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生贺】叶修在嘉世的第一个生日

祝世界第一的小队长生日快乐啊。


“叮——”

叶修被电话铃吵醒,一边吐槽该换个不那么吵闹的电话铃,一边从床上坐起来,拿起听筒。

“叶秋啊,是我,陶轩。”电话那边熟悉的声音响起,叶修揉揉眼睛:“一会儿就见面了,还打什么电话。”

“今天训练提前,八点开始。”

“……”叶修从床上弹起来,因为他看到了时间,七点五十。

“陶哥你这就不对了,这个点儿才通知,是不是存心玩——”对面传来忙音。

叶修无奈地从床上爬起来,开始洗漱。

幸好训练室就在楼下,叶修叼着油条出现的时候,不多不少,正好八点。

“嘭”“嘭”两响纸花的声音。

叶修不明所以地抬起头,纸花落在他身上。

叶修油条差点都掉了,他看见他的队友和老板从训练室推门而入,每个人都笑容灿烂,陶轩还捧着一顶滑稽的生日帽。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叶哥!”

“叶秋又老一岁啊。”

“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喜?陶哥出的主意,把我也叫来啦。”苏沐橙从人群中挤出,也顶了一头纸花,冲着叶修笑。

“原来是你。”叶修也笑,扫视了一圈,目光落在陶轩身上。

“听沐橙说你以前也很少过像样的生日,”陶轩不好意思地看着他,“从现在开始慢慢补,嘉世在一天,这个日子就是我们大家的。”

以往嘲讽惯了的叶修微微点头,头一次说不出话来。

吴雪峰往他怀里塞了个大包裹,包装还挺精美。

“好好收着,虽然不是什么贵重东西,起码是大家的心意。”

“是啊是啊。”周围人附和,还有人起哄:“打开看看!”

叶修拆着礼物,头一次觉得手速跟不上思维。

有经理送的手表,陶轩送的新鼠标和键盘,吴雪峰送的几条烟……

嘉世刚刚起步,确是没什么钱的。他们也都知道叶修并不在意礼物本身的价值。

叶修继续翻。最里面是一本相簿。

周围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片寂静,大家屏住呼吸。

叶修翻开第一页。

第一张照片,是嘉世刚刚成立的时候经理要求大家拍的第一张合影。那张照片后面还有全队的签名以及一句张狂的“嘉世永远是冠军!”。

第二张照片,是队员们在训练室里训练的时候,视角在门外,大概是经理闲得无聊的时候拍的。

第三张照片,叶修甚至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发生的,看照片好像是他跟陶轩争夺……一根烟。

第四张照片,是职业联赛嘉世参与的第一场常规赛胜利之后,陶轩自掏腰包请他们搓了顿烧烤,连往常滴酒不沾的他也喝了一杯啤的,大概是这个原因,拍出来的照片脸色发红。

……

“你们就不能把我拍好看点?”叶修啪地合上相簿。

陶轩挺失望:“说好的感动得哇哇大哭呢?”

“谁?叶秋?”苏沐橙捂着嘴笑:“相处这么久了你还妄想什么呢?”

陶轩举双手投降。

“行你们的心意我知道了,那我就不客气了。”叶修把礼物聚拢到一起,拿个袋子装好,看看周围:“看什么看,今天不训练了?”

“别忙别忙,”苏沐橙嚷道,“重头戏还没来呢。”

叶修头也不回:“嗯?你们不会还买了蛋糕吧?”

陶轩哭丧着脸:“果然瞒不过你。”

话音未落,经理和几个工作人员推着小车,上面是个奶油蛋糕,双层的,旁边有个莲花蜡烛,一路走一路响着生日快乐歌。

叶修惊讶:“这么破费?”

“怎么能是破费!祝我们嘉世的大英雄生日快乐!我等着你带领我们走向辉煌!”经理大手一挥,豪气干云,“来来来我们唱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唱完中文,经理意犹未尽,又指挥大家唱了一遍英文的。

“……”叶修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这些好像比他还高兴的人。

“还愣着做什么,切蛋糕啊。”苏沐橙递给他一把塑料刀和几个盘子。

叶修本来不想吃,但是大家都看着他,他只好也给自己切了一块。

放到嘴里,满满奶油味,很甜,甜到舌尖。

“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挺感动的吧?以后每年都给你这么过。”苏沐橙咬着叉子,托着腮。

叶修说“好”,可惜声音淹没在大家吵吵嚷嚷里。

他懒得再说一遍,又叉起一块蛋糕。

确实甜。

评论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