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德哈按头行动互助小组(21~22)

21.
“它伤得太严重了。”两个女孩儿一脸凝重地端详了独角兽的伤势,赫敏忧心道:“如果有魔药的话——”

“等等,”海森斯猛地站起来,“我可以用飞来咒!”

她举起魔杖,冲着城堡的方向喊:“治愈魔药飞来!”

赫敏又是一副被吓得喘不过气的样子了。

“天,飞来咒你也会!”

“因为我老丢东西,”海森斯不好意思地笑笑,“用飞来咒找简直不要太方便。”

海森斯又低头观察了一下独角兽的伤势,奇怪地转向她的哥哥。

“外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血也止住了——德拉科,我怎么不知道你治愈魔咒学得这么好?”

“上次和波特打了一架,”德拉科咬着牙,“因为这个去看庞弗雷夫人太屈辱了,马尔福绝不做这样的事情。”

“所以你自学了治愈魔咒?”海森斯点点头,“挺酷的。”

德拉科欲言又止地看着她。

海森斯知道他要说什么,所以只是拍拍他的手背,轻声说:

“迟早的事,德拉科。谢谢你帮我坚定了这个决定。爸爸妈妈迟早会和我们站在一边的。”

“我没帮你任何事,”德拉科看起来好多了,他脸上已经出现了他惯常的神色,“我只是不想做个抛弃朋友的混蛋而已。还有,如果你们敢说出去就死定了。”

“我们才没兴趣分享你这点逸事呢,是吧?”哈利打趣道:“除非我想用你来衬托我有多勇敢。”

“我会到处传你刚才吓得走不动路的那一段儿的,波特。”德拉科恶狠狠地回敬道。

就在这时,海森斯伸手从空中抓到了她想要的魔药,一共三瓶。

“这些是克里斯汀熬给我的样品,”海森斯端详了一下,拧开瓶盖嗅了嗅,解释道:“她的魔药品质向来有保证。”

海格上前扶着独角兽,哈利和赫敏帮忙给它慢慢灌了进去。

“它还有救么?”海格帮它顺气,其他人在一旁紧张地看着。

“一半一半,”海森斯大气也不敢出,生怕惊扰了它,“我不清楚独角兽的自愈能力怎么样,毕竟独角兽受这种伤闻所未闻,而且我关于治疗方面其实没有什么研究。”

“……不过我会开始学的。”她补充道,“回去就学。”

“我也学。”德拉科瞥了她一眼,忽然出声,“我有些基础了,应该比你快。”

海森斯也看了他一眼,忍住怼他的欲望,小声说了一句“哇哦”。

赫敏这时发出了一声惊叫。地上的独角兽终于慢慢睁开了眼睛。

她又迅速念了一道“快快复苏”,独角兽似乎舒服多了。它叫了一声,伸出舌头舔了舔赫敏的手心。

“独角兽喜欢女性的触摸,”海格解释道,“你们的触摸对它恢复也有好处。”

赫敏摸得更起劲了。海森斯也凑上去,摸了摸它柔顺但沾了泥土的皮毛。

“太美了!”赫敏热情地伸手把它搂在怀里,“既然男孩子喜欢龙,那么要论女孩子喜欢什么生物的话,那一定是独角兽了。”

独角兽似乎听懂了她的话,乖顺地用头顶蹭了蹭她的下巴。

“我恐怕得把它带到我的小屋里照料几天,”海格忧心忡忡地看着它,最后宣布道:“如果你们乐意的话,可以来我这里看它。”

>>>

他们折腾了半夜,终于踩着星光和泥浆踏上了返回宿舍的路。

“德拉科。”海森斯忽然开口,“今天赫敏救了我。”

“救了你?”德拉科敏锐地抬起头,“你们做什么了?”

“我们遇见了狼人。”赫敏轻声说。

“什么?!”哈利和德拉科一起叫了出来,德拉科更是把不满写在了脸上:“狼人!黑魔王!这一晚上我真是受够了!邓布利多到底怎么想的?他怎么敢默许给一年级学生安排这种禁闭?”

哈利则一边回忆着奇洛讲过的被狼人咬伤的救治方法,一边紧张地看着她们:“你们没被咬吧?”

赫敏赶紧摇头:“没有,哈利,别担心。”

“但是赫敏救了我,德拉科。如果没有她一开始就扑倒我,我很可能就被咬了。”海森斯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她的哥哥,好像想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情绪变化,“你是不是可以——嗯——稍微改变一下看法了?”

德拉科紧紧抿着嘴,不说话。

“我可不是为了改变谁的看法才做这些的,”赫敏扬起头,聪明地接上了她的话,“这是最基本的,任何一位你的朋友都能做到的。”

“德拉科,”海森斯小声说:“你知道,哈利和我,我们永远不会因为多了一个朋友而放弃你。事实上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知道怎么更好的与你相处,才变成更好的自己来爱你。”

“所以你愿意多一些朋友吗?一些除了没法儿选择的出身之外,没有任何不同的朋友。”

“我没别的选择了,是不是?”德拉科终于开口了,语气依然尖刻,但肩膀弧度明显绷紧了。

“不,”海森斯摇摇头,“你有选择的权利。但我不会放弃的。”

德拉科又沉默了。

进了校门时,他忽然下了什么决心似的两步走到赫敏面前,微微屈身,语气生硬。

“今晚谢谢你,格兰杰。”

然后头也不回地跑向了斯莱特林地窖的方向。

赫敏望着他的背影翻了个白眼,无奈地摇摇头。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难搞的人。”

哈利偷偷和海森斯咬耳朵:“其实赫敏自己之前也差不多。”

海森斯偷偷笑了起来。

22.
然而他们并没有多少时间去看独角兽。

考试来得比他们想象的要快,这段时间人人自危,图书馆每天挤满了人。海森斯和朋友们挤在一张桌上,焦虑地翻着魔法史看来看去,第一百次希望自己从未出生过。看到无法理解的地方时,她会焦躁地拽着自己的头发,清晰而绝望地感受着发际线一寸一寸地后退着。

但是考试并不会因为某个学生的发际线有危险而放过他们。

考试周如期到来,海森斯还算顺利地考过了魔咒和变形,但是看着接下来的魔药,她觉得自己仿佛再也活不到明天早上了。

“天啊——我肯定过不了,我会被开除的!”

“这么说的人最后都过了,”菲儿白了她一眼,“别说那些没用的,快看书。”

“哎,”海森斯忽然满怀希望地看了一圈儿,“你们有没有那种蒙题特别准的同学?我能不能——”

“没有,快滚。”

后来魔药的实践考了遗忘药水,她背过这个,但实际操作和理论显然是有很大区别。她垂头丧气地看着旁边的赫敏已经从容地把她的药剂变成了浅蓝色,而她自己无论怎么搞都是一锅深褐色。

“为什么人们需要遗忘药水这种蠢东西?还有什么是一个一忘皆空不能解决的吗?”她抱着脑袋欲哭无泪,在斯内普对她说出什么刻薄的话之前赶紧把黑糊糊的药装瓶交了上去。

最后一门是魔法史。她挺喜欢这一门的,虽然宾斯教授的教法枯燥无聊,但就课程本身来讲确实能学到不少东西。菲儿认为伏地魔在校期间魔法史一定学得很不好,如果他好好读了课本就会发现,历史上因为强权酿成的悲剧已经不需要再多了。

还算顺利地答完了题,麦格教授宣布收卷之后海森斯一路小跑着去和菲儿以及克里斯汀汇合,发现格兰芬多三人组已经走在前面了,斯莱特林五人组还在等潘西收拾东西。

“我们有整整一星期时间什么都不用干!”菲儿幸福地用话梅把自己的脸颊撑得鼓起来,“天哪,这种虚度时光的快乐是真实存在的吗!”

“我们有暑假作业和预习,还记得吗?”克里斯汀低头看着自己的包,里面装了一些书本,“趁现在还能使用图书馆,我想赶紧把论文写了。”

“可这是假期!我们才刚考完试!”菲儿瞪圆了眼睛,一脸难以置信,“你是不是对假期有什么误解?”

“中国人了解一下?”克里斯汀狡黠地眨眨眼,“别忘了我的姓氏,我小学是在中国读的,补习班、兴趣班、提高班,暑假作业不从一开始做的话根本做不完。”

“喔,你从没说过。”海森斯埋怨地瞪了她一眼。

“因为你们没问呀,我自己不太喜欢拿出身说事,”克里斯汀笑了,“父亲虽然是中国一个很大的纯血家族出身,可是他喜欢麻瓜,喜欢按麻瓜的准则做事。我母亲是英国人,姓埃弗里,中英两国魔法学校都有我的名字,但是在我在母亲的坚持下来了霍格沃茨。”

她眨眨眼睛,“因为她说我在这里会遇上很多有趣的人和事,确实如此。”

“那当然。”菲儿毫不客气地挽住了她的手臂。

海森斯远远望见格兰芬多三人组已经坐下了,于是提议道:“去树下坐坐?”

菲儿开心地展示她包里的零食,“也许我们可以来个联谊。”

克里斯汀朝后方抬下巴示意:“不如叫上他们一起。”

后方是潘西、布雷斯、德拉科、文森特和格雷戈里。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