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叶修赶考记

瞎几把写,大概算狗粮。ooc到发际线之外。
不知道算不算古代paro,不知道什么朝代,大概全是漏洞。
乱打tag,占tag致歉。

叶修背起行囊,进京赶考。

叶修其实很不满意。他是被家里老爷子赶出来的,还威胁叶修如果名次在探花以下就别想回家。

叶修委屈,但叶修不说。

(一)
叶修走着走着,遇到一个道人拦路。

“算卦么朋友,不灵不要钱。”王姓道人摇摇面前的签。

叶修脚步不停:“不算不算。命里有时终须有。”

王道人正色:“朋友我看你不过弱冠,怎能如此消极?命里无时也得争取啊。”

叶修没说话。

王道人伸手阻拦:“灵不灵都不要钱。”

叶修总算停下来看了他一眼:“你这人好烦。”

王道人也怒:“别人求着我算我都不算,今日看你我有缘,不收你钱还骂我?”

“那你去给求你的人算啊。”

叶修背起书篓子就跑。留下王道人瞪着他的大小眼,生气。

好险,长得帅连走路都会有人搭讪。

叶修摇摇头,继续走。

(二)
“呔!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从此路过,留下毂雒偬戆翥尩彮彯彲尪尫夔贶鼗颞嬲鼍巪巬鼢褰髂亓厷厸厹抙抝択厺厼厽厾孶孷孹孻孼孽孾叀叵叺峯峱峲峳岘峵峷峸峹叻哬哯哰唝哵奵奺奻尃尅奼奾奿……”

一个土匪忽然蹦出来,横在路上,张口就是一串乱码。

叶修目瞪口呆。

土匪黄少天很得意,他苦查字典十几年为的就是这个效果。

“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被震住了吧!你想过去吗?你肯定想过去,既然你这么想过去,把我刚才的话重复一遍,我就让你过去。”

叶修立马往回走。

黄少天急了:“哎你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人要往前看懂吗!”

叶修叹口气:“其实,不走这条路也能到京城。”

(三)
甩掉啰嗦的土匪,叶修改道横穿了一座小城。由于没有暂住证,不可以在小城中留宿,叶修从早走到晚,终于走到另一侧门。可惜正赶上城门快关闭的时间,他不由加快脚步。

“站住。”

一个声音冷不丁地在背后响起。

叶修不想站住,因为城门已经在缓缓关闭了,但他不得不站住,因为叫他的是官差。

“进京赶考没有暂住证姓名叶修性别男老爹曾入朝为官现赋闲在家父母双全有弟叶秋,”叶修想了想,补充:“尚未成家。”

官差张新杰看着叶修,神色严肃:“没人问你这些。城门卯时二刻准时关闭,在此之前我要提醒你,城外有土匪,此刻出城不是最佳选择。没有暂住证,你可以睡在旁边的大石头上。”

“……”叶修无语凝噎,他不由想到了让他念生僻字的那个话唠土匪。在比较了安全的大石头和不那么安全的城外客栈之后,他还是对官差说:“谢了啊。我还是出去吧。”

张新杰微微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四)
叶修确实有点倒霉。

出了城门打北走,没见到客栈,倒是跟土匪撞了个正着。

转个弯就看到一群人在大叫大嚷,喝酒划拳,气氛热烈且粗犷。不过,里面有一个与他们气质不太相符的男孩子,拉拉这个扯扯那个,急得快哭了的样子,连头上的呆毛都没精打采地趴了下来。

叶修眼尖,一眼认出那个男孩子是他的发小之一,张佳乐。前几年被人掳去做了压寨夫人,多次寻找,未果。没想到竟然在这里。

叶修思考怎么才能救好友于水火之中。

谁料,张佳乐突然一抬头,正好就撞见了叶修。两人对视三秒,叶修尚未来得及就张佳乐此刻心情做一篇阅读理解,就听见张佳乐的喜极而泣:“叶修快来帮我把他们拉开!大孙喝太多了!唉叫他少喝点少喝点怎么就不听劝呢……”

叶修觉得,自己的脑子有些转不过弯。

“你是张佳乐本人吗?说好的逼良为娼呢?你们竟然同流合污?”

张佳乐后知后觉地有点不好意思:“啊。”

叶修吐血:“啊?啊什么啊?你都不告诉我?还是不是发小了?份子钱别想要了啊。”

张佳乐叫起来:“我给家里去信了!我让他们告诉你了!”说到一半突然顿住:“……大概是觉得丢人,没有声张吧。”

叶修走过来拍拍他的头:“不丢人不丢人。反正哥小时候就觉得你注定是被压的命。”

张佳乐跳起来打了叶修的头。

(五)
叶修满载孙哲平的怨念离开了土匪窝,原因是这两天张佳乐坚持要和叶修睡一屋。

叶修本人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年轻人还是不要纵欲过度的好,而且小别胜新婚嘛。

于是叶修心安理得地继续赶路。

途经一个小镇,小镇正在发生一件可怕的事情,搞得人心惶惶。

每一对新婚夫妇大婚之日,喜房的墙上总会有红墨汁写的一句话,还掺杂了他们看不懂的鸟语字符。

“大眼 is watching you。”

镇长坚持认为这是一种什么迅速流传的邪教,并四处寻找道士来作法破解。镇长向叶修说明情况的时候一直抖个不停,带的叶修也开始抖。

“最可怕的是,最近来了一个道士,他长着一双大小眼!还整天神神叨叨,天啊太可怕了,说不定大眼就是他。”

叶修无端想起了那位硬要给他算卦的王姓道人。

说曹操曹操到,王杰希缓缓踱进来。

“我仿佛听到有人在背后说我帅,是你吗?”

叶修当机立断:“……他就是大眼快把他抓起来。”

王杰希勃然大怒:“凡人,你竟敢这样对本王!”

众人觉得眼前一晃,面前忽然多了一个身影。

“对不住了杰希他就是这样的,你们不要介意。”来人这么说。

他看向王杰希的目光情深似海。

“别生气了,是我错了。快回家吧,你不想英杰他们了吗?”

叶修表示自己虽然没看懂但一言不合就被喂狗粮是怎么回事。

后来来人方士谦解释了来龙去脉,包括他和王道人在一起时不小心惹他生气了然后他负气出走羡慕别人如胶似漆所以就在别人的洞房里……

叶修觉得镇长猜的没错,是个邪教干的。

不过这邪教现在变成了狗。脱团狗。

所以第一章的道人在第五章里找到了幸福是什么玄学吗。

(六)
只要再翻过一座山,就是京城了。

这条路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遇到的莫名其妙的人很多,但仔细想想,也算是枯燥旅途中的调味剂。

叶修翻着山,遇到了他这趟旅途里遇见的最后一个人。

那个人在打水。

他很高,很瘦,头发还是按照他一向喜欢的样子披散着,和离家时差不了多少。

叶修觉得喉咙发紧。

他站住,等那人发现他。

那个人依然在不紧不慢地打水。

“阿修你这样干等着是不是太没诚意了?”

叶修开始朝他那边走,边走边觉得自己好像得说点什么。

于是他说:“苏大大,当年我爹硬要让咱俩分开的时候你怎么都不坚持一下,就这么走了太怂了好吗。”

苏沐秋回过身,“当时我的确一无所有啊。”

叶修不说话了。

“好在现在有了。”苏沐秋指指远处一片林中若隐若现的砖瓦,“有房,”又指指远处的牛车,“有车,”然后微笑地看着叶修,“还有良人。”

“啊,我知道你爹希望有个功名,于是我大前年来,中了个进士,本想即刻赶回去告诉你,结果你爹非得让我在路上等,等着了才算,还说缘分和实力一样必要,真不知道他老人家又看了什么小说……”

叶修开始叹气。他原以为一路上遇到莫名其妙的人已经够多了,没想到最莫名其妙的是他家老头。

叶修看着他:“这些年你怎么过来的。”

苏沐秋说:“说来话长。”

叶修说:“没事,我愿意听。”

苏沐秋笑了,“考试呢?”

叶修也笑:“不考了。反正肯定能过,家里一个引人瞩目的进士官就够了,再来一个太麻烦了。”

“想听先帮我把水提进去。”苏沐秋招呼他。

“哎。”

评论(5)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