他这个炸毛的朋友,令人惊奇的是他好像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了。

“喂海森斯,你兜里还有几个加隆?”德拉科不置可否,只是扭头去看他妹妹。

“两个。还有十几个西可——妈妈不让我带太多钱,”海森斯翻着衣兜,顺口回答。关于“妹妹”的记忆和身份她已经可以很好驾驭了。

“没用。”德拉科烦躁地看着他身上五个金加隆,很明显比海森斯好不了多少,“七个加隆够干什么的?”

“实际上,七个加隆能买很多很多东西了,”海格警惕地看着他们手中的钱币,“你们可不要沾染上老马尔福的习惯。”

“我爸爸什么习惯?”德拉科反驳道,“你又怎么能知道我要送什么?七个加隆买一些穷酸的糖果当然是够了,可是我打算送他世界上最好的娱乐——一把飞天扫帚!”

海格瞪大眼睛:“嘿,一年级学生不能带飞天扫帚!”

“可是没说一年级学生不能拥有一把呀,海格。”海森斯笑着接话,“我哥哥最喜欢魁地奇了,哈利说不定也会喜欢的。”

“呃——对不起?”哈利惴惴不安地看了他们一眼,似乎拿不准该不该发问,“什么是魁地奇?”

“梅林保佑我不用见到那些麻瓜!要不然我一准成为一个杀人犯!”德拉科嚷嚷着,一马当先冲进旁边一家店里。

海格似乎想赞同地点点头,但是他控制住了自己,赶紧摇摇头。

“魁地奇是巫师世界很流行的一项运动,有很多球,很多人,进球得分——”海森斯试图解释,然而失败了,“——算了规则太复杂了我也不太懂,而且比起在空中经历心惊肉跳,我还是喜欢安安静静看书。”

哈利若有所思。

“喔,有点像麻瓜的足球?”

海森斯歪了歪头,“足球是什么?”

“和你说的魁地奇差不多,不过他们只有一个球。”

海森斯很感兴趣:“一个球?那他们这么多人够分吗?会不会打得头破血流?会有人受伤吗?”

“有时候会?”哈利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不过大多数时候还好。”

“真没想到有一天我的妹妹会对麻瓜运动感兴趣,海森斯,我以为你已经堕落到极点了,”德拉科没好气地从商店里走出来,不情愿地塞给哈利一堆糖果、一盒巫师棋、一盒高布石和其他一些小玩意儿。

“给,先拿着这些,那把飞天扫帚算我欠你的。”

哈利吃惊地长大了嘴巴。

“不——真的不用!德拉科,这些已经够多了!”

“我说给你就拿着,”德拉科以一种不容置喙的语气对他说:“我简直没法相信你以前到底是怎么过的。”

“谢谢,德拉科。”

哈利喃喃地说着感谢的话,然后出人意料地——冲上去拥抱了他一下。

“谢谢。”

海森斯发誓她看到德拉科的耳尖红了。

—tbc—

评论(18)

热度(1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