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与夏柑

欢迎日lof!(bcy账号:桜病)

暂时不接约稿。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夏夏。

谢谢你来看我。

封面:安娜与国王w
头像:荼笙
(角色:hp自设艾谱莉·怀特)

我的小可爱
@北川有暖 @啵啵安 @Kylin_洛微
@阿齐赛AZIZA @止叶卿戈

德哈按头行动互助小组(11~12)

11.
夜深了,周围床铺的帷幔已经拉上,宁静的氛围弥漫了整个寝室,曼蒂和帕德玛已经睡熟了,只有海森斯的周围还透着微微的光亮。

一本摊开的日记被放在小女孩儿的膝头,她颤抖着举着魔杖快速偷窥完,捂脸倒在了自己床上。

天啊。不作死就不会死,德拉科·马尔福你怎么就是不明白!

难道你以为哈利·波特会狂霸酷炫地把你一把按在墙上说呵你是第一个敢这么跟我说话的人很好你已经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吗!?哈利不甩你一个统统石化就已经很客气了!

海森斯绝望地想起早上哈利两手空空带着一脸怒气回来,罗恩吃惊地问他扫帚去哪儿了,他只说了一句“去该去的地方了”,就和罗恩赫敏一起离开了。原来他是和德拉科又吵了一架吗……

不,也许比那还严重。看日记上的语气和哈利的脸色,海森斯沮丧地觉得他俩也许是绝交了也说不定。

日记里的字迹比先前凌乱了不少,显然写它的人心情十分糟糕。日记里还写了那把可怜的扫帚的最终归宿——就在哈利把扫帚扔还给德拉科之后,德拉科直接把它转手送给了潘西。

潘西,未来布雷斯的妻子,然而现在正疯狂迷恋着德拉科。据说潘西收到扫帚兴奋得要吻上他了——幸好他拒绝了。

海森斯捂着脸。这都什么事儿啊。

必须找时间和他俩谈谈了。必须。小女孩儿这么想着熄了魔杖,望着深黑色的天花板,强迫自己进入睡眠状态。

>>>

然而她并没有找到多少机会。

十一月第一个周末迎来了第一场魁地奇比赛,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也是德拉科和哈利作为两方找球手的第一次交锋。

海森斯和她的两位好友在对魁地奇的兴趣上达成了惊人的一致——没兴趣。但根据德拉科日记和战后魔法史的记载,这一场哈利的扫帚会出问题,始作俑者是脑勺上贴了伏地魔的奇洛。所以海森斯不得不找了个理由,打着“要多关心自己学院”名号拖着斯莱特林的克里斯汀来到了场地上,并且“不经意地”坐在了一个离教师席最近的位置。

比赛开始后,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哈利和德拉科卯足了劲和对方竞争。

他们各自阴沉地盘旋在上空,时不时地沉默着碰撞对方。德拉科骑的扫帚是和他想送给哈利的那支是一起购买的,而哈利现在骑的却是麦格教授赞助的。

海森斯捂着脸呻吟了一声。

克里斯汀若有所思地看着她。

“他们还没有和好吗?”

“很明显,”海森斯瘫在椅子上,“也许让他们做朋友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他俩性格完全合不来。”

“我倒不觉得,经历过争吵的友情说不定才会更牢固。”克里斯汀双手交叉,放在膝头,“而且,要我说,德拉科这几天可被波特折磨得不轻。”

海森斯瞪大眼睛:“什么?”

“波特在本学院还有两个朋友不是?但德拉科就……”克里斯汀摸摸鼻子,“虽然不是很想这么说我的同学,但是我真不觉得克拉布和高尔是什么好的倾诉对象。”

是的,所以他的倾诉途径只有日记本。海森斯理解地点点头,内心忽然被慢慢涌上来的愧疚填满。

她意识到,她正在做一件令德拉科以及她自己深恶痛绝的事——她正在长时间、不间断地监视着她的哥哥。

虽然打着“为他好”的旗号,但依旧是侵犯了他的隐私。

她不该看。

她不该知道。

海森斯被自己忽然冒出来的想法弄了个满脸通红,下决心回去就把日记本牢牢锁在抽屉里,再也不拿出来了。

“怎么了?”克里斯汀敏锐地捕捉到她的情绪变化,关心地问。

“没什么,”海森斯掩饰般地迅速转移话题,“我哥在公共休息室有提到过哈利吗?”

“有啊。‘哈利波特多管闲事’‘哈利波特自以为是’什么的,”克里斯汀耸耸肩,“不过斯莱特林基本上没人当真,谁都知道波特第一天开学就管他叫亲爱的,之后他俩忽冷忽热,再加上德拉科张口闭口满嘴哈利波特,好多同学都以为他俩只是小情侣吵架了。”

“哇。”海森斯挑挑眉。

“哦,以及我怀疑他现在已经有点后悔把扫帚送给潘西了,”克里斯汀抬头注视着两个并驾齐驱的找球手,“自那以后潘西天天宣扬德拉科对她有意思,德拉科的不高兴已经肉眼可见了。”

“是吗,”海森斯拖着下巴沉思:“但是我认为布雷斯·扎比尼跟她可能更配一些。”

克里斯汀张了张嘴,似乎刚要问她为什么,到嘴边就变成了一声小小的惊呼。

“海森斯!快看波特!”

海森斯猛地从思考中回过神来。

哈利以一种奇异的姿势吊在半空中,飞天扫帚正在疯狂扭动。德拉科在他半尺之外的地方停住了,似乎在犹疑要不要伸手拉他一把。

台下似乎还没有人注意到这一幕。

海森斯倒吸了一口凉气。她的目光小幅度地转动起来,转到右边——果然,奇洛正在喃喃念着什么。

“是奇洛,克里斯汀,是奇洛教授,”她凑到克里斯汀耳边,用气音小声说:“我实在不方便过去,拜托你——求你帮帮忙,阻止他,救救哈利,但是千万、千万别让他发现你。”

她是卢修斯的女儿,如果伏地魔发现她阻止他杀哈利,他们一家可能都要倒霉了。海森斯缩缩脖子,她还没这么快做好与伏地魔为敌的准备。克里斯汀只是个普通学生,就算无意中破坏了奇洛的行动,伏地魔也应该没有理由怪罪她。

克里斯汀奇怪地看着她,但是点了点头,没有问任何问题。

接着她站起来,用惊慌失措的语气质问海森斯:

“天啊,你怎么不早说!”

海森斯大脑当机了一秒,但随机反应过来,跟她一唱一和:“对不起,我也是刚刚才想起来——”

克里斯汀一把抓过书包,飞奔着离开座位。在跑路过程中,她成功撞翻了一把椅子、一个拉文克劳和一个格兰芬多,当然,还有一个奇洛。

当金棕色短发飞扬着消失在楼里时,赫敏正从另一个方向跑过来。她正要冲到斯内普教授身边,却惊讶地发现哈利的扫帚已经恢复正常了。而高空中,德拉科正神色尴尬地缩回他伸向哈利的手,哈利也同样神色尴尬地缩回他伸向德拉科的手,慢慢爬回到他的扫帚上去了。

“嘿海森斯!”赫敏犹疑地看了一眼斯内普的方向,转而跟她打招呼,“要不要去我们那边坐坐?”

“好啊,”海森斯揶揄地看了一眼克里斯汀离去的方向,“正好我的女伴想起她还有一门作业没做。”

当赫敏拉着她的手,把她带到罗恩、纳威和海格身边时,她才低声告诉了罗恩和赫敏事情的真相。

“是奇洛干的,克里斯汀的离开也是因为她想阻止了奇洛继续对哈利施咒。”

“什么,难道不是斯内普?”罗恩惊讶地张大嘴巴,“你们都看见了吧?斯内普他——”

“他在保护哈利。”海森斯用更低的声音说道:“他在念一个反咒,想要保住哈利的性命——你们应该看到,在克里斯汀撞到奇洛的一瞬间,扫帚就恢复正常了。”

12.
这场比赛的获胜方是格兰芬多,毫无悬念地。

哈利吐出了金色飞贼后就被兴奋的格兰芬多们包围了,而就在他被包围的上一秒,海森斯十分确信他的目光是跟在她那个铁青着脸撞下扫帚的倒霉哥哥身上的。

哎,孽缘。

海森斯摇摇头,告别了兴奋地奔向哈利的罗恩、赫敏和海格,在给自己鼓了劲之后,一咬牙跑向教师席,轻声细语地拦住了同样铁青着脸准备离去的斯内普。

“教授,我为我以往的误解向您道歉。上次补习的事,还有今天,我真的非常不识好歹——”

“我不知道你到底明白了什么,自作聪明小姐,”斯内普脸色又阴沉了几分,语气冰冷,“上次的事德拉科到底跟你说了什么都与我无关,至于这次,我唯一能向你保证的是,我从没像现在这样希望波特真的从他的扫帚上掉下去。”

“……”海森斯非常后悔这个时候来找斯内普,她觉得自己浑身上下一定写满了“愚蠢”两个字。

斯内普冷哼一声,绕过了她。

“如果你能把这份自作聪明用在魔药上,我批你下次的作业大概就不会为应该遵照事实给你个‘T’还是看在老朋友面子上给你个‘D’而发愁了。”

……好吧,最起码他这次没有给拉文克劳扣分。好现象。

海森斯自我安慰着快速离开了,并且希望斯内普永远不要再注意到她。

接着她奔跑着去找德拉科。该死,又一项招惹斯莱特林毒蛇的苦差事,但是她一定得跟他谈谈!

公共休息室没有他,图书馆没有他,大厅没有他——混蛋哥哥!你到底上哪儿去了!

海森斯越来越慌。

她绝望地转了一圈又一圈,直到钟敲响了第十二下,才无精打采地跑到餐厅吃午饭。

“嗨,海森斯。”

“嗨,哈利。”海森斯抬头看见来人后稍微精神了一下,“看见德拉科了么?我有话相对你们说……”

“没有。”哈利皱了皱眉头,“我刚才去看海格了。”

“哈利,”海森斯斟酌着措辞,“那个……”

“什么?”

“你怎么看……德拉科?”

哈利抿紧了嘴。

“我是说……你看,他今天想救你。”海森斯叼着一块面包,感觉前几天的虚弱感又回来了。

哈利拿起一块奶酪,垂下眼睛:“他是个混蛋。但是这他是个好人之间并不冲突。而且你也看到了,他对我是很好,可是他却始终没法以同样的态度对我的朋友。”

“哦——好——行吧,”海森斯咕哝了一句,心里忍不住想他甚至都不能以同样的态度对他自己的其他朋友呢。“那你还想和他做朋友吗?”

“如果你是来给他当说客的,”哈利喝了一口南瓜汁,“那还是免了吧。他为什么不自己来?”

“不是,他没有叫我来。”海森斯快速说道,“但是他的状况不是很好,我希望你们能谈一谈。”

哈利审视地看着她。

“行,只要他停止用那种目空一切的混蛋语气讲话。”

>>>

后来她还是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门口见到了德拉科。

接着,她敏锐地发现这也许并不是个好时机,因为德拉科的情绪明显依旧不在状态。

“克拉布!高尔!把她扔出去!”

克拉布和高尔对视一眼,神色踌躇。

“不!我是来找克里斯汀的!”海森斯死死扒着门框,无望地冲他们喊。

“林不在。”德拉科板着脸,“离开这里,拉文克劳。”

“哥!”

海森斯豁出去了,扑上去抱着德拉科的手臂。几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回过头,好奇地注视着门口的一幕。

德拉科的脸再次气得泛起淡淡的红色了。

“海森斯!”

“哥我求求你别再躲着我们了!我很担心你!哈利也很担心你!”

“我不信,”德拉科粗暴地想要甩开她的手,结果没能成功,“你——还有他,你们和你们其他朋友相处的不错,不是吗?”

海森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所以,你真的是在生气我们有了其他朋友?别傻了!你永远是哈利最好的朋友,我最好的哥哥,这是无论如何也改变不——”

“我没有这么说。”德拉科推了她一下,“伟大的圣人波特,和我们亲泥巴种的马尔福小姐,正好天生一对。爸爸给我们的巴结救世主任务你一个人就可以胜任了,波特送你回休息室,和你一起吃饭,你们坐在一起两个头靠得那么近了——我干嘛还来讨这个嫌呢?”

海森斯直愣愣地张开嘴,手臂不由得松了。德拉科顺势把她往门外一推,自己的身影隐没在了地窖里。

海森斯很少从哥哥嘴里听到真的能伤害到她的话,她知道他无论如何也不舍得伤害她的。

但是这一次她被刺到了。

—tbc—

其实你德也挺委屈的,活了十一年没人告诉他怎么处理一份对等的友情。半大的孩子都崇拜、模仿爸爸,而卢修斯显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教材。
当然其实你哈也是,但是他比较幸运,遇见了罗恩赫敏这样有经验的可以带他一程的人。

而且海森斯情商其实也不咋高,挑这个时候说这话很明显就是讨打了😂
不过他们现在都还只有11岁啊。海森斯自诩22岁但她也只是“活”了两个11岁。
时间还很长。

评论(8)

热度(92)